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大学】为何专科三年而本科四年?背后的原因竟是……

2019/7/19 9:47:36   来源:教育   阅读:1298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高考是不是一考定终生了呢?专科生是不是就比本科生的前途差?很多时候,小师姐发一些大学攻略时,很多人都说我偏心,忽略了专科生,但其实,咱们专科生也是大学生。所以,我们要有自信,不要放弃努力。相信很多同学经常都会有疑惑,明明都是上大学,为什么时间长短还不一样呢?本科为什么是四年,而专科只需要三年就可以毕业?今天就带大家一起...



高考是不是一考定终生了呢?专科生是不是就比本科生的前途差?很多时候,小师姐发一些大学攻略时,很多人都说我偏心,忽略了专科生,但其实,咱们专科生也是大学生。所以,我们要有自信,不要放弃努力。

相信很多同学经常都会有疑惑,明明都是上大学,为什么时间长短还不一样呢?本科为什么是四年,而专科只需要三年就可以毕业?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大学院校的学制设置。

为什么专科是三年 本科是四年


01

本专科人才培养目标不同


专科是以培养技术型人才为主要目标,是在完成中等教育的基础上培养出一批具有大学知识,同时又有一定专业知识和技术的高级技术人员,其知识的讲授是以够用为度、实用为本

本科培养的是有基础理论功底的知识型人才,所以在年限方面就体现的不同了。理论扎实,实践结合,需要一定时间,而能够用的专精的专科技能,则需要了解简单原理即可。


02

本专科教育定位不同


专科因为有明确的实践应用方向,更注重于职业定位,就少了一部分通识教育的课程。而本科除了应用以外还有部分理论研究的需要,所以学习的知识面更广一点,因此本科需要比专科花更多一点的时间。


你有没有职业规划?


无论专科还是本科你毕业后要面临什么?毋容置疑那就是找工作,当你要找工作的时候,会清晰的意识到,很多用人单位对学历的要求是本科及以上学历。先不说公务员、教师、医院等单位,就连很多私企现在都要本科及以上了。

 

当然了,也有很多工作不限制学历,但去掉学历这个筛选门槛,那就要凭技能和经验来说话了。拼技能,大学三年你学到了多少知识呢?拼经验,又拼不过已经毕业很多年的前辈们!

 

尤其是报考公务员,你会发现,很多岗位要求都是本科起步,甚至还特别要求是全日制本科起步。也就是说,如果你是专科学历,可能连报考公务员的资格都没有。


PS:希望各位同学不要因为自己是大专生就放弃对学历提升的要求,也不要让学历成为你人生道路上的绊脚石。只有见过更多的风景,你才会真正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对你们,我们的建议是:学历+能力,一个都不能少!



学校首页:广东高职

标签:专科三年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