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中考快讯

怎么参考填报中考补录志愿?

2019-7-24 10:14:04   来源:广州中考网   阅读:10844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19年的各校的补录计划出炉了,7月23日8:00-17:30考生可登录中考服务平台(http://zhongkao.gzzk.cn)填报补录志愿。有很多家长在留言区和后台咨询老师关于中考补录的各种问题,从留言中老师看出还是有很多家长还是比较迷糊补录志愿的填报问题,今天老师再给大家详细讲解下。01补录的录取规则1、分...




2019年的各校的补录计划出炉了7月23日8:00-17:30考生可登录中考服务平台(http://zhongkao.gzzk.cn)填报补录志愿。


有很多家长在留言区和后台咨询老师关于中考补录的各种问题,从留言中老师看出还是有很多家长还是比较迷糊补录志愿的填报问题,今天老师再给大家详细讲解下。


 01 

补录的录取规则


1、分段投档(高分优先)原则:

以普通高中学校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686分为起点,以30分为间隔设定


以下投档控制线

第一次投档控制线为686分,

第二次投档控制线为656分,

第三次投档控制线为626分,

第四次投档控制线为596分,

第五次投档控制线为566分,

第六次投档控制线为536分,

第七次投档控制线为506分,

第八次投档控制线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490分。


投档时,先对第一次投档控制线686分以上的考生进行1-6志愿的投档,然后对第二次投档控制线656分以上的考生继续投档……如此类推


也就是高分数段学生先进行补录,他所有志愿走完了,才能轮到下一个分段的学生。


例子:A同学687分,她填的第六志愿是七十一中,B同学606分,她填的第一志愿是七十一中,A的第六志愿先录取,因为她是第一个投档分数段优先投档。


2、志愿优先原则


在同一个投档批次按照考生的志愿先后顺序、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投档。


例子:A同学681分,她填的第6志愿是七十一中,B同学657分,她填的第一志愿是七十一中,B的第1志愿先录取,因为他们都是第二批投档分段,按照志愿优先顺序进行投档录取!


 02 

怎么科学填报?

三步走:


第一步:确定可报考范围,根据自己的分数、所在区域筛选出可以报考的学校


第二步:参考过去补录分数情况(特别对比下补录人数和分差)以及今年分数段的分布情况对自己准确定位。


第三步结合个人的情况,选定多个补录的目标学校,同时建议充分利用6个补录志愿的容量,合理拉开志愿梯度,填报保底志愿,提高录取机率。


当然,路恒老师给的简单建议是


①高分段,可以在前面2-4个挑多个好学校选择,再在最后的志愿填好保底学校。

②低分段,找招生计划多,分差大点的学校填好1-2志愿。


 03 

2017-2018年补录录取数据参考


1、补录总计划和人数变化情况


怎么参考填报中考补录志愿?


分析:从上表我们可以知道,2019年补录计划减少、补录的人数增加,整体补录竞争同比去年加剧。


下图我们再来细看各区各分段的人数变化情况



怎么参考填报中考补录志愿?



分析:从上表我们可以知道,第1档人数基本都在下滑(这个今年总体高分段人数下滑匹配),但是2-7挡人数基本都在上升,其中2-5挡人数增加量比较大(各区可以根据各区、各校的数据具体分析)。


在今年学校计划下滑的基础上,今年补录建议分差拉大点,以稳妥填报为主。


2、历史补录计划及补录录取分数分析


怎么参考填报中考补录志愿?



怎么参考填报中考补录志愿?



怎么参考填报中考补录志愿?



怎么参考填报中考补录志愿?


怎么参考填报中考补录志愿?



大家结合2019年中考补录计划情况来对比选择


学校首页:广东中考

标签:中考志愿填报 


进入: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学生聚集地



点此下载APP,考试干货


  

相关评论
广东中考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