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学考快讯

紧张! 你的学考等级要补考吗?没C后果竟然这么严重,再不补救就完了!

2019/7/9 9:15:13   来源:教育   阅读:1353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5184广东考试服务网温馨提醒:广东省2019年高考录取工作将于7月7日正式开始,重要时间节点已为你整理好!2019年高考录取时间表2019普通文理类考生的录取日程:提前批1、录取时间:7月7日到7月12日2、各院校第一次投档情况公布时间:7月7日3、征集志愿时间:7月11日开始本科批次1、录取时间:7月13日到7月3...





5184广东考试服务网温馨提醒:广东省2019年高考录取工作将于7月7日正式开始重要时间节点已为你整理好!

紧张!_你的学考等级要补考吗?没C后果竟然这么严重,再不补救就完了!



2019年高考录取时间表


2019普通文理类考生的录取日程:

提前批

1、录取时间:7月7日到7月12日

2、各院校第一次投档情况公布时间7月7日

3、征集志愿时间7月11日开始

本科批次

1、录取时间:7月13日到7月31日

2、各院校第一次投档情况公布时间:7月16日

3、征集志愿时间:7月22日开始

专科批次

1、录取时间8月1日到8月12日 

2、各院校第一次投档情况公布时间:8月2日

3、征集志愿时间:8月5日开始


学考是什么?

与高考有什么关系?

学考没过C有什么后果?




如果学考等级达到“3C”以上的同学,恭喜你已经满足高考所有录取批次的学考等级要求。

建议,可以不参加补考,而是把更加宝贵的时间投入到春季高考、夏季高考的备考复习尤其是一月份的春季高考,尽早开始复习,最多可跟别人拉开50—80分的分差。

4月23日,广东省发布高考综合改革方案,其中提出“深化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改革”:

将本科高校考试招生和专科高校考试招生适当分开,分夏季高考春季高考两类。



紧张!_你的学考等级要补考吗?没C后果竟然这么严重,再不补救就完了!



考试时间:主要安排在春季


招生主渠道:学考录取、高职自招、“3+证书”考试...


招生任务:以专科为主,本科(面向中职生)为辅


招生对象:高中生、中职生、社会青年...


录取方式: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核


简单来说,广东高考将分为春季高考、夏季高考,它们承担着不同的任务:春季高考主要是为专科层次的同学准备,夏季高考主要是为本科层次的同学准备。



紧张!_你的学考等级要补考吗?没C后果竟然这么严重,再不补救就完了!


这回知道学考的重要性了吧!

紧张!_你的学考等级要补考吗?没C后果竟然这么严重,再不补救就完了!



学考等级与高考录取的关系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是高考录取资格条件、高职自主招生、学考提前录取和相关专业录取的依据之一。



紧张!_你的学考等级要补考吗?没C后果竟然这么严重,再不补救就完了!


注:①100分-85分为A级,84分-70分为B级,69分-50分为C级,49分-25分为D级,24分(含)以下不给等级、在成绩单上表达为考试成绩未达等级要求。②2019年高考录取专科批次3D可填报,但安排在第二次投档。


刚刚公布成绩的6月学考面向人群主要是高二学生,如果这一次你们顺利拿到2C+1D或1C+2D,明年1月学考就很轻松了,专心复习语数英就够了!


学考录取将成为上大学重要途径

广东今年春季高考全省共录取18.2万人其中,依学考成绩录取13.77万人,比去年增加5.4万人,增长65.1%对比之下,今年高考本省院校招生计划才19.4万。学考录取分数低,计划也在逐年递增,录取机会自然增加了。


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为例:


2018年番禺职院高考文科录取最低分为461分;而学考录取文科类最低录取分为249分。【数据均为第一次投档结果】




无论是现在的高考方案,还是以后的新高考,学考语数英都将是专科层次的同学考取大学的重要途径,毕竟高职自主招生人数较少,本就不是一个量级。


而这一切的关键,就是学考语数英的成绩!


从实行三年的情况来看,学考的考纲是较为稳定的。而在2021年就要全面实行新高考的背景下,2020年学考语数英发生大的变革的可能性很小,有意参加春季高考的同学,应当利用即将到来的假期安排备考,多刷题,多刷好题!


什么是好题?历年真题!



紧张!_你的学考等级要补考吗?没C后果竟然这么严重,再不补救就完了!

(划重点)历年真题对于每一个考生都是很重要的。我们可以通过历年真题看到知识点如何运用,题型如何变化,同时也是对自己复习程度的一次检验。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标签:学考等级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