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新生入学必带物品!办理转团组织关系又需要注意什么?

2019/8/1 15:34:51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13096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距离9月还有30天,大多数学校都在此时间前后开学,新生们即将背起行囊,踏上新的旅程。现在摆在眼前的,就是准备入学用品的难题了。要带的东西似乎很多,但没什么头绪…行李箱就那么点大,但行李却辣么多……别急,今天就来说这些问题。以下内容依次是:一、收到通知书后要做的4件事(大一新生)二、新生入学物品清单(高一/大一新生)三、...

距离9月还有30天,大多数学校都在此时间前后开学,新生们即将背起行囊,踏上新的旅程。


现在摆在眼前的,就是准备入学用品的难题了。要带的东西似乎很多,但没什么头绪…行李箱就那么点大,但行李却辣么多……别急,今天就来说这些问题。


以下内容依次是:


一、收到通知书后要做的4件事(大一新生)

二、新生入学物品清单(高一/大一新生)

三、宿舍神器(高一/大一新生)




一、收到通知书后要做的4件事


1

检查录取通知书


拿到快递包裹后,要认真查看。录取通知书中一般包括通知书、入学须知、学校简介、银行卡等,根据列出的清单,详细检查里面的物件,以防误领漏领。



2

准备入学用品,熟悉高校


根据录取通知书中的入学须知准备物品、证件、资料、学费。如有疑问,可以拨打录取通知书里面提供的电话咨询。


仔细阅读学校介绍,熟悉学校情况,注意报到时间、军训时间、乘车路线等。可加入官方公布的新生群,提前和同学交流,获取一些入学信息。


3

提前办好助学贷款手续(如有需要)


需要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要按通知书中的要求提前办好手续。


其中,生源地助学贷款要在入学前向户籍所在地县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申请。校园地助学贷款在入学后向就读高校申请。


不论哪一种,都要提前填好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认定表)、签字、盖章。相关的要求点此:大学生想成功申请贷款/奖/助学金,这份表格一定要填好!最新的困难认定标准和评分项目一起告诉你!


4

转团组织关系


是团员的同学,要把组织关系转移到新上的大学。一般来说在高中毕业时高中学校会把团组织关系档案和转团介绍信交由学生保管,主要转接的资料有入团志愿书、团员证以及档案袋,一定要保管好。档案袋千万不要撕开。


在办理转团组织关系时可能有以下两种情况:

(1)需要自己去毕业高中学校团委说明情况,然后领取转接资料。

(2)高三毕业前老师将全部转接资料发给个人,不需要自己去取回的,自行保管好资料。

转到大学时,开学前带好转接材料,到时候辅导员或者团支书会统一收集办理转团手续。


二、新生入学物品清单


1

证件资料类


(1)录取通知书、高考准考证(有就带,找不到问题也不大);


(2)身份证、户口本户主页和本人页复印件(部分高校院系报到需要)等;


(3)团员档案、学籍档案(非常重要!要从高中学校那里拿过来,切记不可开封);


(4)免冠一寸照片、两寸照片若干张(备多一点,以后加入社团、交简历、申请勤工助学等可能会用到)


(5)户口迁移证明(想把户口迁到学校的同学需要带);


(6)银行卡(可以用学校随通知书发的银行卡);


(7)贫困证明材料(如《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生源地贷款回执单(有生源地贷款的同学一定要记得带上哦)。


(8)《兵役证》(通知书有要求的则要带上,在户口所在地办理)


2

生活用品类


(1)两季衣物、鞋子、拖鞋、镜子、梳子、衣架、衣夹、可以晒很多袜子的环形衣架、挂钩;


(2)洗漱用品:牙刷、牙膏、水杯、毛巾、洗发水、沐浴露、洗面奶、浴球、吹风筒、浴帽(男生请无视)


(3)形象用品:护肤品(男生也可以备点,一脸痘怎么追女生…)、剃须刀、指甲刀


(4)洗衣用品:洗衣皂/洗衣液、刷子、肥皂盒


(5)就餐用品:水杯(在宿舍用and带去教室的杯)、饭盒、筷子、勺子、水果刀


(6)床上用品:蚊帐、枕头、凉席、被单、被子


(7)其它用品:针线包、带钥匙的小锁、面巾纸、雨伞、卫生巾(男生免了)。


大物件建议到学校买:床垫、盆、桶、水壶、撑衣杆(到校后统一买就好,一来东西太长,二来万一人手一杆,容易在宿舍动起手来……)


3

学习用品类


(1)书包、笔记本、笔、笔袋;


(2)台灯、订书机、书夹;


(3)英语四、六级单词书以及自己感兴趣的书籍;


(4)电脑以及附件(U盘/移动硬盘、充电器、鼠标、网线);


(5)移动电源、插排(提醒:宿舍的插座可能不够用哦)。


4

医药用品类


(1)创可贴(必备);


(2)防中暑药、感冒药、止泻药(以防水土不服拉肚子)、退烧药;


(3)外伤药品(碘酒、棉签、纱布等);


(4)简便体温计。


(5)女生专用药品。


5

军训用品类


(1)防晒霜(擦脸、擦脖子、擦手、擦脚…)


(2)凉茶冲剂、便携式食品


温馨提醒:军训一般会发统一的军服、军帽、军水壶,记得出门时清点好。


推荐链接:高一/大一新生军训“求生指南”出炉!这样做能让你晒得更好看哦!


除了必备用品,其他东西基本上可以从学校超市或周边购买,但报到当日非常忙碌,加上人多拥挤,如果能提前准备好,到校后会轻松很多。


另,初到学校,同学们做事应大胆而有主见,日常生活要低调而有品质。正所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壕外有壕!


三、宿舍神器



新生入学必带物品!办理转团组织关系又需要注意什么?



新生入学必带物品!办理转团组织关系又需要注意什么?



新生入学必带物品!办理转团组织关系又需要注意什么?



新生入学必带物品!办理转团组织关系又需要注意什么?



新生入学必带物品!办理转团组织关系又需要注意什么?

风油精



新生入学必带物品!办理转团组织关系又需要注意什么?



新生入学必带物品!办理转团组织关系又需要注意什么?


风油精



新生入学必带物品!办理转团组织关系又需要注意什么?



新生入学必带物品!办理转团组织关系又需要注意什么?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新生入学必带物品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