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广东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专业介绍

2019/7/9 11:39:14   来源:广东理工学院   阅读:12342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外国语学院开设商务英语,翻译和日语三个本科专业,商务英语和商务日语两个专科专业,同时担任全校大学英语教学工作,为广东省外贸企业和合资企业提供语言基础扎实和实践能力强的外语人才,现有在校外语专业本科生2800余名。我院毕业生的就业率在97%以上,实现毕业生就业率和满意度双高。学院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和多研究成果的高素质师...

外国语学院开设商务英语,翻译和日语三个本科专业,商务英语和商务日语两个专科专业,同时担任全校大学英语教学工作,为广东省外贸企业和合资企业提供语言基础扎实和实践能力强的外语人才,现有在校外语专业本科生2800余名。我院毕业生的就业率在97%以上,实现毕业生就业率和满意度双高。

学院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和多研究成果的高素质师资队伍,专职教师80余人,其中教授5人,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的教师占92%以上,“双师型”教师达80%,青年教师中多人具有国外留学的经历,并长期聘请有英国、日本等国专家担任专任教师,对学生进行语言强化培训。

学院拥有很强的科研和教研团队。成立了商务英语教研室,翻译教研室和日语教研室。定期举行学术沙龙,邀请国内外专家来校开展专题讲座,教师参加国内学术会议和交流培训138人次,获得各类教科研项目99项,参编(编写)教材7部,发表论文249篇,各类科研成果奖励6项。

学院培养目标是复合型+应用型外语人才,主要专业方向有商务英语(培养具有高素质应用型的商务英语人才),翻译(培养口译和笔译专业人员)和日语(培养具有涉日商务管理的复合型日语人才)。借鉴国外先进教学理念、课程体系,实施“外语+专业方向+企业综合实践”的教学模式。

我院致力于本科\专科的实践教学,建立了具有数字化语言实验室、同声传译实验室、商务谈判室等16间,为学生自主学习和互动学习提供了充分的条件。建立33个校外实习基地,为保障实践教学的质量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1.商务英语专业(本科\专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英语基本知识和技能扎实,具有国际视野和人文素养,掌握语言学、管理学等相关基础理论与知识,熟悉国际商务的通行规则和惯例,具备英语应用能力、商务实践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思辨与创新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能够运用英语、计算机技术和经济管理原理处理跨境商务事务,胜任翻译实务、文秘工作、商务谈判、单证处理、旅游管理和涉外事务等方面的工作,毕业后能在外贸、外企、各类涉外机构、商务管理等部门处理涉外商务事务。

 

职业前景

毕业生主要在外事、经贸、商务、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从事相关的业务工作,在外贸公司、外资企业、各类涉外金融和银行机构、商务管理公司、各类中外电商企业等,从事跨境电商、商务管理、外贸洽谈、经贸文秘、驻外商务代理、涉外公关、涉外导游等工作。毕业生也可以在中小学、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社会培训机构,主要从事英语教学与研究和培训工作。

 

本科专业主要课程安排

第一学年:

商务英语口语(一)、商务英语视听说(一)、商务英语阅读(一)、综合商务英语(一)、第二外语(一)、商务英语口语(二)、商务英语视听说(二)、商务英语阅读(二)、综合商务英语(二)、第二外语(二)、英语语音、英语语法

第二学年:

商务英语口语(三)、商务英语视听说(三)、商务英语阅读(三)、综合商务英语(三)、英文写作(一)、第二外语(三)、商务英语口语(四)、商务英语视听说(四)、商务英语阅读(四)、综合商务英语(四)、英文写作(二)、第二外语(四)、英语国家概况、

第三学年:

英语词汇学、英汉互译理论与实践(一)、第二外语(五)、国际贸易英语、英语语言学、英汉互译理论与实践(二)、第二外语(六)、高级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翻译、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口译、国际商务概论、国际贸易务实、英文毕业论文选题与写作

第四学年:

 企业综合实践、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

 

专科专业主要课程安排

第一学年:

商务英语视听说(一)、商务英语口语(一)、商务英语阅读(一)、商务英语(一)、商务英语视听说(二)、商务英语口语(二)、商务英语阅读(二)、商务英语(二)、英语语法

第二学年:

商务英语口语(三)、国际贸易实务、商务英语(三)、函电与单证、商务英语翻译、商务英语(四)、商务英语谈判、电子商务实务、商务英语口译

第三学年:

综合实践、实习

 

 

2.翻译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本,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适应区域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需要德才兼备的,具有一定的翻译基础理论知识与翻译实践经验,掌握比较扎实的英汉双语基础知识和语言基本技能,掌握多种文体的口笔译技能,适应现代社会对翻译及翻译管理行业需求,能在教育、科技、商务、传媒、法律和旅游等领域从事口、笔译相关工作、具有创新意识与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职业前景

翻译方向:各类外向型中外企事业单位、留学和中介机构、政府部门、翻译公司,主要从事专业口译和笔译工作。

 

主要课程

第一学年:

英语口语(一)、英语听力(一)、综合英语(一)、英语语音、英语阅读(一)、英语口语(二)、英语听力(二)、综合英语(二)、英语语法、英语阅读(二)

第二学年:

英语听力(三)、综合英语(三)、英语阅读(三)、翻译理论、英汉语言对比、英语基础写作、英语听力(四)、综合英语(四)、英语阅读(四)、英语应用写作、英语国家概况

第三学年:

高级英语(一)、英语词汇学、第二外语(三)、高级英语(二)、英语语言学、高级汉语写作、

第四学年:

企业综合实践、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

 

 

3.日语(本科)/商务日语(专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日语基本功和日语专业知识与能力,系统地掌握日语语言知识和商务专业知识,具有熟练地运用日语、计算机技术和其它经济管理分析工具的能力,胜任翻译、文秘、商务谈判、外贸跟单、旅游管理、酒店业务等工作,毕业后能在外贸、外企、各类涉外机构、商务管理等部门处理涉外商务事务的高素质复合型日语人才。

 

职业前景

从事外贸、商业、金融、航空、科技、会展等各行业的日语翻译及文秘等工作。

 

本科专业主要课程安排

第一学年:

基础日语(一)、日语视听说(一)、日语会话(一、)基础日语(二)、日语视听说(二)、日语会话(二)、日本概况

第二学年:

基础日语(三)、日语会话(三)、日语阅读(一)、日语视听说(三)、基础日语(四)、日语会话(四)、日语阅读(二)、日语视听说(四)、日语基础写作,综合商务日语、

第三学年:

日语语法、日语语言学概论、日本文学概论、高级日语(一)、商务日语谈判、日语笔译理论与实践、高级日语(二)、日语口译理论与实践、日语演讲与辩论、学术写作与研究方法

第四学年:

企业综合实践、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

专科专业主要课程安排

第一学年

综合日语、日语听力

第二学年

综合日语(一)、日语口语、外贸日语函电、国际贸易与实务(日)、日本世情、走进日企、综合日语(二)、日语语法、商务日语谈判、商务文章选读、旅游日语

第三学年

综合实践、顶岗实习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广东理工学院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