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心向阳”暑期实践团队收获累累

2019/7/26 10:41:08   来源: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15632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7月8—15日,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心向阳”暑期实践团队秉承着学习宣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深入基层、实践锻炼、提升组织力的目标,紧紧围绕“携手奔小康·共筑中国梦”、“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三个主题,多措并举,深入罗定市分界镇三和村基层,了解当地...

7月8—15日,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心向阳”暑期实践团队秉承着学习宣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深入基层、实践锻炼、提升组织力的目标,紧紧围绕“携手奔小康·共筑中国梦”、“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三个主题,多措并举,深入罗定市分界镇三和村基层,了解当地基层的党建、经济、社会、教育等各方面情况,开展了许多丰富多彩的暑期实践活动,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热烈欢迎。

  加强理论学习 提高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

  7月8日,“心向阳”团队来到罗定市分界镇三和村,在村委大院举行了2019年暑期实践启动仪式。分界镇副镇长吴国贵、三和村党总支部书记周万清、三和小学校长张家齐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和全体队员合影留念。启动仪式后结束,“心向阳”团队在三和村委第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吴国贵对“心向阳”团队来到分界镇三和村开展暑期实践活动表示热烈欢迎,期待全体组员在带队老师的正确指导下,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用党的方针政策推进当地乡村振兴。团队带队老师辛志才对镇、村两级领导干部大力支持团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表示感谢和赞赏,强调要深入了解基层党组织对乡村教育事业的引领作用,为乡村振兴献智献策。

  7月9日,“心向阳”团队在村委一楼会议室开展学习党章活动,活动现场播放了《党章电视辅导教材》第1、2集。教育片以党章总述为切入点,将学习新党章与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度融合,与学习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紧密结合,以质朴的言语和精美的画面对党章进行多角度、深层次的解读,以此传播党章的精神,传递党章的温度。学习党章活动结束后,团队邀请周万清书记为大学生党员上了一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课,周书记以他的亲身经历给大家讲述了自己回到家乡服务农村基层、强化乡村教育的过程。党课结束后,周书记给大学生党员赠送罗定市党员学习教育口袋书并提出期望,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不断进步,加强学校与三和村的联系。

  投身支教活动 以党建引领乡村教育创新

  7月10日-14日,“心向阳”团队把活动主战场转移到了分界镇中心小学三和教学点(三和小学),为三和小学的小朋友们进行学业辅导,开设环保常识、演讲朗诵、手语基础、剪纸绘画、安全教育、科学常识等一系列课程,将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让小学生深刻领悟思想政治的重要性,丰富同学们的暑期生活,提升综合素质。

  为了让三和小学的小朋友们每一天都能真切地感受到来自“心向阳”团队全体成员的温暖陪伴,队员们每天都提前20分钟守候在校园门口,微笑着等待每一位小天使的到来,互相的问候总能带给彼此满满的感动。看着孩子们那一双双求知若渴的明眸,家长对孩子们殷切的期望,校领导对我们充分的肯定,团队的每一位队员都认识了实践角色的重要性,明确了自己肩上的使命,深刻地意识到教育对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

  本次支教活动给三和村儿童送去了关爱,发掘了孩子们的文艺特长,为他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贡献了“心向阳”的力量,把党的方针政策融入了课堂,对孩子们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方面产生了重要影响。

  走访田间地头  宣传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

  为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广东省2019年“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的通知》的号召,提高群众对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的知晓率,让农民家长在田间地头也能享用党和政府精心准备的一系列助学政策,“心向阳”团队利用每天支教活动结束后的时间,以集中讲解、发放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单、设置咨询台的形式,向群众宣讲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系列政策。

  团队利用三和小学的教学楼走廊、过道和操场等地进行摆摊宣传,“助学贷款、助力成才”的标语在夏日徐徐微风中显得格外耀眼,途中很多路的高中学子过及家长纷纷驻目观望,队员们根据不同对象,着重宣讲了从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国家奖助学金等国家资助政策,以亲身经历,在大学的所见所闻,向学生和家长讲解了国家资助政策对经济困难学生发展的帮助,极大地激励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家长,也激发了他们对大学的向往。

  本次“国家资助政策和助学贷款下乡行”活动,将国家最新的资助政策带到真正需要的家庭中,提高扶贫政策的精准度和知晓度,让经济困难的家庭感受到国家政策的温暖。通过此次下乡活动,不仅宣传了资助政策,让学子们感受到了祖国和学校的温暖,更是在学子心目中播下了自强自立、发奋读书的希望的种子,同时,也为美丽的广东建院新校区代言,提前为他们送上了一份见面礼。

  挖掘当地资源  巩固暑期实践活动成果

  在暑期实践活动即将结束之际,经管系党总支书记张保金带领“心向阳”团队来到距离实践地点30公里的罗定市罗平镇长岗坡纪念馆,参观有“南粤红旗渠”之称的长岗坡渡槽,学习“为民、担当、实干”的长岗坡精神。

  张保金指出,长岗坡精神体现的是牢记宗旨、无私奉献的为民精神,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是“红船精神”在罗定的生动体现和具体实践,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群众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信念坚定、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奉献精神。他要求团队全体成员尤其是大学生党员,学习长岗坡渡槽建设者的勇当先锋、无私奉献的精神,主动担作为,为民做实事,在传承和发展中汲取长岗坡精神等红色文化养分,擦亮中国共产党人初心本色,凝聚起经管人的强大精神动力。

  “心向阳”的队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时刻鞭策自己,学习和传承长岗坡精神,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团结奋斗,无私奉献,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长岗坡精神,做“忠于职守、勤于学习、勇于争先、乐于奉献”的表率。

2、暑期实践启动仪式现场.jpg

暑期实践启动仪式现场

4、三和村党总支书记周万清给“心向阳”团队上党课.jpg

三和村党总支书记周万清给“心向阳”团队上党课

5、在三和小学开展支教活动.JPG

在三和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6、支教活动现场.jpg

支教活动现场

7、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宣传.JPG

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宣传

8、参观长岗坡渡槽,学习长岗坡精神.jpg

参观长岗坡渡槽,学习长岗坡精神

9、参观长岗坡纪念馆合影留念.jpg

参观长岗坡纪念馆合影留念


标签: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