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开学指南 转专业专升本解答

2019/8/15 10:58:22   来源:教育   阅读:1273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新生“疑难杂症”解惑篇距离被机电录取已经~第第第n天~对于新学校相信很多萌新都有很多疑问今天,小编根据萌新们最常问的问题特别推出热点答疑篇关于开学前的那些事报到时间新生报到时间(即开学时间)为9月8号。请新同学按照“入学须知”规定的时间报到。各二级学院只在报到当天设接待点,勿提前或推迟到校报到。因故...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新生“疑难杂症”解惑篇




距离被机电录取已经

~第第第n天~

对于新学校

相信很多萌新都有很多疑问

今天,小编根据

萌新们最常问的问题

特别推出热点答疑篇





关于开学前的那些事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开学指南 转专业专升本解答





报到时间

    新生报到时间(即开学时间)为9月8号。

    请新同学按照“入学须知”规定的时间报到。各二级学院只在报到当天设接待点,勿提前或推迟到校报到。因故不能按期报到须凭有关单位证明向二级学院提出书面请假申请,获批准后方可延期报到,延期不得超过三天。未获延期批准且没有报到的,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可不可以转专业

    在开学一个学期后,期末成绩排在班级里前10%的学生,可以申请转专业。由教务处和相关二级学院等机构部门统筹受理。


录取通知书什么时候发

    招生办的老师和助理们正在抓紧为新生们准备,预计8月15日会发出,快递派送大约需要2-3天的时间,请大家耐心等待。切记保持通讯畅通,注意EMS投件短信和来电提醒。


录取通知书要不要盖章

    省内新生,若迁移户口到校则无需盖章;若不迁移户口,按照原有政策要求,拿到录取通知书一定要到自己户口所在地派出所进行盖章,实际情况以当地派出所要求为准;省外新生无需盖章。


在校期间可以报专升本吗

    校内继续教育学院联合教育机构开设有专升本课程,专升本的收费情况在录取通知书中有说明,开学后也有老师去进行宣传,在校报读专升本是周末上课,拿到的是非全日制本科证书。


专升本和专插本的区别

    专升本是非全日制的,而专插本是全日制的,插本考上的本科学校的毕业证书跟普通高考考上本科学校的毕业证书是一样的。具体情况可加入通知书中专升本宣传单上的咨询QQ群做更多了解。


兵役证

    省内没有去参军的同学一定要去办理兵役证(仅限男生)。登录“全国征兵网”,填写好信息表再打印出来,最后拿到镇上的征兵办公室办理兵役证。省外考生不用。


想去复读需要做什么吗

    已被本校录取但选择去复读的同学,直接返回高中就读,广东省招生委员会要求学校在新生报到之后注销未报到学生,注销后则不能恢复入学资格。届时我院将严格按省招生委员会的要求办理注销手续,没有按时来我校报到注册的同学档案会被注销的,所以不用担心哟。


我的专业在哪个校区呢

    需要看录取通知书上的报到地点。


可以申请助学贷款吗

    生源地助学贷款&校园地助学贷款

    如果你选择生源地助学贷款,请认真阅读《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指南》后,按照要求准备好所需材料,到当地教育局办理即可。

    如果你选择校园地助学贷款,请提前准备以下材料(带*号的材料,缺一不可)

    准备好以上“建档”材料之后,再准备以下材料

1.*《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校助学贷款申请表》

2.*《借款人信息采集表》

3.*借款学生的居民身份证复印件(一式两份)

4.*录取通知书复印件

5.《家长承诺书》

6.《家庭经济困难证明》

7.家长户口薄首页复印件(有“户主名”的页面)

8.家长户口页复印件

9.家长身份证复印件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开学指南 转专业专升本解答

接下来是“宿舍篇”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开学指南 转专业专升本解答

宿舍情况

    北校区:宿舍是6人一间,2个上下床和2个上床下桌,有空调和独立卫生间。

    南校区:14栋和20栋宿舍是8人一间,2个上下床和4个上床下桌;5栋宿舍是6人一间,2个上下床和2个上床下桌(宿舍偏小);都有空调和独立卫生间。

(宿舍成员一般是班上同学,也有少部分是混寝的。)

宿舍内部

    床的规格是1.9m*0.9m(想要买蚊帐、床帘、床垫的同学认准它哦);

    每人一张桌子,宿舍是有插座的,但是建议还是买个排插,会更方便;

    宿舍没有配备洗衣机,可以开学后跟舍友商量后一起购买哟。

电费水费

    每间宿舍都有热水器,洗澡时需要插热水卡。学校免费提供8度/人·月用电量和4m3/人·月用水量,一学年按10个月计算。免费电每学期初直接送电到各宿舍,超额用电可使用IC卡(饭卡)在各宿舍楼下自行充电,电费标准为0.65元/度;免费水按宿舍水表读数为准,每学期核算一次,超额水费标准为2.88元/m3。



生活篇



Q

学校地址

    南校: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同和街道蟾蜍石东路2号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邮编:510515

    北校: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马沥村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北校区,邮编:510550

    (寄快递就用这个地址哟~)


Q

学校快递在哪拿

南校

中通,圆通,百世汇通在菜鸟驿站;

申通,韵达,天天在20栋女生宿舍楼下;

顺丰,邮政,天猫在校门口或者蜜蜂箱里。

北校

圆通,申通,韵达、顺丰、邮政、天猫超市在学生宿舍G4楼下;

中通,京东在校外菜鸟驿站。


Q

学校有门禁吗,熄灯呢?

    周日-周四门禁时间是晚上11点。周五-周六门禁时间是晚上11:40分,若过了门禁时间还未回来的,算是晚归,那会被保安叔叔记名的。

   相同的,门禁时间=熄灯时间=断网时间(周末是不断网的)


Q

分班结果出了吗,宿舍呢?

    分班结果要在开学前一两个星期才会公布,分班具体信息到时候可以登录学校“招生信息网”查看,宿舍的分配要等到当天报到去助班师兄师姐那里领取宿舍钥匙才会知道的。


Q

晚上要晚修吗?

    由各二级学院根据新生入学教育的安排自行组织。


Q

上课时间是几点呢?

日期

南校

北校

早上

(四节)

8:00~9:40

8:30~10:00

10:00~11:30

10:25~11:55

下午

(四节)

14:00~15:30

14:10~15:50

15:40~17:10

16:05~17:25

晚上

(三节)

19:00~21:10

19:00~21:10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开学指南 转专业专升本解答

福利篇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开学指南 转专业专升本解答

>>>宿舍购物清单

床上用品:床垫、床帘、蚊帐、枕头、被子、凉席等。

洗漱用品:桶、盆(建议到校再买)、漱口杯、牙刷、牙膏、毛巾、洗发水、沐浴露、洗面奶、指甲钳、男生剃须刀等。

生活用品:挂钩、衣架、夹子、排插(请购买“公牛”等正规品牌)、台灯、小风扇、纸巾、镜子、梳子、衣架、雨伞、吹风筒等。

文具类:笔、笔记本、便利贴等。

其他类:收纳盒(箱)、药箱、小锁头、透明胶、针线盒、饭盒、水杯、充电器、耳机、充电宝等。

垃圾袋、垃圾桶、衣叉、饮水机、洗衣机等公用用品可以等开学后再和舍友一起买。

ps:不想带太多东西的小可爱,一些床上用品和生活用品可以选择在学校周边购买或者快递过来~


>>>证件资料

录取通知书里的所有资料,一份也别落下。

身份证及复印件、户口本户主页和个人页复印件、银行卡、证件照(最好保留电子版)、学籍档案、团籍档案、贫困建档材料等。


>>>军训神器

1

防晒霜和防晒喷雾快快囤,芦荟胶可以缓解晒伤。

2

鞋垫(军用解放鞋鞋底较硬,有鞋垫会舒服很多)、皮带(军训服只有腰带没有皮带,裤子一般会偏大)、花露水/无比滴(驱蚊止痒)、发绳发带(女生必备)。

3

防中暑药品也要多备点。


>>>好用的APP

1

WPS:很多作业、工作都需要用到Word、Excel、PPT等,一个WPS全搞定。

2

超级课程表:记录你的课程表,可以查考试成绩。

3

百度网盘:一个超大容量的智能化随身U盘,可以储存很多东西,缓解你的内存。

未完待续...

>>>小编寄语

    来校途中注意保护好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勿将个人重要资料弄丢了,不然来校后会比较麻烦的,更不要把自己弄丢,期待开学能看见一个活泼可爱的你哟~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开学指南 转专业专升本解答


▼  往期推荐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开学指南 转专业专升本解答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开学指南 转专业专升本解答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开学指南 转专业专升本解答





标签: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转专业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