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中考快讯

2020广州中考时间轴,8月就要开始做计划了!

2019-8-13 19:59:59   来源:教育   阅读:1215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暑假已经过去一半,各位准初三同学,你们做好中考全年的规划了吗?2019年8月了解往年分数线,制定目标学校及计划1、确定目标,制定计划根据自己的情况和往年分数线,确定心仪学校,以它为目标,对初三学习进行规划并制定计划。2、暑期做好预习复习暑假期间,适当放松心情,调整状态,但也要适度地学习,每天花固定的时间合理地有序地进行...

暑假已经过去一半,各位准初三同学,你们做好中考全年的规划了吗?


2019年8月

了解往年分数线,制定目标学校及计划


1、确定目标,制定计划 


根据自己的情况和往年分数线,确定心仪学校,以它为目标,对初三学习进行规划并制定计划。 


2、暑期做好预习复习 


暑假期间,适当放松心情,调整状态,但也要适度地学习,每天花固定的时间合理地有序地进行初一初二的复习以及初三的预习。尤其是初三的新课程化学,提前预习很重要。 


3、适当增强体育锻炼 


中考体育学生可以在游泳、中长跑二选一,目前还没有调整中考体育的评分要求,建议还是以19年的要求进行训练。暑假大热天,游泳也是个很好的选择,正好练练水,为中考做准备,最好一周能固定有3-4天的体育锻炼时间。 


2019年9月

调整状态,尽快适应中考节奏


9月份开学,新初三生要尽快适应快节奏的学习和生活,不要给自己过多压力,第一学期依然以学习为主,化学将在这个学期加入。据悉,部分学校会在开学后组织一次摸底测试,大家也要适当准备一下。 


2019年10月

劳逸结合,认真对待月考


1、国庆长假 


国庆七天长假,要充分利用好这假期,劳逸结合,把学过的内容利用假期进行梳理,为月考做准备。月考也可作为初步的定位,主要是根据排名和平均分情况和往年中考的比较。


2、准备月考 


这个月初,有部分学校会首先开始初三的第一次月考,由于要适应新初三新生的心理和学习,题目一般相对简单,但也要认真对待。此外也要对月考做一次总结分析,找出薄弱环节,针对性加强学习。 


2019年11月

期中备考,同时注意学籍审查工作时间


1、期中考


11月开始,部分学校会组织期中考,一般是学校自主命题。可利用这次期中考检验自己前一阶段的学习情况,结合各科成绩的波动情况进行适当的调整。发现问题以及针对问题提出解决的方案,并制订相应的学习计划。 


2、核验学籍信息


11月中旬,通过“广州市教育综合管理系统”打印本校应届毕业生学籍信息表,由学生和家长逐项核对并确认。11月底前,完成初中毕业生学籍的核查、整理工作。


2019年12月

密切关注中考政策,搜集学校资讯进行了解


1、关注及了解中考


12月份开始要关注及了解中考政策,在这期间会有一些政策消息流出,需要及时关注,提前了解才能应对中考形势的变化。


2、了解学校信息


12月份,会部分学校开始招生宣传,家长可适当的参与一些感兴趣的学校的宣讲会,了解学校,为将来选择志愿填报学校做好准备。


3、采集身份证信息


12月中下旬,在“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完成本区应届毕业生的身份证信息采集工作。并于12月底在学校完成学籍信息表公示。 


2020年1月

认真备战校内期末考


1、校内期末考 


1月份是期末考的时间,这段时间要做好复习,应对期末考。期末考具有重要的意义,对将来选填志愿能够提供参考作用。


2、来穗人员随迁子女资格审核


1月初将启动来穗人员随迁子女资格审核工作。需登录“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完成随迁子女及其父母的身份证信息采集工作。考生在采集身份信息时须向学校提交本人及父亲和母亲的户口本、身份证以供核验。


2020年2月

查漏补缺,同时关注中考志愿填报规则


1、寒假学习 


寒假对中考生而言,是很关键的时期,是查缺补漏的好时机。初三生即将学完所有新知识,迎来总复习。利用寒假将初三上学期学的知识认真梳理了一遍,并将错题本也重新归纳整理。部分孩子对某些科目的知识点掌握不好的,务必利用好寒假补上。


2、关注招生信息,了解中考志愿填报规则


2月中下旬,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考试试点工作通知、指标到校工作通知(指标生资格审核)、自主招生工作通知发布。


家长开始了解并学习中考志愿填报规则,为孩子做好升学规划。


2020年3月

知识点归类成网,关注中考报名安排


1、二轮复习 


3月份是考生将进入中考第二轮复习,这个阶段也是考生复习中的最宝贵的时期,堪称复习的“黄金期”。将之前比较零乱、繁杂的知识系统化、条理化,找到每科中的一条宏观的线索,提纲挈领,全面复习。巧用错题集、往年中考和模拟真题。查找知识漏洞,进行专项突破。 


2、中考报名 


按照往年的中考日程,中考方案会在3月正式出炉。中考报名一般在3月中旬,根据学校的指引进行,规定时间段内完成即可。 


中考报名流程:学校审核资格——→拍摄电子照片——→学生网上报名——→确认报名——(加分需提交证明)→缴纳费用(80元)


3、中考体育信息公布


3月中下旬,中招网会公布体育考试问答、考试指引及考试项目规则和评分标准。


4、高中招简发布 


3月中下旬,陆续有学校会发布今年的招生简章,大家可以根据招生简章对比一下去年的招生简章,预测一下今年的招生趋势。


2020年4月

全力进入备战阶段,

注意保持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1、中考一模


4月份开始,各校会进行一模。大部分学校一模是自己命题,部分学校可能会联考。这也是考生进行中考定位的最佳途径。


2、中考体育 


考生在这段时间要注意调整身体, 防止伤病,最好在体育考前一周调整好状态,发挥最佳的水平。


3、学校开放日 


4月份左右,有部分学校开始开放日,建议家长利用好学校的开放日对目标学校和保底学校作进一步的了解,最好和孩子进入学校参观,看看学校各方面的条件是否适合自己。


4、指标生名单公布


4月中旬,中招网公布指标生资格名单。



2020年5月

中考英语听说考,自主招生信息了解


1、中考英语听说考试


按照往年,中考英语听所考一般安排在5月中旬考,英语听说成绩占英语总分40分,对中考成绩还是影响比较大的。考生一般要提前几个月练习,以熟悉听说考的模式。


2、特长生招生 


5月份,特长生招生时间,考生一般在月初到学校进行报名,考生需要到现场报名。中旬左右进行测试,下旬是特长生名单公布的时间,都要留意。 


3、指标计划信息公布 


5月中旬将公布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总计划及指标计划,指标计划分配结果以及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到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4、自招计划和招生简章发布 


5月中旬,自招公布招生计划及各校公布招生简章,5月下旬,中招网将公示自招考核资格名单。 


5、中考招生咨询会 


一般5月底,中招网将发布招生报考指南,并发放到学生手里,公布各校招生计划。同时,广州市教育局会组织一次中考招生咨询会,在咨询会中,可以找目标学校咨询学校的情况,根据学校反馈的情况来锁定目标学校合理填报志愿。 


2020年6月

中考志愿填报,考前冲刺注意调整心态


1、中考志愿填报 


6月初是中考志愿填报的时间(一般是6月1-5号),大家根据自己的意向选择目标学校。中考志愿填报是一门学问,尽量请教有丰富经验的人,例如参加中考志愿填报指导讲座等,获取更多的填报技巧。每年因为中考志愿没填好,导致高分上不了好学校的学生很多,填志愿是中考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不比中考简单,不能忽视。


2、中考体育成绩公布


6月除将公布体育考成绩,体育成绩可登录中招网查看。


3、中考


6月中旬,是每年一度的中考文化课考试,广州中考科目及分数安排:语数英各150分,物化政各100分,体育60分,总分810分。 


中考是人生中第一次大考,考生要尽量排除紧张情绪,做好准备。此时,家长也要帮孩子排解压力,树立考前信心,并做好考试期间的饮食、休息等后勤工作。 


中考很大程度上将决定你在哪里读高中,作为大部分同学的第一次大型选拔考,可能对未来起着关键性的决定作用。


由于广州现阶段的中考政策是先填志愿,再参加文化科考试。因此也会大大增加志愿填报的难度。


不过各位也不需要过分的紧张,现阶段开始,家长和孩子可以逐步去了解中考政策、了解有意向的学校信息,做好充分的准备。




学校首页:广东中考

标签:广州中考 


进入: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学生聚集地



点此下载APP,考试干货


  

相关评论
广东中考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