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慌了!广东今年或2万线上考生落榜,但文科生100%上本科,最惨的居然是......

2019/7/15 11:20:01   来源:教育   阅读:1247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19广东高考录取已经开始,目前是本科批次录取,本专科今年录取率有多少,你能不能被录取?(ID:)下面就给大家分析分析。特别提醒:2019广东本科普通文理类优投线上考生预计7月15日起投档,本科线上考生7月17日起投档。2019年或2万人无缘本科通过对今年一分一段表和招生计划的统计分析可知:1、文科本科计划基本满足考...

2019广东高考录取已经开始,目前是本科批次录取,本专科今年录取率有多少,你能不能被录取?(ID:)下面就给大家分析分析。


特别提醒:2019广东本科普通文理类优投线上考生预计7月15日起投档,本科线上考生7月17日起投档。

2019年或2万人无缘本科

通过对今年一分一段表和招生计划的统计分析可知:


1、文科本科计划基本满足考生需求,补录机会很大。文科本科线上人数10.6万,招生人数10.9万,招生人数比上线人数多0.3万。也就是说,如果考生填报合理并且可以接受任何本科院校,本科线上考生基本都能有本科读。多出来的招生计划则会进行征集志愿,今年补录降分的机会很大。


2、理想状态下,本科线上落榜人数约2万人。今年本科招生人数约29.7万,上线人数为31.4万,落榜人数约2万,并且大多数为理科生。


3、专科批次共32万考生,招生计划约22万,如此算本应有10万考生可能落榜。但春季高考已录取23.6万考生,其中应该有不少成绩在专科线上本科线下的,因此专科落榜人数将会大大减少


4、夏季高考竞争激烈,2020高考生务必抓住春季高考机会。2019广东高考专科录取分夏季高考及春季高考两段进行,今年春季高考(下称“学考录取”)的招生计划提升到全年招生计划的50%,因此夏季高考留下的计划不多。相较而言,学考录取试题较简单,夏季高考试题难度增加且公办专科竞争激烈。因此提醒2020高考生,有条件者建议参加学考录取/高职自主招生。


特别提醒:本科文科虽然有多余的招生计划,但不能招收理科生,所以本科的落榜人数=本科理科落榜人数20725,而不是文理科总人数及总招生计划数相减。


2019本专科院校分数线是否会上升?

从提前批目前公布的投档情况看,各院校第一次投档满档率较高,分数线及排位较去年有所提升。军检院校中仅有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烟台南山学院等几所院校有缺额情况;非军检院校在第一次投档中已全部满档。但最高分的投档分数线及排位都有所下降。

从两年招生计划看来,招生计划有所增加。总招生计划有74.4万,其中23.6万已在春季完成,这次的招生计划为50.8万,其中本科29.7万,比去年增加0.9万;专科21.1万。招生计划增加了,录取机会自然加大了。

通过这组数据,我们不难算出,高考报名人数为76.8万的广东高考,总录取率高达96.8%;春季高考录取率为30.7%;本科录取率为38.67%;夏季高考专科录取率为27%。

综合以上三点,2019广东高考总体录取情况应该比较良好,理想状态下,或仅有2万+人落榜。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本科还是专科,每一年公办院校竞争都非常激烈,毕竟不是所有考生都愿意或有条件就读民办院校。因此,(ID:)预计今年的投档分数线较去年应该不会有太大的下降,公办热门院校分数线或持平或走高。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2019高考信息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