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2019级大学新生在开学前需要注意什么?

2019/8/7 12:24:58   来源:广东教育资讯   阅读:11774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大学是我们大多数人最后的学生时代,我们恣意张狂、心怀梦想。在宝贵的大学三、四年中,如何一直保持对梦想的新鲜感,不浪费大学时光呢?这篇干货,送给即将进入大学校园的你!1.提前认识学长学姐为什么这会是第一条?在你高考成绩出来后,尤其是录取后,最便捷地了解你的大学各种大道消息、小道消息的途径就是师兄和师姐们。提前了解学校生活...




大学是我们大多数人最后的学生时代,我们恣意张狂、心怀梦想。在宝贵的大学三、四年中,如何一直保持对梦想的新鲜感,不浪费大学时光呢?


这篇干货,送给即将进入大学校园的你!


1.提前认识学长学姐


为什么这会是第一条?在你高考成绩出来后,尤其是录取后,最便捷地了解你的大学各种大道消息、小道消息的途径就是师兄和师姐们。提前了解学校生活、开学攻略等,甚至入学报到时,有师兄师姐在都可以省下不少麻烦。


你可以加入百度贴吧、学校官微/官博公开发布的QQ新生群、微信群等。提前接触师兄师姐,总会有热心的师兄师姐认真地看你的问题,热情地给你答复。


除此之外,任课老师都严不严、凶不凶,周边有什么好吃的,什么社团、学生会比较有意思,他们也会“如数家珍”哦!


不过,师兄师姐诚可贵,但也不能盲目听从哦,防人之心不可无。对于一些跟商业、广告有关的引导,同学们要仔细甄别其可信度,还要确认对方的身份是否真的是本校人员,防止上当受骗。


在此提醒同学们,一定要自己通过学校官方渠道获取群号或群二维码!每年都有不法分子创建所谓的“新生群”进行诈骗。


2.可以去周边高校选择旁听


或许你曾经的梦想就是考进xxx大学,然而录取的却是另一所学校,或者对某一家高校十分感兴趣,不要去排斥你理想的大学,不必悔恨自己高三怎么就不认真学习。哪个周末约上同学一起去那个学校去看看,去感受一下学校的氛围。


尝试在那几个小时中完全融入整个校园,看看其他学校的教学楼、树木、小湖、图书馆,如果有机会还可以去蹭蹭课,听听来自其他老师的声音。


每位同学都有自己向往的大学,但命运又何尝顾及人生。走进其他的大学,拓宽自己的视野同时是一种圆梦。


3.静静在图书馆待三小时


图书馆是一个高校最重要、最神秘的地方。之所以神秘,一是因为你会发现一些同学除了吃饭、睡觉,他都是在图书馆度过的;二是越待在里面,看的东西越多,就越觉得自己永远都走不出这座“书城”,常常一整个上午/下午就这样过去了。


静静地在图书馆待三个小时,查专业课资料也好,看看闲书也罢,或者什么也不做,看看周围的同学,感受那不同于图书馆外的幽静的气息,又或者找个角落小憩一会,放松你紧绷的身心,都是很不错的。


2019级大学新生在开学前需要注意什么?


4.选修课也要认真


通常选修课的种类非常多,涵盖法律、地理、文化、商业、艺术等方方面面,有的高校更是创新地开设了恋爱心理课、烹饪课、减肥健身课等,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学校的要求选修不同的课。


可是,选修课不重要吗?选修课就可以随便对待吗?当然不!


或许选修课老师所讲的内容跟你专业的相关程度不太大,开课时间也比较短,无法深入学习。但每门课都有它的价值所在,你今天无意记下的一个小知识可能会变成你日后的宝贵财富。


5.让任课老师认识你


任课老师最快认识的人无非两种:学霸型或学渣型,但这两种学生所得到的东西是很不一样的。怎么才能做到老师喜欢的“学霸型”学生呢?


第一,不懂就问。大学课程大都立足于一定的基础,老师讲课时很多知识点可能也是一带而过。如果你基础比较差,有的知识点怎么也拿不下来,不妨求助老师,绝大多数老师都是很乐意为学生解决疑难的。


第二,发挥自己的特长,让老师认识你。可以参加自己擅长的比赛或者社团,提高在老师面前的出镜率。


第三,主动与老师交流。聊一些关于学习、生活、自己的某些想法,毕竟老师比你多吃了几十年的盐,老师会指导你走正确的路。


第四,常坐在前排,认真听讲。坐在前排除了能混个脸熟,最重要的是更能专注听课,更能理解老师所讲授的知识,玩手机、开小差都是不存在的。


第五,争做班委,接触老师的时间会多一些。班委,尤其是学委是有更多机会接触老师的,而且还能在为班级服务的同时锻炼自己的工作、语言沟通和协作等能力。


6.健身与读书是最佳的升值方式


健身可以强健你的体魄,读书可以丰富你的灵魂,内外兼修才是最好的升值方式。


晚饭后约上好友去操场跑跑步、打打篮球,或者指定健身计划,互相督促。


在高三过了一年埋头在教科书、复习资料中的日子,看“闲书”成了一种奢侈。可是,在大学,除了看专业课相关的书籍外,看“闲书”变成了我们最后主要的自我提升方式之一。


无论是在宿舍、图书馆还是课室,无论是买书或者看电子书,想办法提升自己的阅读量吧,在书里收获的东西会比你想象中多。


7.多向身边人学习


大学里你的同学并不一定就非是同专业的同学,关系最铁的不一定就非是自己宿舍的舍友。参加不同的活动、社团,遇到不同的人,他们都各有所长。


无论是办事能力、为人处世、知识储备还是性格特质,总有人能成为你学习的榜样。


8.参加班级活动


除了平时来去匆匆的上课下课,一个班也很少聚在一起的时间。因此,同学们要格外珍惜班级的团日活动、聚餐、班级旅游等活动,这些快乐的时光将是你大学和青春时期的最美好回忆。


9.参加各种比赛


大学的活动通常很多,可参加的比赛也比较多,同学们要把握住机会,去挑战一些不可能,挑战一下自我。


10.不急找TA,珍惜身边的朋友


一些事情就是顺其自然,通过一段时间的了解你才会发现TA或许适合你。一进大学首先要自我提升,只有自己变得优秀别人才会关注到你。


你有男/女友,毕竟会减少与他人的来往,从而可能错过一些朋友,甚至原来的好友也难免会有点生疏。


无论你有没有找到那个Ta,珍惜你身边的好友吧,好的朋友是一辈子最珍贵的东西之一!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大学新生 大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