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专插本快讯

专插本要做哪些准备?专插本需要什么条件?

2019/8/9 12:13:54   来源:教育   阅读:1280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每年都有许多中职生通过3+证书高考考上了大专,但还想继续深造提高学历,插本之后拿全日制本科文凭,那在大一开学后如何着手准备呢?点击查看专升本和插本的区别关于专插本考试,广东省所有专科院校都是统一的,任何学校的专科生都有资格报考专插本或专升本。如果你大一有想插本的想法,不要犹豫,马上开始去着手准备!千万不要觉得插本是大三...

每年都有许多中职生通过3+证书高考考上了大专,但还想继续深造提高学历,插本之后拿全日制本科文凭,那在大一开学后如何着手准备呢?


点击查看专升本和插本的区别


关于专插本考试,广东省所有专科院校都是统一的,任何学校的专科生都有资格报考专插本或专升本。


如果你大一有想插本的想法,不要犹豫,马上开始去着手准备!千万不要觉得插本是大三才考,临时翻几本书就可以碰碰运气,如果这样直接别去考啦,浪费200报考费,还把全省通过率给拉低了。


从大二下学期开始,则是全力复习的好时机但是复习不能盲目而是要系统的、有规划的复习。要根据考试大纲、专业基础课科目来计划复习阶段,看看是否有自己所要报考的院校动态、招生简章,亦或者是考试通知、考试资料等。


大三是专插本报考的时间,如果你是在校生,应该抓住时机报考。插本是大三实习的时候考,大概三月份中旬。插本一共考5门两天内考完,跟高考差不多了。其中省统考三门,高校自主考试两门专业课。其中省统考的三门为《政治理论》《英语》和《专业基础课》。



专插本要做哪些准备?专插本需要什么条件?



最难就是3科公共课,除了少数专业,一般考的就是政治英语和管理学,内容真心不难,比如英语,个人认为只要保持住高考水平到大三绝对可以秒杀一片了好吗。所以大一开始准备只需要每周拿出很少的时间兼顾就可以了。重要是保持我们学习的心态,其实很多内容偶尔看看都不会忘。


对于大一新生来说,现在可以先了解下接受专插本的有哪些院校?哪些专业?自己想去哪个学校?是否打算跨专业等...如果选择跨专业,可以先了解下跨专业的专业书籍之类的;如果不选择跨专业,那就大一大二好好学习,打好基础!


专插本要做哪些准备?专插本需要什么条件?

专插本报名条件


(一)可报考对象:


1.就读广东省普通高校的应届专科毕业生。


2.在广东省参加普通高考,就读外省普通高校的应届专科毕业生。


3.广东省户籍的普通高校往届专科毕业生及在报名确认截止日期(2019年1月9日)前取得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毕业生(含成人教育、自学考试、网络教育)。


4.符合上述三个条件之一且报考职教师资专业的考生,必须在报名确认截止日期(2019年1月9日)前取得与报考专业相对应的中级以上(含中级)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应属省级以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主考(或授权)的中级以上(含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或省教育考试院主考的专业技能课程B级以上(含B级)证书。具体证书种类由招生院校根据专业培养要求指定,并在招生简章中向社会公布。


5.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5〕3号)有关精神,高职(专科)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在完成高职学业后报考我省本年度招收本科插班生的招生院校、专业,实行计划单列;服义务兵役期间荣立三等功(含三等功)以上奖励的高职(专科)退役士兵考生(应届或往届)免试入读本年度招收本科插班生的招生院校、专业。


(二)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应届毕业生之外的高等学校专科在校生;


2.非广东省户籍的高等学校专科往届毕业生(含办理了暂缓就业的往届专科毕业生和毕业后仍持广东省普通高校集体户口的往届专科毕业生)


3.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本科插班生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


4.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专插本要做哪些准备?专插本需要什么条件?

2019各校计划招生一览表


专插本要做哪些准备?专插本需要什么条件?



专插本要做哪些准备?专插本需要什么条件?



专插本要做哪些准备?专插本需要什么条件?



专插本考试必须知道的时间安排

每年5月—6月

第一轮复习:可以在网上订购公共科辅导资料,特别是政治和英语。着重于基础的复习。这个阶段是初级复习阶段。


每年7月—8月

购买最新的辅导用书,准备暑期复习。这个阶段是强化提高阶段,而且这个阶段也是最容易拉开分数的阶段。很多考生暑假期间会放松复习。这个时间你要充分的投入,防止外界的一切干扰。有条件可以报名参加辅导班。


每年9月—10月

制定一个全面复习计划,开始第二轮复习。开始重点复习政治、巩固英语,可参加辅导班,做到三门公共课同步提高。英语单词已经记完一遍,政治大纲开始捋顺清楚。


每年11月

关注各招生院校的招生简章和专业计划,获取专业课考试信息。仔细查看自己目标学校是否还招本专业。如果没有的话,迅速找到相近专业或者其它招本专业的学校。强化公共课的复习效果,政治基本理论掌握。确定专业课,开始制定2门专业课的复习计划并开始复习。


每年12月

对前两个阶段的复习进行总结、梳理、查缺补漏。同时,开始专业课的复习,可报一个长期班系统复习。针对招生院校的考试大纲复习,分析真题。


12月—2019年1月

专插本网上报名工作开始,谨慎填报,牢记报名信息。记得要到学校现场确认,缴费并照相。各科真题结束两轮到三轮复习。专业课扎实掌握,巩固公共课。


2019年1月下旬

第三轮复习,冲刺阶段。公共课、专业课进入冲刺复习。参加冲刺班辅导或者购买辅导冲刺的终极冲刺资料。按照考试时间调整作息时间和饮食。


2019年2月—3月

进行模拟实训,报一个冲刺班进行查缺补漏,做考前整理。调整好心态,不要受模考成绩的影响,从模考中找漏掉的知识点。这个阶段要做3-5份模拟题。订考前卷,每年都有考到原题!


每年3月调整心态,准备考试。熟悉考试环境。如果离考场路程较远,可以考虑提前三四天去考场附近租房子住下,参加考试。


学校首页:广东专插本

标签:专插本 专插本报名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