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爆冷!北师珠今年投档分断崖式暴跌!理科最低排位降10万!首次出现缺额!

2019/7/19 9:48:12   来源:广州校园   阅读:13254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昨晚,广东省普通本科文理类最低分数线的投档情况出炉,共投出169144人,其中文科64416人,理科104728人。今年98.9%的院校实现了一次投档即满档,特别是文科类所有院校全部满档,理科类仅有17所院校有缺额,缺额计划有2376个。广东理科投档缺额高校名单(特别说明:考试院发布的缺额为19个,实际校园哥统计时只有...





昨晚,广东省普通本科文理类最低分数线的投档情况出炉,共投出169144人,其中文科64416人,理科104728人。


今年98.9%的院校实现了一次投档即满档,特别是文科类所有院校全部满档,理科类仅有17所院校有缺额,缺额计划有2376个。


广东理科投档缺额高校名单



爆冷!北师珠今年投档分断崖式暴跌!理科最低排位降10万!首次出现缺额!


(特别说明:考试院发布的缺额为19个,实际校园哥统计时只有17个)


在缺额名单中,广东有5所高校在列,其中两所是刚升本不久的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和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还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的少数民族班,广州商学院的中外合作班。


除此,今年还有一位本来排位很高,很热门的高校也在缺额的名单中,这是她办学以来首次一次性投档招不满人,这是非常罕见的,她就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北师珠,与北理珠,吉珠三所独立学院一直占据独立学院的实力排行榜前列,被人们称作“珠海三宝”。历年来,北师珠都是炙手可热的热门高校,分数远超本科省控线,可以说是独立学院的龙头。


但是,今年的北师珠投档情况真是令人大跌眼镜,就拿去年的投档情况做对比,可以看出今年的失利。



爆冷!北师珠今年投档分断崖式暴跌!理科最低排位降10万!首次出现缺额!


理科:

北师珠今年未能一次性满档,投档分390,仅仅是今年理科本科的省控线分数!而去年的投档分是466分,足足高出省控线90分

投档分的大幅度下降,最低排位也自然是断崖式下滑,今年理科最低排位208351,而去年是103632,足足下降了10万!

而且还没录满人。


文科:

文科方面也是不容乐观,虽是一次性满档,但投档分只有468分,仅仅高出省控线13分,要知道去年可是519分,高出省控线76分之多!

文科最低排位在91682,而去年是35131,中间隔了5万6千多名考生!


今年录取的考生比往年靠后这么多,北师珠还是以前的北师珠吗?要知道北师珠去年理科的投档分466分,比惠州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大学、五邑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广东医科大学、肇庆学院、广州体育学院、广州航海学院、岭南师范学院、韶关学院、嘉应学院、韩山师范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这些热门本科高校都要高分!甚至可以与广二师、广技师、佛科院掰掰手腕。


谁曾想到,今年理科竟然没能一次性投满,还爆降10万名!


再回顾北师珠去年文科的投档分519分在省内高校的情况,这个分数在省内排到3万5千名次,是非常靠前的。这个分数,比肇庆学院、广东医科大学、广州航海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岭南师范学院、韶关学院、嘉应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都要高!


噫吁嚱!反观原二本高校中,大多数都上升了排位,如理科中,最低排位上升的有: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医科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州航海学院和广东海洋大学等,理科最低排位相比去年提升了均提升了两千以上,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甚至上升幅度达到上万!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将“学院”改成“大学”后,果然亮眼不少,今年不管是在文科上还是理科上,均与去年的最低排位相比有了很大的提升。其中,文科提升了741名,理科则提高了10255名,提升幅度较大。


.............................................


我们都知道北师珠2021年停止招生,2024年终止办学的消息。今年也是北师大珠海校区的首次招生的一年。


今年北师大珠海校区首次招生,在高优线上无论文科还是理科,都是一次满档,理科分数还比本部低了82分!文科比本部低了54分!北师大珠海校区的投档分在广东省内高校中理科第七!文科第五!


我们都知道北师珠2021年停止招生,2024年终止办学的消息。今年也是北师大珠海校区的首次招生的一年。

再看北师珠高优线上的投档,理科有18人,最低分为495分,高出省控线105分,排名77015。


而刚才说到,北师珠普通本科批次上的录取才390分,还没满档。495分和390分,两个分数都能进北师珠理科,但两者相差105分!排名相差131336名!堪称史上最大断崖!


文科高优线投档5人,最低分547分,高出省控线92分,排名20043,而本科批次上的录取,文科是468分,两者相差79分,排位相差71639名!



爆冷!北师珠今年投档分断崖式暴跌!理科最低排位降10万!首次出现缺额!



爆冷!北师珠今年投档分断崖式暴跌!理科最低排位降10万!首次出现缺额!



北师大逐渐收回北师珠用地,新办北师大珠海校区。对于有关此事,之前北京师范大学发布《关于珠海校区建设相关情况的说明》(下称《说明》),对珠海校区的办学定位、珠海分校终止办学前教育教学质量的保障和珠海分校终止办学后的持续服务保障进行说明。


爆冷!北师珠今年投档分断崖式暴跌!理科最低排位降10万!首次出现缺额!



《说明》中提到:


北师珠终止办学前珠海分校将继续加大教育资源投入,确保在校学生培养质量不降低。与此同时,珠海分校将分享北京师范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在校学生能接受到更多更好的教育


珠海分校终止办学后,北京师范大学将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按照不让任何一位教职员因为分校终止办学而下岗不让任何一位教职员因为分校终止办学而降低待遇的总原则,采取分类设岗、培训进修、合作研究等多项有效措施,服务教职员职业成长与发展


与此同时,北京师范大学将会有相应机构,依法依规保障珠海分校毕业生的合法权益;为有考研、考公务员、求职、出国等需求的学生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为复学和延期毕业的学生完成学业提供保障服务


珠海分校毕业生的学历、学位证书,是依据国家高等教育相关法律法规、按照法定程序颁发的,得到国家承认并受法律保护,依法长期有效。


《说明》还指出,珠海分校的毕业生,是北京师范大学广大校友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一如既往地共享学校改革发展的成果。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和珠海分校校友会,将继续热忱为广大校友提供支持和服务。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广东理科投档缺额高校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