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教育局快讯

教师编制和非编制有什么差别?

2019/8/1 9:55:32   来源:教育   阅读:12219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众所周知,教师编制岗待遇好又稳定,是无数人心目中的理想职业,竞争力大到吓人!可即便是这样,为了编制岗奋斗的人依旧不在少数!今天就来听学姐给你说叨说叨~教师编制是什么?编制教师和非编制教师有何差别?什么是教师编制?在编教师拥有的编制为事业编,即在编老师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教师作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入职后按照相关规定,签订...

众所周知,教师编制岗待遇好又稳定,是无数人心目中的理想职业,竞争力大到吓人!可即便是这样,为了编制岗奋斗的人依旧不在少数!


今天就来听学姐给你说叨说叨~教师编制是什么?编制教师和非编制教师有何差别?


什么是教师编制?


在编教师拥有的编制为事业编,即在编老师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教师作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入职后按照相关规定,签订合同期一般为5年(实际操作中,一般只签订一次合同)并按照相关规定,享受事业单位工作待遇。


非在编老师,一般称作代课老师或者临聘老师。


编制与非编教师的差别


1
福利待遇差别


编制教师属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享受事业单位工作待遇。工资组成由基本工资、津补贴、职称工资等组成。职称工资可以随着职称升高而升高,工龄增加工龄工资也增加。


无编制教师工资由学校制定,在职称晋升和工龄方面,一般无法保证。近几年虽然在改革,但实际操作中仍然与在编老师存在很大差异。


简单来说,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工资,也就是工资由国家发放,不怕拖欠工资,不会被随意开除,享受“五险一金”、带薪假期。非编制教师工资由学校发放,工资是否有保障与个人能力、学校发展息息相关。


2
稳定性差别


有了编制,就相当于拥有了一个“铁饭碗”,工作更有保障,更稳定。可以调动,退休后享有相应的社保和职业年金。


无编制教师工作灵活性大、会随时面对炒鱿鱼和被淘汰。


“编制岗位待遇这么好,报考人数又多,竞争力肯定特别大吧!考不上怎么办?”


学姐想说:小伙伴们可以先从无编制的教师岗做起,“曲线救国”也是不错的选择,比如!


特岗教师


全称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是中央实施的一项对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


特岗教师在三年服务期内有编制。工资主要由国家财政拨款和县财政补助组成,保险公积金由当地财政负责。


从结果上讲,特岗教师是有编制的。三年服务期满后,特岗教师仍有多种选择和出路,至少有三条出路:


一、可以选择在当地留任,保证有编有岗,并享受当地教师同等待遇。

二、异地留转,或到城镇学校应聘。

三、可重新选择就业各地政府包括教育部门要为此提供便利。


最后,希望各位小伙伴都能实现自己的教师梦哦~

学校首页:广东教育

标签:教师编制和非编制有什么差别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教育局资讯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