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开展保护中华白海豚实践调研活动

2019/7/26 10:26:53   来源: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阅读:15671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今年7月,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的学生们组成保护中华白海豚暑期社会实践团,与生物学界泰斗潘文石教授科研团队合作,在广东珠海、江门台山、广西三娘湾等地区开展为期14天的保护中华白海豚实践调研活动。白海豚守护团是珠江口首支跨多地开展保护中华白海豚调研的大学生实践团队。潘文石教授与实践团成员合影保护中华白海豚对于人与自然的和谐...

今年7月,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的学生们组成保护中华白海豚暑期社会实践团,与生物学界泰斗潘文石教授科研团队合作,在广东珠海、江门台山 、广西三娘湾等地区开展为期14天的保护中华白海豚实践调研活动。白海豚守护团是珠江口首支跨多地开展保护中华白海豚调研的大学生实践团队。

图片1.jpg

潘文石教授与实践团成员合影

    保护中华白海豚对于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和保护生物多样性,都有着重大意义。据了解,今年4月份,潘文石教授科研团队与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共建了中华白海豚研究与保护中心。为探寻珠江口地区经济发展与生态平衡之间的联系,今年7月,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航空学院与该校布莱恩特项目的学生们组成保护中华白海豚暑期社会实践团,与潘文石教授科研团队合作,开展保护中华白海豚实践调研活动。


图片2.jpg

实践团调查地点卫星分布图

图片3.jpg

采访江门当地渔民

    调研期间,实践团分赴18个地方,针对当地市民和渔民,开展有关中华白海豚了解程度及中华白海豚喜食鱼类的问卷调查,累计发放调查问卷1100份,回收有效问卷1057份。除了珠海,实践团还前往江门台山白海豚保护区、广西三娘湾白海豚自然保护区开展异地调研。通过问卷调查和实地考察相结合,实践团成员意识到对于中华白海豚的保护工作多一份普及,就多一份关注,多一份保护。

图片4.jpg

台山、三娘湾实地调研拍摄白海豚照片

    实践离不开科学的指导,此次实践活动受到潘文石教授团队接洽,潘文石教授亲自对队员们给予现场指导,潘教授讲到:“人与动物其实是命运共同体,当其他动物处于困境时,需要我们给予帮助,万物生灵都有生存的权利,人类文化遗产要保护,自然的遗产也需要我们去保护;从科学、道德层面出发,历代大学生都是最为敏感的是时代的先锋军,你们白海豚守护团要做有真才实学的青年,做一支称职的珠江口保护中华白海豚的先锋军!”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