•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大专专业

江门职业技术学院19年招生专业及方向介绍(机电技术系)

2019/7/8 10:45:39   来源:江门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1201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一、模具设计与制造本专业为学校重点专业,省级示范性重点专业,模具实训基地获评为省级实训基地,并获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支持。本专业教学团队获省优秀教学团队建设立项,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条件优越,实施“学-工-学多循环”人才培养模式,基于工作过程构建课程体系,专业核心课程开展以真实产品为载体的项目化教学,教学做一体化,注重学生专...

一、模具设计与制造

本专业为学校重点专业,省级示范性重点专业,模具实训基地获评为省级实训基地,并获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支持。本专业教学团队获省优秀教学团队建设立项,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条件优越, 实施“学-工-学多循环”人才培养模式,基于工作过程构建课程体系,专业核心课程开展以真实产品为载体的项目化教学,教学做一体化,注重学生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的培养。

1.模具设计与制造

核心课程:冷冲压工艺与模具设计、塑料成型工艺与模具设计、压铸工艺与模具设计、模具制造技术、UGNX三维建模、UGNX注塑模具设计与制造、UGNX数控加工。

核心技能:传统的模具设计制造能力、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能力。主要包括塑料、压铸和冲压制品结构设计能力;简单塑料模具、压铸模具和冲压模具设计能力;编制模具零件制造工艺、完成模具零件制造、模具装配及安装调试能力。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从事模具及机电产品的设计与制造、工业产品设计、五金塑料产品设计与制造、企业生产及质量管理、企业营销管理等方向的工作。

特色和亮点:学生参加技能大赛成绩优秀,获国家级三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3项,省级三等奖11项。

2.模具设计与制造(产品设计与虚拟仿真方向)

核心课程:产品设计与模型制造、逆向工程技术、UGNX三维建模、机械设计CAE仿真、数控机床与编程等。

核心技能:产品数字化设计的能力、先进制造技术能力等。

就业方向:产品开发设计、机械设计CAE仿真、数控编程与操作、机械加工工艺制定及生产管理等。

二、机械设计与制造?

本专业具有较强的师资和实训条件,实行“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突出能力,重视实践,强化职业性和开放性。现有副教授(含高级工程师)5人、博士2人,拥有“机械设计与制造省级实训基地”;技能训练实训室6个,技能大师工作室1间,实验实训条件优越。本专业下设2个方向,新生入学后根据学生意向、社会需求及教学实际情况分方向学习。

1.机械设计与制造

核心课程:机械设计基础、Solidworks机械设计、机械制造工艺与夹具设计、机械制造装备设计基础、数控加工工艺与编程、电气控制与PLC、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等。

 核心技能:工装夹具的设计与加工、编制机械加工工艺、工业机器人的操作与应用、非标自动化机械装备设计与制造及机电产品开发。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担任非标机械设计与制造工程师,夹具设计与制造工程师,工艺编制及生产调度工程师,产品开发工程师以及机械产品的维修、生产管理和销售等工作。

2.机械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应用方向)

核心课程:数控车工编程及加工实训、加工中心编程与加工实训、UG数控编程及多轴加工实训、数控原理与数控机床、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精密测量技术、电气控制与PLC、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等。

核心技能:数控机床操作能力、数控加工编程能力、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能力、精密测量技术、机器人与数控机床协同工作调试能力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先进装备制造业担任CNC工程师、数控设备维修工程师、精密测量工程师、以及智能生产线的安装与调试工作、数控设备营销与售后技术服务等工作。

特色和亮点:依托校企联动先进制造技术中心平台,培养多轴加工、车铣复合加工等高端数控加工能力和精密测量技术,强化专业核心技能,提升职业竞争能力。 

三、机电一体化技术

本专业现为学校首个省级重点专业,获广东省高职教育专项资金支持,师资力量雄厚,1名“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有3名江门市中青年专家,2014年获广东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建设立项。本专业下设4个方向,新生入学后根据学生意向、社会需求及教学实际情况分方向学习。

1.机电一体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方向)

核心课程:液压与气动技术、电气控制与PLC、自动化生产线装调与维护、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工艺、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等。

核心技能:自动化生产线设备的应用与维护、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机电产品设计、机电设备维护与管理、机电设备装调与维修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主要面向机电行业和先进制造业从事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机电设备的维修与管理、机电设备营销与服务及机械产品的开发与制造等工作。

特色和亮点:秉承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办学理念,与行业企业合作,开展“订单式”培养。基于机电行业岗位需要确定核心能力和课程体系,推行教、学、做一体化教学,强化专业技能,注重职业能力培养。 

2.机电一体化技术(城轨车辆维修与管理方向)

专业特色和亮点:电气控制与PLC、城轨车辆构造、电力机车结构检修与维护、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制动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电气故障分析与处理等。

核心技能:机械加工工艺设计与编程能力、机械加工设备操作能力、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组装与检修能力。

就业方向:毕业后主要从事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的制造、维护、检修、管理和服务,也可以面向先进制造业从事机械加工、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等。

特色和亮点:依托中车广东轨道交通车辆修造基地,校企合作办学,工学结合,注重学生专业核心能力和职业素质的的培养。行业基础雄厚,就业前景广阔。

3.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机设计与制造方向)

核心课程:电气控制与PLC、数控加工工艺及编程、电机学、电机设计、电机制造工艺、机电设备故障诊断与维修等。

核心技能:电机开发、电机制造工艺、电机智能检测;机电系列产品设计、机电设备故障检测、维修及调试。

就业方向:电机及机电系列产品开发,电机智能检测及产品销售;机电设备装调、使用、维修、管理及销售等工作;也可从事机械加工工艺、计算机绘图、生产管理等工作。

特色和亮点:依托本地区发达的电机制造行业,校企合作办学;推进工学结合,注重学生专业核心能力的培养和职业素质的培养;本地区电机行业规模大,人才需求量大,就业前景广阔。

4.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

核心课程:机电设备故障诊断与维修、电气控制与PLC、工业机器人安装与调试、自动化生产线的应用与维护、工业机器人编程技术、机电设备管理技术等。

核心技能:工业机器人的操作与应用、工业机器人工作站的安装与调试、工业机器人的维修与保养、机电设备维护与管理、机电设备装调与维修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主要面向机电行业和先进制造业从事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自动化生产线设备的应用与维护、机电设备的维修与管理、机电设备营销与服务及机械产品的开发与制造等工作。

特色和亮点:依托本地区的先进(装备)制造业,校企合作办学;基于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的岗位核心能力确定课程体系,推行教、学、做一体化教学,强化专业技能,注重职业能力培养,配合产业升级。人才需求旺盛,就业前景广阔。 

四、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

本专业下设2个方向,新生入学后根据学生意向、社会需求及教学实际情况分方向学习。

核心课程: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发动机电控技术、汽车底盘电控技术、汽车电子电器设备、汽车检测与诊断等。

核心技能:汽车故障诊断、汽车保养、汽车维修、汽车性能检测、汽车运用管理。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汽车销售服务企业、汽车运输行业、车辆检测单位、汽车及零配件制造商等从事汽车的维修、检测、制造及相关技术服务工作。

特色和亮点:本专业建有省级实训基地,基地实训设备先进。教学过程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在真实环境下开展实践教学。学生多次在广东省职业院校汽车维修技能大赛中获一、二等奖。本专业具备汽车维修技师和高级技师鉴定资格,很多毕业生成为企业骨干或自主创业。

 1.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汽车营销方向)

核心课程:销售心理学、汽车发动机构造、汽车底盘构造、汽车营销、汽车售后服务等。

核心技能:整车销售、汽车售后接待、汽车营销策划、汽车定损与理赔、汽车配件管理、汽车服务企业管理。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汽车后市场,在汽车销售服务企业从事整车销售、售后接待、市场策划、车险理赔、汽车电商、汽车配件运营等工作。

特色和亮点:本专业建有专门的汽车营销实训室,着重培养学生的汽车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使之成为适应汽车行业发展的高素质技能技术人才。学生在省职业院校汽车营销技能大赛中多次获一等奖和二等奖。本专业为市场紧缺专业,近几年每年均有数十家汽车销售企业来校进行专场招聘。

2.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方向)

核心课程: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电子电器设备、新能源汽车结构与原理、驱动电机及控制技术、动力电池管理及维护技术等。

核心技能: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维护与检测、新能源汽车性能检测、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新能源汽车运用管理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汽车销售服务企业、汽车运输行业、车辆检测单位、汽车及零配件制造商等从事新能源汽车的维修、检测、制造及相关技术服务工作。

特色和亮点:本专业新能源汽车实训基地被列为学校创新强校工程重点建设项目。2019年本专业学生首次参加省职业院校新能源汽车技能大赛即获二、三等奖。


标签:江门职业技术学院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