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中考试题

数学多问!语文多看!英语多听!

2019-8-12 17:29:26   来源:教育   阅读:12954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初中每科都有学习规律,能透彻掌握并且熟练运用的人,哪有考不好的理由?今天为大家介绍数学、语文、英语三个学科的学习建议,推荐老师转给家长!数学1.初中数学是一个整体。初一数学知识点虽然很多,但都比较简单。初二的难点最多,初三的考点最多。很多同学在平时学习中慢慢积累了很多小问题。本着虱多不痒,债多不愁的原则,并没有在意,因...




数学多问!语文多看!英语多听!


初中每科都有学习规律,能透彻掌握并且熟练运用的人,哪有考不好的理由?今天为大家介绍数学、语文、英语三个学科的学习建议,推荐老师转给家长


数学


1. 初中数学是一个整体。初一数学知识点虽然很多,但都比较简单。初二的难点最多,初三的考点最多。


很多同学在平时学习中慢慢积累了很多小问题。本着虱多不痒,债多不愁的原则,并没有在意,因为成大事者不拘小节嘛。


这些问题在进入初二、初三时,当学科的增加、难度的加深后。问题就凸现出来,成绩开始下滑,而且一发不可收拾,简直就是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2. 数学学不好最常见的原因是:对概念和公式一味的死记硬背,缺乏与实际题目的联系。这样就不能很好地将学到的知识点与解题联系起来。


3. 学习数学首先要学会总结。当你会总结题目,对所做的题目会分类,你才真正的掌握了这门学科的窍门。


这个问题如果解决不好,在进入初二、初三以后就会发现,有一部分同学天天做题,可成绩不升反降。


4. 我们最难面对的,就是自己的错误和困难。但这恰恰又是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很多孩子没有悟出来这个道理,每天重复大量刷题,只追求做题的数量。草草的应付作业了事,而不追求解决出现的问题,更谈不上收集错误。


许多人喜欢狂做自己会做的题目,去体验一种居高临下,庖丁解牛的感觉。碰见自己不会了,立马就开始退缩,最后庖丁被牛解了。


5.考试本身就是一门学问。有些同学平时成绩很好,什么都会。课下做题也都会。可一到考试,成绩就不理想。究其原因是考试心态不够好,容易紧张。


对这样的孩子,一方面要自己注意调整,但同时也需要经历大型考试来锻炼。每次考试,大家都要寻找一种适合自己的调整方法,久而久之,逐步适应考试节奏。

语文


1. 进入初中之后,语文的第一个新变化—文言文的考查力度“陡然上升”。


这里所说的文言文既包含“课内文言文”,也包括“课外文言文”。


考试中不仅考查课内的文言文,还会考察课外的,这就要求学生们在短期内能够适应这个变化,尽早掌握文言文。


2. 到了初中后,对于学生的理解能力、分析能力和笔头的“表达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简单的“摘抄”和简单的“概括”已经不能再满足老师的要求了。


3. 读书的重要性我们都已经知道,但如果孩子读书了,我们没能给他正确的引导,没有让他思考,他们读的书也只是“书”而已。


所以当孩子们读完书之后,我们的家长要多问些问题:


比如:这本书讲了怎样的一件事?

         你感触最深的一点什么?

         你喜欢那个人物,为什么?

         你觉得哪一段写得比较好,为什么?

         你觉得这个故事和学校、家里发生的事

         有没有什么相似的?

         你认为这个爸爸和我有哪些相似之处?

         ……


4. 语文学习方面,您的孩子应当养成的习惯是:


学习课文之前,自主预习,解决生难字词,提出问题思考问题的习惯;


课堂学习过程中,善于思考、善于倾听、勇于发言、勤于笔记的习惯;


作业批改、测验考试后,错题整理的习惯;


平时阅读,好词好句、好章好节、好的写法,积累运用的习惯;


不忘习作,记录自己的生活、生活的感悟和体验的习惯……


因此,您孩子的默写本、练习本、摘抄本、纠错本、习作本,都是检验您孩子学习习惯的重要途径,请予关注。

英语


1. 针对新初一的孩子,学习的重点应该是如何从六年级顺利过渡到初一。


一定要在暑假期间进入到英语的预习学习,这样会使孩子刚步入正轨的英语学习有一个非常舒适而有秩序的结构环境。


2. 针对新初二的孩子,学习重点应该是如何夯实基础。


初二是学习任务突然增加,难度大幅度提高的一年,所以很多孩子都会在这一年中成绩呈现下滑趋势。


在初二前的暑假一是提前预习,另外,让孩子在预习学习初二知识的同时,可以选择让孩子进行语法的系统学习。


3. 针对新初三的孩子,学习重点应该是如何争取提分。


除了必备的预习外,可以继续补充学习系统的语法知识点,以及完型填空、阅读理解和写作的技巧。


4. 如果是初一初二的同学不妨多积累积累英文文章的阅读量,新概念和学校订的英文报纸即可。


5. 对于英语基础不好的同学,建议集中两周或者一个月的时间重点突破英语单词。


可以在清晨5:30-7:00进行听力和朗诵、晚上7:30-8:30进行单词学习。原因是清晨人的听觉非常灵敏,对听说的训练颇为重要,而晚8点前后人的记忆力处于高峰期。


6. 提高英文写作水平的第一步是:大量阅读。


阅读是一个量变引发质变的过程,在你读到一定量的时候,可能会在某一瞬间突然发现虚拟语气原来是这种感觉,动词搭配原来是这么回事...


当你提笔写作的时候,你会在脑海里重现类似的例句。


7. 对于难记易错的语法题,把它们归类整理到一个不大的小本子里反复看。


有些易疏忽的小语法点把它写在便利贴上,贴在课桌上、折起来塞进口袋里。


在老师在上课期间插入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的时候就会扫两眼,平时有空的时候也会从口袋里拿出来看看。


长此以往,就能感受到了这种方法的好处:


之前遇到过的细小知识点在试卷上再现,自己恰好还记得,这时候别提多开心啦~


清华学霸提醒:不要埋头书堆,被伪勤奋坑害,给自己一点时间。抬起头把各科学习潜规则吃透,没有提不了的分数,更没有学不好的道理。



学校首页:广东中小学

标签:数学多问 

  

-----------------------------------------------------------------------------------------------                                                            

点击:各校官方网站            


关注:广东中招



点此下载APP,更多干货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插本院校】岭南师范学院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