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教育局快讯

真严! 两名中学教师暑假办班培训被处分 取消高级教师岗位!

2019/8/11 12:17:01   来源:教育   阅读:1122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前段时间网上曝光过关于吉林省德惠市两位教师私自办班被通报批评的新闻。原文内容:2019年7月6日,德惠市教育局监察指导科根据群众举报,对德惠市一品红城小区胡同右侧第二个车库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实赵金成正在为13名初中毕业学生辅导高中一年级物理知识;韩艳杰正在为11名初中毕业学生辅导高中一年级化学知识。经教育局党组研究决...


前段时间网上曝光过关于吉林省德惠市两位教师私自办班被通报批评的新闻。


原文内容:


2019年7月6日,德惠市教育局监察指导科根据群众举报,对德惠市一品红城小区胡同右侧第二个车库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实赵金成正在为13名初中毕业学生辅导高中一年级物理知识;韩艳杰正在为11名初中毕业学生辅导高中一年级化学知识。


经教育局党组研究决定,给予赵金成取消高级教师的聘任岗位及相应的工资待遇,两年内不得参加岗位竞聘。给予赵金成降低岗位等级(降低一个岗位等级)的处分,工资待遇按一级教师工资标准执行。给予赵金成同志党内警告的处分。给予韩艳杰取消高级教师的聘任岗位及相应的工资待遇,两年内不得参加岗位竞聘。给予韩艳杰降低岗位等级(降低一个岗位等级)的处分,工资待遇按一级教师工资标准执行。


很多家长们也纷纷留言表示:“罚的好罚的妙!”


中学教师暑假办班培训



本以为这种乱象在教育局的严厉处罚下能有所收敛,但在近日,吉林省榆树市的教育局又通报了两位教师……


通报内容如下:


8月1日,榆树市教育局通报:榆树市实验高级中学教师索馥莲、榆树市第一高级中学李有志,因违规办班补课被行政记过处分,交流到农村学校三年,三年后不允许回到原学校工作,三年内不得担任班主任职务,撤销各种荣誉称号,取消各种福利待遇。


中学教师暑假办班培训


中学教师暑假办班培训


按照“存在即合理”的理论,老师办班,给学生补课,老师收取适当的报酬,学生学到了知识,似乎并无不妥。错就错在,个别老师唯利是图,把学生当成了“摇钱树”“唐僧肉”,让补习班变了味。

有的老师,不在课堂上讲作业,而是在自己办的补习班上讲作业;有的老师,学生不去上补习班就给孩子各种眼色,甚至把座位调到教室最后面;总之,老师有的是办法。


真严!_两名中学教师暑假办班培训被处分_取消高级教师岗位!



还有一些老师,虽然没有办班,但在家里带学生创收。某重点中学的多位家长反映,孩子到老师家里补课,每小时200元,每次去的时候都得先把钱交上。

即便是如此昂贵的学费,也不是学生想啥时候学就能啥时候学的。一些教得好的老师,需要提前预约,没办法,想补课的学生实在太多。“生意”之好,由此可见一斑。


无独有偶,据1月19日《南都晨报》报道,部分老师为了推销教辅资料,把作业都布置在指定的教辅资料上,变相逼着家长去买。如果没有一点点的利益,老师会如此“敬业”吗?


中学教师暑假办班培训



钱的确是好东西,但君子爱财应取之有道。老师办班成风,损害的是整个教师队伍的形象。就连人民日报也就此事疾呼:教育势利了,社会道德就会退化!


一位老师说,说她曾想义务给学生们补课,可生怕别的老师说闲话,所以一直不敢。做个好事跟做贼似的,这还得了?这样的风气,是得刹刹了!


学校首页:广东中小学

标签:中学教师暑假办班培训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教育局资讯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