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操场都是坟场,宿舍楼都有鬼魂

2019/7/8 12:07:36   来源:教育   阅读:1165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前不久,清华大学校内的施工现场,挖出了87座明清古墓。一方面感叹“贵校真是历史悠久”,另一方面“为什么学校都是建在坟场上”这一话题冲上了热搜。对于这一玄学,网上流传着各种解释:@历史版中华上下五千年,到处都是墓地,说不定你现在坐着吃火锅的地方,地下就埋着无数的骸骨。@经济版由于坟场的地价比较便宜,学校都是事业单位,性价...



操场都是坟场,宿舍楼都有鬼魂



前不久,清华大学校内的施工现场,挖出了87座明清古墓。


操场都是坟场,宿舍楼都有鬼魂



一方面感叹“贵校真是历史悠久”,另一方面“为什么学校都是建在坟场上”这一话题冲上了热搜。对于这一玄学,网上流传着各种解释:


@历史版

中华上下五千年,到处都是墓地,说不定你现在坐着吃火锅的地方,地下就埋着无数的骸骨。


@经济版

由于坟场的地价比较便宜,学校都是事业单位,性价比较高,是第一选择。


@情怀版

因为那里埋葬了我们的青春啊!!!


其中,流传最广、接受度最高的,其实是迷信版:


因为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一大波年轻小伙子小姑娘的聚集地,阳气很重,能镇压来自地下的阴气······(尤其是操场,以前大多是坟场)


可能也是这个原因,关于各个高校的诡异的传说从未停过,叨姐为大家整理了几个来自网友的投稿,这些校园传说,你是否有听过?


1

中山大学

“我的墓地是栋楼”

@四叶草 男 大二


永芳堂中山大学非常著名的景点,但是听一些教职工说:永安堂建的十分不吉利,整栋建筑总是被一股煞气笼罩。



操场都是坟场,宿舍楼都有鬼魂



一次闲聊,学长学姐告诉我说:永芳堂下面有具女尸,是参与永芳堂建筑的一个建筑公司老板的女儿,她的名字里有个字。


修的过程中老板的女儿意外去世,于是便埋葬在下面,所以叫做永芳堂,意为永远的沉睡在这里。



操场都是坟场,宿舍楼都有鬼魂



但问题是,修建完后,永芳堂就一直有闹鬼的传闻。


怎么办?校长、老师请人将十八铜仁放在永芳堂的两侧,但是!一点用都没有!后来硬是请了孙中山先生的像,放在永芳堂的斜对面才压住的。



操场都是坟场,宿舍楼都有鬼魂



但还是感觉很不舒服,因为整体看起来,就像一个墓,前面还插着三支香。


2

清华大学

第十三棵杨树

@太阳 男 大二


我们学校历史悠久就不用说了,前几天不是还挖出古墓了么,后来我在网上查资料发现,在明末清初的时候,这里其实是一片废弃的地,怨气很重。


大约在2004年的夏天,我们学校一棵杨树曾经两度被闪电击中,但是却依然完好如初,旁边的电机系的实验室里有许多的同学都目击了当时的场景。



操场都是坟场,宿舍楼都有鬼魂



这棵树大家都叫它“第十三棵杨树”。为什么叫第十三棵杨树呢?因为你无论从哪个方向开始数总是第十三棵。


这棵树远看是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是如果你走到树下往上望,心里就有产生一种恐怖的感觉。



操场都是坟场,宿舍楼都有鬼魂



六教建好的那年,第十三棵杨树突然多出来乌鸦,在以前的校园里是没有出现乌鸦的,成群的乌鸦在第十三棵杨树上发出凄厉的叫声,即使是现代建筑的六教,也无法驱散尸骨骇人般的气氛。白。


天乌鸦抛下大量的鸟粪,惨白惨白的,而到了晚上在昏暗的灯光下显出暗红的颜色,像是斑驳的血迹。在第十三棵杨树右边一点点就是以前的“青年广场”,传说半夜总是会有丁丁当当的敲打声,从树丛深处传来....


3

北京大学

“十五人自习室”

@可可里 女 大三


我们学校的五教原名叫做烈士楼,改名原因据说是因为每年总是有一两个同学跳楼自杀。


五教的六楼一共有10个教室,南北两面教室正对着,但是在这流传着——晚上绝对绝对不能去609教室


说是在五年前,一位学姐,她期末的时候忘记交思想课的论文,老师便叫她考试前必须要交,否则就算挂科。


但是那几天复习的任务非常重,她只好熬夜写论文,她当时就在609教室,半夜了,才写好论文。


本来楼里还有别人,但都早回去了,她想着现在太晚回去也进不了宿舍,就在教室里睡一晚吧。



操场都是坟场,宿舍楼都有鬼魂



不知道睡了多久,她迷迷糊糊的醒来,发现多了一些一起自习的同学,她没有想太多便翻开复习资料开始看,渐渐的她发现不对劲。


数了一下人数有14人,人那么多却一点翻书的声音都没有,而且坐在旁边的人看的竟是一些很古老的历史教材,她不敢说话,天亮之后离开教室,但后来她再没好运过,不久便跳楼自杀了。


而她便是第十五个人。


只能说希望不要再有第十六个了。


4

深圳大学

活在太极图里的我们

@NaCI 男 大二


据说深圳大学的前身是一块极阴之地,也是最邪门的一块地,没有人敢用,最后按照风水先生的话修建大学,年轻人阳气正能够镇压邪物,才修建的深圳大学



操场都是坟场,宿舍楼都有鬼魂



每一位在深圳大学读书的朋友都知道,在深圳大学里,有层楼永远都建不到13层,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每当建筑工人建到哪里时就会出事,然后被迫停工。


就在前几年“深圳大学建校25周年高校改革发展论坛”上,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高青也说:


当初深大的建筑规划尊重了中国传统的文化,确实考虑到了风水的因素,现在大家看深圳大学的鸟瞰图,就能够看到八卦阵的景象。



操场都是坟场,宿舍楼都有鬼魂



而其中一栋楼从开始到现在还在建,但到现在都还没有完工,据说是继续建下去就会发生意外,导致烂尾在那里。


5

湖南大学

消失的镜子

@艾草 女 大三


大学读了三年,我一直对学校的东楼有2个疑问:


一、明明在校区的西边,为什么要叫东楼呢?

二、我们一般来到东楼只能从侧面的一个小门进出,而正门的大门却上了锁,为什么从来都不打开呢?


有时候下上课,人流量大的时候十分的不方便,这特别不符合常理。



操场都是坟场,宿舍楼都有鬼魂



后来我在学校贴吧里看到这样一个解释(真的假的我也不知道orz)

早在上个世纪的八十年,东楼的附近有几栋女生宿舍,很多的妹子因为离得近,都会自习到很晚才会回宿舍。


一天夜里,两个女生在东楼上自习上到了十二点多,这时候外面已经一片漆黑,教学楼里也没有了人,两个同学收拾书包准备离开。


走到主楼道里时,一位女生下意识的照下镜子,没想到她马上就呆住了,脸色变得苍白,另外一位女生觉得很奇怪,她把脸转过去想问她怎么了,结果看到了镜子里恐怖的一幕——


她们看到镜子里,自己的身后,一群群穿着二三十年代的那种学生装的学生谈笑打闹着从教室里出来,走过过道,走出东楼,消失在夜幕里.....


两人当场吓晕,后来学校为例防止类似的事情发生,便把东楼的正门上了锁,最关键的是把镜子也拿走了(在湖大读书的同学都知道,湖大的教学楼里都会放一面镜子以正衣冠。)



操场都是坟场,宿舍楼都有鬼魂



走进东楼的厕所也会发现,厕所里的镜子也从来没人擦过,因为说是擦干净了,你就会看到....不该看的东西......


6

西安交通大学

迷幻的八卦阵

@pot 女 大一


我们学校的电气楼内,用水泥板摆了一个大大的八卦阵,八卦阵中立了一把桃木剑。



操场都是坟场,宿舍楼都有鬼魂



据说,电气楼建设前期,十分的诡异,大楼建到四楼,就怎么都建不上去了,修一次,垮一次,原因有很多的版本:

大家都说是因为之前的西南交通大学是修建在一片乱葬岗上的,而电气学院所处在的位置埋葬了一位将军,将军,是不允许随便压在他头顶的。


也有人说是因为一位教授在此上吊自杀,所以怨气十分的重。


还有人说曾经有一位女子穿着红衣,在此跳楼自杀。这栋楼里经常有诡异的歌声传来。


但是无论是什么原因,施工方最后请来了一茅上道士做法,并按照要求摆了一个阵,再继续往上修的时候就再也没垮了。


7

叨姐说


心理学以为,人会根据现在的认知重新整合、编造记忆。


众所周知,现在的我是个信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普通青年,拥护马列唯物主义无神论,然而也未能将某些稀奇古怪的记忆篡改掉。


现在回想起那些事件,有些也许是道听途说、添油加醋导致,有些则可能是强加因果,因果的逻辑没搞好就容易自己吓自己。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大学鬼故事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