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学考快讯

新高三同学,明年广东学考人数会不会大增?100分还能被录取吗?

2019/8/13 20:00:10   来源: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1231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新高三同学,明年广东学考人数会不会大增?100分还能被录取吗?2017年,广东学考改革正式开始实行,省内高职院校除了普通高考录取,还新增了分类考试招生渠道:①高职自主招生(3月)②学考提前录取(4月)以上两种招生方式,都以1月份小高考成绩(语数英)作为招生录取的主要依据,且比高考更容易被录取。意味着“低分也能上公办好大...

新高三同学,明年广东学考人数会不会大增?100分还能被录取吗?


2017年,广东学考改革正式开始实行,省内高职院校除了普通高考录取,还新增了分类考试招生渠道


①高职自主招生(3月)


②学考提前录取(4月)



以上两种招生方式,都以1月份小高考成绩(语数英)作为招生录取的主要依据,且比高考更容易被录取。


意味着

“低分也能上公办好大学啦!



从这三年的报名情况来看,学生们的报考热情很高,报考人数逐年增长!


2017年

报考人数:16.89万人。


学考改革实行第1年,广东省有16.89万考生首尝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头啖汤”。


2017年小高考,很多「敢赌」「敢搏」的同学,“梯度志愿”的录取模式下,低分也蒙对了好大学。


再加上很多高分高生放弃填报志愿,参加志愿填报的考生大都有书读。


2018年

报考人数:23.2万人。


2018年是学考改革的第二年,见到2017年太多师兄师姐尝到了甜头,很多童靴也投入很大的心思在小高考上


据官方统计,2018年小高考报考人数达到了23.2万,比2017年整整增加了6.4万人


2018年,学考提前录取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竞争激烈,但公平!对于高分考生录取风险大大降低了,而低分考生就只能挑一些冷门的院校或将是落榜了。


一句话:分数才是硬道理!


2019年

报考人数:26.44万


今年是小高考报考热潮,参加小高考人数达到26.44万,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了1.24万!增长5%!


并且,2019年学考提前录取,省内各高职院校原则上安排不低于本校本年度申报招生计划的50%。而2018年则规定的是不低于总招生计划的35%。也就是说,各高职院校放在普通高考进行招生的招生名额将会减少,那么“僧多粥少”的情况将会更为严重。


竞争激烈的现状,谁都无法改变!但是请你一定要记住,人在逆境中所爆发出来的能量会更大,所以从现在开始,请你一定要加倍努力!


2020年

报考人数:预计再创新高。


随着学考政策的普及,以及招生录取模式的成熟,预计小高考报考人数将再创新高,小高考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


据学考妹所知,今年有不少19届考生后悔没有参加小高考,正在准备复读明年再战。


很多高分学霸,了解到小高考的优势,估计也不会错过小高考,而是会先通过小高考考个好专科保底,接着继续冲高考。


新的高考改革是从2021年高考开始,目前对2020年的小高考还是照常,后期有没有变动还要以省教育局发布为准。


明年小高考报考人数大增,低分段的同学咋办呢?100分还有书读吗?那么竞争不就很激烈了吗?


其实大家也不用太担心,如果2020年小高考报考人数增加,考试院也会根据考生填报志愿实际情况,对招生计划进行适当调整。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标签:广东学考 小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