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嘉应学院举办2019年海峡两岸客属青年广东客家文化夏令营

2019/7/26 10:52:06   来源:嘉应学院   阅读:1563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7月4日至10日,由嘉应学院客家研究院主办、粤台客家文化传承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2019海峡两岸客属青年广东客家文化夏令营”在梅州和龙岩两地举行。来自台湾联合大学、高雄师范大学、台湾艺术大学、屏东科技大学、静宜大学等多所台湾地区高校,以及大陆中山大学、南昌大学、赣南师范大学和我校的共65位硕、博士生和教师参加了活...

7月4日至10日,由嘉应学院客家研究院主办、粤台客家文化传承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2019海峡两岸客属青年广东客家文化夏令营”在梅州和龙岩两地举行。来自台湾联合大学、高雄师范大学、台湾艺术大学、屏东科技大学、静宜大学等多所台湾地区高校,以及大陆中山大学、南昌大学、赣南师范大学和我校的共65位硕、博士生和教师参加了活动。

  7月5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客家研究院门前广场举行。嘉应学院副校长李友文致欢迎辞,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以及研究院和中心的发展历程,同时希望通过夏令营的举办,强化客家文化在粤台两地青年一代中的传承,提升两岸客属青年的交流互动,共同为客家文化的传承发展作出贡献。

  在5天的客家文化田野考察行程中,营员们顶着烈日,先后前往中国客家博物馆、泮坑三山国王庙、约亭顶古民居群、松口榕轩大张屋、世德堂、蕉岭丘逢甲故居、白泥湖邱氏宗祠、三河古城、大埔西河北塘等地考察。考察内容涵盖客家宗族、客家建筑、客家民俗以及客家民间信仰等内容。除了白天的考察之外,夏令营也照例安排了晚间的学术讲座和座谈交流。7月8日晚,举行了此次夏令营活动的考察座谈交流会,所有营员均分享了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感受、心得与收获。至此夏令营圆满结束。

  此次夏令营是粤台客家文化传承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举办的第三届夏令营活动。大部分台湾营员是首次来到大陆、来到世界客都梅州,营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夏令营活动加深了营员对客家文化认识,六天五晚的朝夕相处也让大家相互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客研院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擦亮了“广东客家文化夏令营”这个两岸客家文化交流的金字招牌,也进一步提升了与台湾各协同单位的紧密合作关系,为未来继续共同推动粤台客家文化传承与发展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

嘉应学院2.jpg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嘉应学院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