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广东校园

永远不要在同学面前炫耀…高中生明白这6个道理, 就能少走很多弯路!

2019/7/11 22:35:58   来源:教育   阅读:10274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高中的时候,我和一个同学玩得特别好,在一起特别开心,一起学习,走得很近,这个同学很热心,有什么事,你说一声,帮你做好,久而久之,我不知不觉的和一帮好友就疏远了,我发现自己变得不那么健谈了,只有和这个好友在一起时才有话说,有问题也不到处找人讨论了,只和他聊,但是这个同学成绩不好,有时我问的问题他不懂,也就算了,后来成绩就...


高中的时候,我和一个同学玩得特别好,在一起特别开心,一起学习,走得很近,这个同学很热心,有什么事,你说一声,帮你做好,久而久之,我不知不觉的和一帮好友就疏远了,我发现自己变得不那么健谈了,只有和这个好友在一起时才有话说,有问题也不到处找人讨论了,只和他聊,但是这个同学成绩不好,有时我问的问题他不懂,也就算了,后来成绩就慢慢下来了,后来,换了位置,没有太频繁的接触这个朋友,我又及时恢复了,变得健谈,又和一帮好友走得近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们每个人都有依赖情结,(特别是城市里成长的独生子女),当你不知不觉中和一个人走得很近,并开始疏远自己的朋友圈子时,你要果断地对这个你依赖的人说不,你要反省,自己是不是没有这个人就不习惯一个人去吃饭,一个人去决定一件事,如果是这样那么尽快离开这个人,因为你开始在他的关怀下变成白痴,不知道外面的世界,不了解形势,而且一旦这个人和你不愉快时,你该怎么办呢,决裂,那么你会陷入孤立,因为你的世界只有剩下这个人了,妥协意味着你受制于人。


所以我们永远要相信,最可依赖的那个人是自己,不要和一个人呆的太近(不管你们如何亲密)我们须要独立。


永远不要在同学面前炫耀…高中生明白这6个道理,_就能少走很多弯路!


高中里我有一个好友,高二时成绩特好,很多女孩子围着他问问题,有一个女孩子很漂亮,我这个好友就有想法了,就追把这个女孩子追到手了,这个女孩子也崇拜他成绩好,两个人就腻在一起了,但是进高三时,就分手了,为什么,因为两人成绩都退得一塌糊涂,班主任找好友谈话,结果好友为了所谓的爱情和老师闹翻了,最后却是那个女的提出了分手,结果我这个好友学习就一蹶不振,后来本二都没上,后来他就跟我说:“太现实了。”


这个故事,对我影响非常大,通过这个事,我不是反对高中里爱情,也不是想说这个女孩子怎么样,我只是想让大家思考一个问题,一个女孩子崇拜一个成绩好的男生有没有错,没错,因为优秀所以吸引,是我的好友出了问题,他没有合理的利用自己的资本,他错误的选择了风花雪月,如果他和这个女孩子一起努力,一起考上一个好学校,这段爱情很完美,很浪漫,但是结果呢,那个女孩子留下一个势利的坏名声,我的好友更是断送了好的出路,大家引以为戒吧。


所以说,不论是友情,还是爱情都是有基础的,这个基础大家要心知肚明,所以有人说不管以后怎样,要和你做一辈子兄弟,要天荒地老时,你要知道,这不是一个承诺,而是对你的期望,实际上是告诉你,我想和你做一辈子兄弟,我想和你天荒地老,但是前提是,我们要努力使大家过得很好。

永远不要在同学面前炫耀…高中生明白这6个道理,_就能少走很多弯路!


学习中你会发现有些人不怎么努力会学得很好,大家会想当然的认为这些人比较聪明,自己是怎么都赶不上这些人,这些人就像一个神话,不可超越,这里我来揭露这些神话,这里就是一个我们年级里比较出名的数学天才的故事。(这里我不否认有聪明人,但是所谓的天才就是百万分之几的概率,毕竟一个省就几个清华的。)


这个同学是我高三的同桌,是一个小有名气的高材生,坐了两个月,晚自习基本就病怏怏的没精神,一般趴着睡觉,醒了就做老师布置的几个问题,很闲散,但是他的数学基本是130~140的样子,也没看他做太多的题目,但他有个毛病,早自习喜欢睡觉,基本就是没醒过的样子,所以大家可以将这些细节联想一下,对了,就是这样,这个人有个毛病,就是生物钟有问题,就是晚自习7点到9点半,没精神,但是他的兴奋时期在9点以后,也就是说,他没有偷懒,他在回家后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所以工作到很晚,第二天早自习没精神,呵呵,其实所谓的事实就是这么简单,(声明这不是我的猜测,是事实)。


所以很多事情,我们喜欢想当然,比如看到一个人拿打火机就会联想这个人喜欢抽烟,其实并非这样,所以当我们要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不要相信一些想当然的事。


永远不要在同学面前炫耀…高中生明白这6个道理,_就能少走很多弯路!


有人说过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这是句假话,在学校里你一半的命运掌握在老师手里,你自己掌握着另一半。


高一的时候,我们班有一个女孩子是英语课代表,英语特别好,可以说每次都高出第二名十几分,由于她是从小就培养的,一口美式英语说得很好,所以难免有傲气,平时就和身边的人难于相处,但由于是英语苗子,老师都比较宠着她,不管什么活动,她都会露几首英语歌或演讲,这使她成了年级里的红人,但这个女孩子比较纯,就是不太想事情,也不知怎么得就和我们英语老师杠上了,从此英语老师就没理过这个女孩子,大概就这样过了一年,那女孩子从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孩子变成了一个沉默寡言的人,后来就莫名其妙的转走了,不管后果如何,她英语是耽搁了一年。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管你如何强势,你要有感恩之心,你要清楚你的荣誉和实力的根源在哪里,在哪里呢?在老师那里,所以不管你如何,你在老师面前就是个小不点,别试图耍小心眼,也别试图欺瞒老师,说句实在话老师作为一个成年人,各方面都比我们要老练成熟得多,所以很多事一眼就能看穿,所以我们最后还是在老师面前老老实实,保持敬畏的态度,因为老师就是老师,不光是他能赐予你知识,还会教你如何做人。


学校首页:读书

标签:高中生明白这6个道理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