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进大学注意哪些事项?新生入学3个月内不合格可能会被取消学籍

2019/8/8 11:30:28   来源: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13292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目前,部分考生已经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进入大学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以下简称《规定》)是指导和规范高校实施学生管理的重要规章。考生关注的入学等相关情况,可以在《规定》中找到答案。小编从《规定》中摘取了相关的条款,供考生参考。一起看看你关注的相关情况是怎么规定的吧!因故不能...


目前,部分考生已经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进入大学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以下简称《规定》)是指导和规范高校实施学生管理的重要规章。考生关注的入学等相关情况,可以在《规定》中找到答案。小编从《规定》中摘取了相关的条款,供考生参考。一起看看你关注的相关情况是怎么规定的吧!


因故不能按期入学的,要向学校请假


《规定》第八条:按国家招生规定录取的新生,持录取通知书,按学校有关要求和规定的期限到校办理入学手续。因故不能按期入学的,应当向学校请假。未请假或者请假逾期的,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新生入学3个月内要复查


不合格可能会被取消学籍


《规定》第十一条:学生入学后,学校应当在3个月内按照国家招生规定进行复查。复查内容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一)录取手续及程序等是否合乎国家招生规定;

(二)所获得的录取资格是否真实、合乎相关规定;

(三)本人及身份证明与录取通知、考生档案等是否一致;

(四)身心健康状况是否符合报考专业或者专业类别体检要求,能否保证在校正常学习、生活;

(五)艺术、体育等特殊类型录取学生的专业水平是否符合录取要求。


复查中发现学生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情形的,确定为复查不合格,应当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学校应当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复查中发现学生身心状况不适宜在校学习,经学校指定的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诊断,需要在家休养的,可以按照规定保留入学资格。


复查的程序和办法,由学校规定。


要如期办理注册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资助


《规定》第十二条:每学期开学时,学生应当按学校规定办理注册手续。不能如期注册的,应当履行暂缓注册手续。未按学校规定缴纳学费或者有其他不符合注册条件的,不予注册。


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以申请助学贷款或者其他形式资助,办理有关手续后注册。


学校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教育救助,完善学生资助体系,保证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放弃学业。


可以依规申请转专业


具体办法由学校规定


《规定》第二十一条:学生在学习期间对其他专业有兴趣和专长的,可以申请转专业;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学生,国家有相关规定或者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不得转专业。


学校应当制定学生转专业的具体办法,建立公平、公正的标准和程序,健全公示制度。学校根据社会对人才需求情况的发展变化,需要适当调整专业的,应当允许在读学生转到其他相关专业就读。


休学创业或退役后复学的学生,因自身情况需要转专业的,学校应当优先考虑。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进大学注意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