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嘉应学院举行大型消防应急救援疏散演练活动

2019/7/26 11:58:36   来源:嘉应学院   阅读:1568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为强化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高应对突发消防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嘉应学院于6月24日在宪梓教学大楼举行大型消防应急救援疏散演练活动。梅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梅江区消防大队出动各类大型消防车辆6辆和官兵30余名。该校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演练。本次演练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铭贵担任总指挥。  下午...

为强化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高应对突发消防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嘉应学院于6月24日在宪梓教学大楼举行大型消防应急救援疏散演练活动。梅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梅江区消防大队出动各类大型消防车辆6辆和官兵30余名。该校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演练。本次演练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铭贵担任总指挥。

  下午4时,消防演练正式拉开序幕。现场模拟宪梓教学楼五楼发生火灾事故,火势凶猛,楼顶浓烟冒出,而此时大量师生尚在教学楼内。随着警笛声响起,疏散引导组、救援警戒组、医疗救援组立即就位。按照预先制定的消防应急演练预案,展开救援。

  演练中,消防官兵全副武装,英勇无畏,有的消防官兵将消防水带顺楼梯牵引上楼;有的消防官兵引导楼内师生向安全出口有序疏散并到达安全地带。随着浓烟越来越大,消防官兵沉着应战,利用水带、高炮水枪对模拟火场实施火灾扑救。特勤中队举高车到达现场就位后,对教学楼被困人员进行登高施救作业。最后,在全体救援人员的相互配合下,被困人员成功救出,大火被完全扑灭。

  演练结束后,现场人员还学习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掌握紧急情况下的自我保护和自救常识。

嘉应学院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嘉应学院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