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准高一注意!军训必备最全攻略!

2019/8/4 17:47:29   来源:教育   阅读:12059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入学通知书都收到了吗?即将步入新学期的你准备好了吗?新高一的你,在正式开学前,要经历军训考验!其实军训是一件新鲜积极的事情。虽然说八月非常热,高温酷暑,烈日当头,但是有了这份攻略,你也能度过一次愉快又有意义的军训!01军训必备物品生活必需品:1.钱2.洗漱用品3.带足卫生纸,面巾纸4.纯棉小背心或T恤、换洗衣物防护必备...


入学通知书都收到了吗?即将步入新学期的你准备好了吗?新高一的你,在正式开学前,要经历军训考验!其实军训是一件新鲜积极的事情。


虽然说八月非常热,高温酷暑,烈日当头,但是有了这份攻略,你也能度过一次愉快又有意义的军训!

01

军训必备物品

生活必需品:

1.钱

2.洗漱用品

3.带足卫生纸,面巾纸

4.纯棉小背心或T恤、换洗衣物


防护必备:

1.防晒霜

2.合脚舒适的鞋垫

3.防蚊虫叮咬的药(花露水之类)

4.少量治疗腹泻,中暑,夏日感冒的药品(防止校医药品不够)。

5.射击练习,带块毛巾垫于枪托部位,以避免反冲过大弄伤自己(有可能没有射击训练)

6.裤带尽量不要使用皮带(用绳子或松紧带最好),避免与外面的军用腰带摩擦。

7.带喉糖,军队里喊口号、拉歌不讲究用气,而是比谁嗓门大,变态一点儿的练习会让你的嗓子充血。

02

穿着篇

军训会要求着军装,穿军鞋。但是也要带一些吸汗性好的棉背心,准备一双适合军训用的鞋子,如果不让穿自己准备的鞋,你也要提前准备比较厚的鞋垫,鞋底垫一双柔软的鞋垫,穿棉制的运动袜,因为军训真的很苦,这样可以更好的保护你的脚,让脚舒服一些。


一般来说,军训都会发一套迷彩服。这套迷彩服,包括上衣、裤子、帽子等。


军训会大量出汗,如果军训外套直接接触皮肤,容易过敏的同学肯定会不舒服。严重的话,可能会引起皮炎、湿疹等皮肤问题。大家要避免穿吊带衫和背心。内搭一定要穿全棉的短袖。


还有一件必备:裤带!裤带!裤带!(重要事情说三遍,这玩意很重要,要不想提着裤子训练的话,最好带着!)一般的军训服为了大家能够在运动期间“大展身手”,都会弄得很宽松,特别是裤子!裤子!!千万不要傻帽一般的直接什么都不准备就去参加军训啦!家长们一定要注意:为自家宝贝准备一条皮带或者腰带都可以,根据喜好~

03

防晒篇

爽身粉,酷夏阳光炽热,天气炎热要带上爽身粉,以防止生痱子。爱美的女孩子一定要要带上防晒霜哦!不要觉得防晒霜只要早上涂一遍就行,防晒作用是有时间限制的。随着SPF数值的不同,效果也会不同。


可以购买小瓶随身带着,每个休息时间都涂一次。军训时会大量出汗,汗液会把防晒霜冲散的。不要觉得只涂脸部就可以,耳后包括耳朵,脖子尤其是后脖颈,还有小臂才是关键。


当然,皮糙肉厚,不怕晒得男孩子,就爱咋咋地吧,就是任性。止痒防蚊虫的东西也一定要带上,如果你军训是在郊区,那里蚊子会特别毒,咬到了又痒又大又硬的,肿起来是能吓死人的!

04

用餐篇

军训期间体能消耗巨大,同学们一定要吃饱吃好,不管爱不爱吃,想不想吃,都不要挑食,必须保证营养的充足和均衡,以免能量不够,营养不良,最终影响身体健康。


早餐别喝很多粥,牛奶,豆浆什么的,可以少喝一些。这段时间也请把早餐换成其他清淡的食物,避免军训频繁想上厕所。馒头、红薯、玉米等粗粮非常推荐。


教官不会喜欢谁没事总打报告上厕所的。频繁打报告去厕所影响也不是很好,一来打断了整体的训练,二来军训时因为“上厕所”这件事情被大家熟知也不大好吧。


拉歌或喊口号喊得太用力,会用得上润喉糖;治疗腹泻、中暑、夏日感冒的药品可以携带少量……同学们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携带需要的物品。


午餐一定要吃,也一定不要吃太饱,不吃的话下午训练没精神还会胃疼。有的女生为了减肥,不吃中饭,这是绝对不可以的。军训强度比较大,不吃饭会引起低血糖,人会感觉头晕,甚至昏倒。


平时经常低血糖的同学,可以在口袋里备几块糖,补充糖分。

05

女生篇

军训时,留刘海的女生需要用发卡把刘海夹起来。


出汗时刘海会粘在额头上,影响美观。不仅炎热,还会刺激额头长痘。


这里有个小技巧,把帽子调的稍微紧一点,在帽子和额头中间垫一张面巾纸,帽子会把纸夹住,这样汗水就不会往下流,还能防止额头皮肤整天被帽子内层的胶粘的长痘。

06

训练篇

军训的内容军姿,正步,齐步走巴拉拉一堆东西。军训时,如果感到身体不适,千万不要硬撑,要立即喊报告说明情况或者扯一下同学的衣服求助,到阴凉的地方休息一会儿,情况严重一些的要去医务室求医,确保身体无碍后再参加军训。


军训一般要持续5-10天,所以今天训完了,还要为明天做准备。每晚睡前躺在床上要揉小腿,每边揉5分钟。或者,把腿倒搁在墙壁20分钟,也能起到舒缓的左右。


训练之后,一定记得自行做一些拉伸放松的动作,活动活动筋骨。一般教练都会给大家教。主要用于缓解筋骨及肌肉在强大的训练之下的压力,这样休息的时候就不会那么难受啦!

07

注意事项

1.吃饭时不要太挑剔,练得苦点儿吃着就香点儿,吃得香点儿睡的甜点儿,睡得甜点儿心情好点儿。


2.洗澡机会不多,要多带几身衣服换洗,不过大多时间我们是要用汗水“洗衣”“洗澡”。


3.若有人昏倒请大家互相帮助,平时男生背女生的机会也不多,军训时可以练习练习。


4.做好思想准备,不要数日子军训,在军训中学会苦中作乐。


5.不要对教官用情过深,否则离开时会有些痛苦。


6.可以带手机,但手机用起来不方便也没时间用。


7.不喝生水:军训期间,学生一定要喝凉白开水,不喝生水,以免引起肠道传染病。


8.认真清洗:每晚睡觉前,学生要认真清洗脸、胳臂、脖子等暴露部位。


9.不要挑食:可能不如家里的饭好吃,但是保证卫生和营养,学生不管爱吃不爱吃,都应该吃饱,不能挑食,以免能量不够,致低血糖晕倒,影响身体健康。


10.崴脚烫伤:自由活动时,要避免崴脚。一旦崴脚,切忌按摩和热敷,应该立即用凉水冲洗15分钟,之后找校医处理。如遇烫伤,也应该及时用凉水冲洗,然后找校医处理。


11.头晕眼花:军训时,如果感觉头晕、眼花、要晕倒,学生切忌硬挺着。正确的办法是立即喊报告或拽一下同学的衣角,原地坐下,待眩晕过后再到阴凉地休息一会儿。尽量避免直挺挺地倒下去,以免猝然倒地引发摔伤。


12.抓紧午休军训期间,学生一定要抓紧时间午休,晚上要按时睡觉,保证睡眠,确保第二天有充沛的体力。如果聊天说笑,耽误睡眠,第二天会没精打采,不仅影响军训,也影响健康。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军训必备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