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童伴加油站”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活动

2019/7/26 10:43:35   来源: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1560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颁布的《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意见》文件精神,认真贯彻执行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广东省教育厅开展的“携手奔小康共筑中国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月9日至16日茂名职业技术学院花漾实践小分队“微笑保护者”服务队到学校定点帮扶单位----茂名信宜池洞村举办了“童伴加油站”关爱留守儿童公...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颁布的《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意见》文件精神,认真贯彻执行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广东省教育厅开展的“携手奔小康 共筑中国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月9日至16日茂名职业技术学院花漾实践小分队“微笑保护者”服务队到学校定点帮扶单位----茂名信宜池洞村举办了“童伴加油站”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活动。

    活动在池洞第二小学内进行,共邀请来自池洞村的18名贫困户的留守儿童和池洞村适龄儿童共39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快乐暑假夏令营。本次“童伴加油站”公益夏令营在一周里设置了“心理健康教育”、“人际交往”、“自我保护”、“国学小讲堂”四大方面内容,教会孩子们如何自我认识、懂得情绪管理、在团体活动中学会与他人相处,还有学习传统文化知识。“微笑保护者”服务队更是针对留守儿童的情况,着重增加了自“自我保护”的板块,教孩子们懂得如何防侵害。活动旨在帮助留守孩子孩子们增强信心、树立梦想,有一个健康、安全、快乐的暑假,减少因缺少父母陪伴而产生的孤独与寂寞。

    公益夏令营在孩子们的欢乐的汇演里圆满结束,花漾实践小分队“微笑保护者”的队员们用自己所学专业助力精准脱贫,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此次公益夏令营得到了信宜池洞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信宜东镇街道的璐瑶驿站志愿者服务队热心协助,全程参与接送留守小朋友、安全守护等的工作,体现了全社会共同行动,实力关爱留守儿童。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标签: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