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2019“铁饭碗”职业排名:公务员只排第三!

2019/7/13 12:03:10   来源:大学生学苑   阅读:1208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找工作对于很多同学来说可能并不困难,但要想找一份理想的工作却并不容易。像医疗、教育这些行业,在很多人眼里都是温饱不愁,而且社会地位较高的行业。今天,学姐带大家看看2019“铁饭碗”职业排名。1医生说起医生,我们很多人都是知道的,对于多数大学生来说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职业选择,不仅工作稳定,工资很高,甚至能够高于公务员和事...


找工作对于很多同学来说可能并不困难,但要想找一份理想的工作却并不容易。


像医疗、教育这些行业,在很多人眼里都是温饱不愁,而且社会地位较高的行业。


今天,学姐带大家看看2019“铁饭碗”职业排名。



1

医生


说起医生,我们很多人都是知道的,对于多数大学生来说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职业选择,不仅工作稳定,工资很高,甚至能够高于公务员和事业单位。


因此每年报考的学生非常多的,国内高校中基本上医学专业收分都是很高的,想要考上好学校不容易。


当然,学医之路非常漫长,相信很多学医之人也很清楚,前期投入极大,门槛在所有职业里面最高之一,投入产出比极低。


而且医生工作压力也很大,基本上随时加班都有可能,这也是医生的一个劣势所在。



2

军校生


相对于普通高校,军校近几年来也是非常受欢迎的,毕竟能够成为一名军人为国家服务,这是多么光荣的一件事。


而且福利待遇还很好,例如考上军校,可以取得军籍,享受生活补助,最重要的是军校生接受分配工作,有编制,薪资福利待遇水平也相对较好,这也是很多考生报考军校的原因之一。


不过在国内很对知名的军校都是提前批招生,录取分数线很高,考上的难度也不小。


而且经过新一轮的军校改革之后,目前中国还剩下43所军校,但是在这43所军校当中,只有20所多所军校有招收普通高中生,考上就是赚到。



3

公务员


对于铁饭碗工作,我们可能首先想到的就是公务员,在就业竞争如此激烈的当下,很多人都加入了考公大军,公务员可以是一门备受追捧的职业,而这个职业之所以这么受欢迎,除了工作稳定,成为公务员编制后还可以享受很多补贴。


不过公务员竞争也是非常大的,每年有上百万的人报考,想要从考公大军中脱颖而出,成功上岸是非常不容易的。



4

教师


我们常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也是一门非常受人尊敬的职业,就工作而言,教师工作稳定,工资待遇也是非常不错的,每年的寒暑假就已经让不少人艳羡了。


不过教师的压力也是不小的,而且发展空间有一定的局限性。


再加上如今人人都能发声的当下,教师受到的舆论监督更多,家长更加重视孩子的教育,老师和家长的关系也容易出现矛盾,也因此很多人认为教师缺乏幸福感。


不过不可否认的是,随着国家越来越重视教育工作,教师未来的发展还是很不错的。



2019“铁饭碗”职业排名:公务员只排第三!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除了以上这些职业,我们还有很多的职业选择。虽然很多人都渴望铁饭碗工作,但是铁饭碗也并不是人人都能端得起的。


高薪、稳定的背后都是不为人知的付出,所以不管选择哪一类工作,都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铁饭碗职业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