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你还查不到录取结果?别急,有些院校还没录检结束!

2019/7/19 21:46:21   来源:广州校园   阅读:13291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随着2019年本科全部投档线的公布,很多同学都在后台问:为什么自己明明已经过了投档线,还是查不到录取结果呢?阿南在此特别提醒大家:不同的院校录取进程会略有不同,所以会出现部分院校的录取结果已经可以查询,有些院校还无法查询到的情况,目前还有高校进行录取检查中,但总体来说不会晚过考试院规定的时间。(也就是最迟在7月20日...



随着2019年本科全部投档线的公布,很多同学都在后台问:


为什么自己明明已经过了投档线,

还是查不到录取结果呢?


阿南在此特别提醒大家:不同的院校录取进程会略有不同,所以会出现部分院校的录取结果已经可以查询,有些院校还无法查询到的情况,目前还有高校进行录取检查中,但总体来说不会晚过考试院规定的时间。(也就是最迟在7月20日)


其实只要你过了投档线,

如果你填了服从调剂,

99%被你填报志愿的学校录取了!

没有填服从调剂的同学,

则可查看排名下一个高校的录取排位

(广东省内高校录取排名见文章下方)

如果你的排位也超过了排位更低的高校,

那你也很大几率被所填志愿的高校录取了!

所以别太担心!


省考试院在综合各校的录取结果后也会分时段分批次将数据导入查询系统,也会出现一定的时差。


根据批次根据科类的不同,以及大家填报的院校的不同,录取结果的公布可能是有先后之分的,有可能是你真的未被录取,属于你的录取时间已经结束了,也有可能你是暂时未被录取,意思就是说你可能正在录取过程中,所以招生考试网暂时还查不出你的录取结果。








查阅录取状态



在高招录取过程中,一般省份都是在网上录取管理系统一般设置了7种考生电子档案运行状态。以下是考生电话或网络查询通常得到的录取状态。 


状态1:自由可投


所谓自由可投状态是指,考生查询档案状态时,个人档案尚未被高校提走,甚至该考生的档案根本就没有投出去或者投出去后又被高校退回,即退档,如是考生的档案是处于退档状态,考生可以查询到被退档的理由。


状态2:已经投档


表示省(市、区)教育考试招生部门已将考生电子档案投递到了考生所填报志愿的高校,但是考生此时的投档信息尚未被高校下载而已。


状态3:院校在阅


表示高校已下载了投档信息,正在审阅考生的电子档案。“院校在阅”并不表示考生已经被录取,高校将根据考生成绩、专业志愿、体检等情况确定是否录取,阅档后还要把不予录取的考生电子档案退回。


状态4:预退档


表示该考生因种种原因高校不予录取,高校向省教育考试院提出退档并等待审核,对每一个预退档的考生,高校都必须注明退档的理由;省教育考试院录检审核时,如发现考生退档理由不充分,将提交给院校重新审阅考生档案并作出相应处理。


状态5:预录取


表示高校准备录取该考生,并在网上将拟录取名单提交给省教育考试院,等待省教育考试院网上录检审核。“预录取”并非表示考生已经被高校录取。


省教育考试院将对高校是否严格执行招生计划,是否严格按照高招政策及学校招生章程录取进行审核,对符合录取要求的将审核通过,对不符合录取要求的考生将提交给院校重新审阅考生档案并作出退档处理。


状态6:录取


表示省教育考试院已审核通过高校提交的录取申请,后期将打印录取新生名册,办理其它各项录取手续。


状态7:退档


表示考生出档院校后,分数或身体等无法满足所填报专业志愿的要求,且不服从专业调剂;考生因个人原因提出申请自动放弃相应高校的录取结果,并根据有关规定办理了退档手续,此类考生将不能再进行本批次其它任何高校的录取。


落榜的可能性



如果你是在自己对应批次的录取时间段结束后再进行查询(也就是7月21日依然查不到自己的录取结果),依然显示的未被录取,这种情况一般就是已经落榜了。


重点:你所报的批次都在征集志愿了,你还是没查到录取信息,这个时候,你就该去登录志愿征集系统,填写征集志愿,如果你无法填报征集志愿这就代表你在这个批次已处于预录取或录取状态,请耐心等待录取结果!如果能填,证明你原先所填报的志愿没录取到你,这个时候你就要慎重填报征集志愿了。


考生未被高校录取的原因:

  • 总分低于本校录取分数线。

  • 不够所报专业分数且不服从专业调剂。

  • 所报专业相关科目分数低。

  • 外语语种受限。

  • 身体不合格等。



广东理科很可能补录高校



你还查不到录取结果?别急,有些院校还没录检结束!


(特别说明:考试院发布的缺额为19个,实际校园哥统计时只有17个)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广东高考录取结果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