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教育局快讯

粤东西北地区将新建7所高校、迁建1所高校!8对对口帮扶关系建立

2019/7/11 16:28:45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阅读:11174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7月10日,广东省粤东西北地区新建迁建高校对口帮扶工作推进会在广州举行,省直有关部门、有关地市政府、有关高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举行了粤东西北地区新建迁建高校对口帮扶签约仪式。加快推进粤东西北地区新建迁建高校对口帮扶工作是落实省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点工作部署,是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


7月10日,广东省粤东西北地区新建迁建高校对口帮扶工作推进会在广州举行,省直有关部门、有关地市政府、有关高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举行了粤东西北地区新建迁建高校对口帮扶签约仪式。


加快推进粤东西北地区新建迁建高校对口帮扶工作是落实省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点工作部署,是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破解区域协调发展难题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要求的具体举措,是扩大我省高等教育规模的重要举措,对解决我省高等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提高我省高等教育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粤东西北地区新建迁建高校简称“7+1”项目,其中“7”是指粤东西北地区新建的7所高校,“1”是指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的迁建。


针对有关地市工作推进中的困难问题,省教育厅建立了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新设高校对口帮扶工作机制,明确了8对对口帮扶关系,分别是:华南理工大学帮扶阳江市,广州中医药大学帮扶云浮市,广东工业大学帮扶揭阳市,深圳大学帮扶汕尾市,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帮扶汕头市,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帮扶梅州市,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帮扶潮州市,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帮扶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迁建。明确了对口帮扶工作的目标任务、帮扶措施、对口帮扶关系和时间、帮扶人员安排和主要任务、帮扶人员管理和工作要求。帮扶措施包括编制规划帮扶、选派帮扶队伍、师资队伍建设帮扶、学科专业建设帮扶、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帮扶等。


会议要求

各受扶地市要切实履行新建迁建主体责任,及时完成新建迁建高校任务;省教育厅和相关省直部门要加大对新建迁建高校指导和支持力度;新设高校和帮扶高校要加强沟通、协调和对接;受扶地市和选派高校要做好帮扶人员的各项保障工作,加快我省粤东西北地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



学校首页:广东教育

标签:广东省粤东西北地区新建迁建高校对口帮扶工作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教育局资讯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