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广东校园

985211与普通大学的学生到底有什么区别?

2019/8/7 12:25:07   来源:教育   阅读:13256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01.《荀子劝学》里有这样一句话:“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在一个优秀的圈子里,你看到周围的人都在努力,自己也会用相对严格的标准来审视自己,不断自省。相反,如果你所在的圈子不是那么优秀,甚至有些堕落,你多多少少都会受到一些影响。和谁在一起,真的很重要。02.很多人都曾吐槽过:“上了大学,感觉一个学期=...


01.


《荀劝学》里有这样一句话:“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


在一个优秀的圈子里,你看到周围的人都在努力,自己也会用相对严格的标准来审视自己,不断自省。


相反,如果你所在的圈子不是那么优秀,甚至有些堕落,你多多少少都会受到一些影响。


和谁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02.


很多人都曾吐槽过:“上了大学,感觉一个学期=16周的幼儿园+2周高三”,还有人说“高中忙得理所当然、大学忙得莫名其妙”。


似乎在他们眼里,大学里除了期末考试周比较难熬,其他的时间都应该是无比轻松的,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那些名校里的大学生们,每天都忙得鸡飞狗跳。


学姐曾看过一些来自985/211大学的同学们的朋友圈,他们不是在晒自己的读书笔记,就是在谈论自己在新的学期要看完哪些书单…… 


也曾看过一位清华大学学生的一周时间安排表:



985211与普通大学的学生到底有什么区别?



在他的周计划表上,除了周六有大半天的空闲,其他的时间都被安排得满满当当:每天6点起床,6:40就开始自习,一天除了上课、吃饭,其他时间都用来上自习、听英语。每晚凌晨1点才上床睡觉,周末两天的作息也是如此。


于他而言,每分每秒都不愿意浪费。


03.


你会不会曾经也有过这样的认知:


哇,过六级好厉害——于是你大学四年连四级也没过;

哇,课程好难我一定会挂——于是你大学四年确实挂了一片;

哇,过会计从业好厉害哦——于是大学四年你连个从业也没考出来;

哇,考上211研究生好厉害——于是……


可你不知道在另一所大学中(或许就是你的隔壁),你的同龄人(或许曾经是你的同桌),在他们的生活里:


其实,不过六级是难以启齿的事情,大多数人的目标是550乃至600;
其实,“要挂科了”是用来自黑的,期末考试绝大多数的人是奔着4.0的绩点去考的,结果你们都信了;
其实,各种从业考试是有人能考满分的,大家关注的是司考、cpa、cfa;
其实,研究生学校的目标是海外名校,要么也是清北复交,再不济也得是C9其他……


与985/211大学的学生相比,我们缺少的是那种积极努力的学习氛围和持续强烈的学习欲望。



04.


或许你也是个特别努力勤奋人,但为什么学着学着就有些失去斗志?除了你自身意志不够坚定,还有一部分原因是你所处的环境给你制造了一些阻力。


当你努力时有人吐槽你的认真学习,有人在背后说你能力不行。还有人用实际行动告诉你玩手机、打游戏和追肥皂剧永远比学习更快乐……


久而久之,为了减少你自身与环境的冲突,为了去更好地适应当下的环境,你对自己的标准会不由自主的降低,在一个低标准下,也能“满意”的度过每一天。


所以,普通大学的学生想要突破自己的困境,需要更大的决心和毅力!


如果你现在身处普通大学,希望你可以不轻易放弃每一次提升自我的机会。也希望你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耻。


前路漫漫,愿你勇往直前!

学校首页:读书

标签:985 211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