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重磅:高职扩招了! 不上高中也可以在省示范中职学校连读大专并升读本科!

2019/7/19 11:41:05   来源:教育   阅读:1402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信专注职教领域六十年致力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近日,2019年广东省各地中考成绩陆续出炉!各地高中录取也在火热进行中!每年这个时候,被心仪高中录取的考生,已经可以开开心心放暑假了!但也还有不少考生因为与好的高中失之交臂,正在纠结是上一个“普通的”高中,还是找个好点的职校去学门技术!其实,考生家长的纠结,完全是没有收到高职...

广信专注职教领域六十年

致力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




近日,2019年广东省各地中考成绩陆续出炉!各地高中录取也在火热进行中!每年这个时候,被心仪高中录取的考生,已经可以开开心心放暑假了!但也还有不少考生因为与好的高中失之交臂,正在纠结是上一个“普通的”高中,还是找个好点的职校去学门技术!

其实,考生家长的纠结,完全是没有收到高职扩招的利好消息造成的!在这里,招生办资深中考专家为你答疑。

首先,近年来广州市中职学校毕业生升大的途径已经很畅通了,升大方式之多估计大部分考生、家长都想不到!


目前,我省中职学生可通过参加高职类“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普通高考、“高职院校自主招生”、“中高职三二分段”招生、中高职五年一贯制招生、现代学徒制试点大专班等方式进入全日制大学学习深造。仅广州市,近三年毕业生直接升学人数分别为8957人、9739人、9799人!其中,直接考上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等应用型本科院校的人数也逐年增加!

所以,现在像我们信息工程学校这些国家级重点、省示范职校的毕业生,不仅仅是有一技之长了,已经从以就业为主,慢慢变为升学就业双发展:有条件的就升学;想先积累工作经验、赚点大学学费和生活费的就先就业;甚至可以通过现代学徒制试点大专班的模式边工作边进修大专课程2019年仅有的通信技术专业等几个试点大专专业)。

其次,近年来国家重点支持建设国家级示范和省级示范中职学校,使这些学校在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中发挥引领、骨干和辐射作用。为完成今年国家计划高职大规模扩招100万人的目标,广东省教育厅于4月份在省内的国家级示范和省级示范中职学校设立高职专业学院,招收符合条件的各地应往届中职毕业生,在中职学校里继续完成大专课程。招生计划数完全满足仍未升大的应、往届中职毕业生人数!我校作为省示范学校,今年共有495个高职专业学位,包括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等四所高校的6个专业。我校符合条件的2016级的毕业生及往届毕业生,只要想,基本都能在本校继续读全日制大专!

那么,根据目前的升大政策,中职学校的哪一种升大方式最吸引人呢?我们还是首推报读“三二分段中高职贯通培养试点班(五年制直升大专班)。

“三二分段中高贯通职培养试点班”采用单独编班的模式,按各地考生学业成绩(中考成绩)择优录取。前3年按照中等职业教育的管理办法进行管理,通过转段考核,后2年纳入高等教育管理范畴(在对应高职院脱产学习)。也就是说只需要五年就能获得高校的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比高中毕业再参加高考后入读全日制的大专院校还省了一年时间!!是不是很意外?是不是很惊喜?

就拿我们来说,2019年,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学校与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知名高职院,共同举办三二分段中高职贯通培养五年制直升大专试点班,共有九大专业、430个专科名额,选择报读我们信息工程学校,有近半数的新生符合条件就可以直接入读五年制大专班!而且,都是广东省、广州市知名高校的优质学位!

2019年三二分段中高职贯通培养5年制试点大专班招生计划


重磅:高职扩招了!_不上高中也可以在省示范中职学校连读大专并升读本科!



重磅:高职扩招了!_不上高中也可以在省示范中职学校连读大专并升读本科!

从前段时间考生、家长到我校咨询的情况来看,如何报读三二分段中高职贯通培养五年制大专试点班仍然是今年招生咨询的热点问题。由于今年三二分段试点班招生录取政策与往年不同,请各位有意向的考生留意5-6月份已经在“广州信息工程招生服务平台” 微信服务号、学校微信公众号等公布的与6所高职院一起制定的“三二分段中高职贯通培养五年制大专试点班招生章程”等指引,尤其是以下的录取规则:

1、我校按照广东省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日程安排,于7月27日前通过各地市“中招服务平台”录取有填报三二分段试点专业”志愿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录取的原则是由高分到低分录取。温馨提示:没有在中考志愿填报我校三二分段专业志愿的考生,不能在第一批次录取,需要参加补录。

2、8月6日前我校面向社会公布试点专业的补录计划。7月27日第一批没有被网上录取的新生,可以在8月6日-25日参加三二分段试点专业补报名(具体补报名截止日期请密切留意官网及“广州信息工程招生服务平台” 微信服务号的通告)。补报名形式包括:考生到我校各校区招生办现场报名;通过学校官网网上报名;通过“广州信息工程招生服务平台”微信服务号报名。

3、补录规则:我校根据补报名的情况,于8月26日前按照已注册缴费的补报名新生的2019年中考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补录计划择优录取。由于广东各地中考总分不同,各地补报名新生的中考成绩按如下方法折算:

以广州市2019年“中考”总分为基准分数,设定系数为1.00,其余20个地级市2019年的中考总分与广州市的中考总分比对,确定其余20个地级市的中考总分系数。其余20个地级市考生的中考成绩乘以所属地市的中考总分系数,得出折算后的分数(详看招生章程)。


重磅:高职扩招了!_不上高中也可以在省示范中职学校连读大专并升读本科!

温馨提示

重磅:高职扩招了!_不上高中也可以在省示范中职学校连读大专并升读本科!

也就是说今年的补录不搞任何形式的测试,只看中考分数。完全按8月26日前各三二分段专业补报名新生的成绩(经折算)及各三二分段专业的缺额补录。

学校首页:广东高职

标签:高职扩招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