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解读

百万考生提问:投档分数+排位都过了,就一定会被录取?答案很扎心

2019/7/18 11:45:49   来源:教育   阅读:1156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目前,2019广东高考处于本科批次录取阶段,很多同学提问:投档分数和排位都过了就一定会被录取吗?Q:投档分数+排位都过了,一定能被录取吗?首先,大家要了解一点,为什么会有投档分数线和投档最低排位?那是因为考生的志愿会按成绩高低进行排队检索,然后投递给学校。投档最低分和投档最低排位就是投到某校最后一名考生的分数和排名。所...



目前,2019广东高考处于本科批次录取阶段,很多同学提问:投档分数和排位都过了就一定会被录取吗?


Q:投档分数+排位都过,一定能被录取吗


首先,大家要了解一点,为什么会有投档分数线和投档最低排位?那是因为考生的志愿会按成绩高低进行排队检索,然后投递给学校。投档最低分和投档最低排位就是投到某校最后一名考生的分数和排名。所以如果你的成绩和排名任意一项没有达到,就说明你没有被投档到该校


其次,被投档了,也就是投档分和投档排位都过了,就一定能被录取?


考试院将考生档案投给学校后,学校会对考生志愿专业进行录取。如果你填报的专业你能上,那就没问题了。但万一你报的专业都因为身体调剂或者招满人的原因,你去不了,这个时候服从调剂就很重要了!



如果你填了服从调剂,那么恭喜你!你被这所学校录取十拿九稳了。因为即使你报的专业去不了,也会把你调剂到其他你能去的专业。但如果不服从调剂,你自己填的专业又去不了,对不起,你会被退档了。


最后!希望每位考生都能被理想大学录取哇!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投档分数+排位都过了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