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岭南师院202支队伍近6000名学子出征2019“三下乡”

2019/7/26 10:44:40   来源:岭南师院   阅读:1562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黄达海为出征队伍授旗  晴空万里,百鸽齐飞。7月12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田径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黄达海为实践代表队授旗并宣布出征,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谨记立德树人、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将青春与热血洒向广大农村地区,努力落实好人才培养目标的...

岭南师院

黄达海为出征队伍授旗

  晴空万里,百鸽齐飞。7月12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田径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黄达海为实践代表队授旗并宣布出征,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谨记立德树人、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将青春与热血洒向广大农村地区,努力落实好人才培养目标的基础性工作,为我校实现申硕的核心目标做出积极的贡献。

  今年,按照团中央、省委教育工委和团省委的统一部署,岭南师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携手奔小康、共筑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共组建202支队伍,近6000名学生在200余名教师的指导下,奔赴各地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其中,文化支教类116支,课题调研类60支,理论宣讲类10支,乡村振兴类7支,红色实践类6支,其他类型3支。本次社会实践课题囊括范围广,实践内容新颖多样,其中包括课题调研、理论宣讲、乡村振兴和红色实践等多种形式。由28人组成的“西藏支教实践队”将会传承三十二载“援藏良驹”的精神荣光,把岭师学子的家国情怀撒播在雪域高原上,从而开启我们学校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新篇章。

  “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已成为全校师生翘首企盼的一项文化盛事。”黄达海指出,岭南师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实践工作,始终把暑期实践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来谋划,作为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关键环节来组织。对此,他向师生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践行新使命,建功新时代,自觉把个人理想抱负与祖国富强、民族复兴结合起来。二是适应新环境,增长新才干,主动学习新知识,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突出新主题,彰显新特色,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努力提高质量和影响,把今年的社会实践打造成为一次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时代新气,服务人民群众,具有岭师特色的品牌活动。黄达海向师生致以美好的祝愿,希望广大师生以真心、真情、真诚向五四运动100周年献青春礼,向祖国70华诞献爱国礼,向学校2020申硕成功献行动礼。

  岭南师院校团委书记李发武作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情况通报,介绍了学校2019年暑假三下乡的基本情况,从明确实践地域、加强走访指导、限定实践时间、创新课题调研、改革组队方式、对接上级工作、升级总结表彰、强化安全管理八方面归纳今年的新特点与新措施。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岭南师院指导老师代表邱俊杰博士希望即将踏上实践征程的学子秉承“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社会实践宗旨,他将尽最大努力做好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工作。实践队队员代表庞绮璇表示,实践队伍要增强安全意识,发扬岭师精神,用心讲好岭师故事,为实现学校申硕目标和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出征仪式在庄严的升旗下开始,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似在为学子出征而摇旗呐喊。全场师生紧握右拳,在五星红旗下郑重进行安全宣誓,表明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为社会实践圆满成功做出应有贡献的决心。

  岭南师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院团委老师,各实践队指导老师和队员参加了出征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莫琼玉主持。

071502.jpg

同学们郑重宣誓

071503.jpg

出征现场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岭南师院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