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报读办法

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2019级新生报到问题答疑

2019/8/15 16:49:12   来源: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   阅读:12932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各位2019级新生,欢迎您到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就读。我院是1979年创办的国家重点、公办技师学院,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强,管理严格。学校有推荐毕业生就业,历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8%以上。学院招生科针对新生报到前新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在此统一进行答疑。Q1我需要缴交多少学费和学杂费?学院有何优惠补贴政策?答:初...

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2019级新生报到问题答疑

各位2019级新生,欢迎您到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就读。我院是1979年创办的国家重点、公办技师学院,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强,管理严格。学校有推荐毕业生就业,历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8%以上。学院招生科针对新生报到前新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在此统一进行答疑。

Q1

我需要缴交多少学费和学杂费?学院有何优惠补贴政策?


答:初中或高中毕业农业户口新生(含部分县、镇城市户口学生)按政策可免学费入读,只缴纳书本费费、住宿费等费用,其中中技班享受免学费的学生,第一年总费用约为2900元(公寓住宿)或2500元;高技大专班享受免学费就读的学生,第一年总费用约为7900元(公寓住宿)或7500元。不符合免学费资助条件的新生,需缴纳相应的学费,中专或技校毕业到我校就读高技大专班的,享受免交第一年高技学费优惠政策,需交第二、第三学年高技学费。具体缴费明细详见“入学须知”。
报读我院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按文件规定名额比例,申请国家助学2000元/年,共享受两年。具有符合下列之一情况,入学时可携带佐证材料(原件或证明)到校申请办理:
①城市低保或特困家庭子女;
②孤残学生、烈士子女或优抚家庭子女;
③本人或家庭成员因工伤残或患重大疾病;
④家庭遭受重大灾害或变故;
⑤父母双方或一方残疾,家庭无固定经济来源;
⑥单亲家庭、父母年事已高或丧失劳动能力。
⑦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

Q2

我报读的专业学习地点是在哪里?我应该到哪个校区报到注册?


答:学校共有两个校区,新生根据专业教学需要分别安排在同和校区和江高校区就读。具体校区安排可详见学院招生简章的第三、第四页,里面有各专业的“校区安排”。
新生统一到学院同和校区报到注册,属于在江高校区就读的,报到后当天由校巴从同和校区接送到江高校区。
自驾车前往同和校区的,可用手机“百度地图”导航: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同和校区;自驾车前往江高校区的,可用手机“百度地图”导航:广东省国防科技高级技工学校(江城路42号)。

Q3

学校的学习环境、生活条件如何?


答:学校现有同和、江高两大校区,目前学校占地面积达到96524平方米,建筑面积55581平方米,其中教学场地面积达到25330平方米,配备能满足机械工程、自动化、现代服务管理等专业教学用的实验室、实训室和车间。
我校校园配备完善的生活场所,配备医务室、学生心理咨询室,关心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配备医务室、学生心理咨询室,关心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为建设平安校园,实施了班主任对学生,学生对学生的双向管理,开展“三自教育”主题教育活动,班级轮流值周;校园实行半封闭管理,学校设有篮球场、室内羽毛球场以及各类健身设施。为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学校开设了19个社团,醒狮社、学生会、文学社青年志愿者协会、舞蹈社、国旗班等,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又一个舞台。插花比赛、校园十大歌手、水果拼盘、户外拓展、“国防梦我的梦”等等丰富精彩的各类活动丰富了学生业余文体活动。

Q4

学校住宿条件如何?


答:学校宿舍每年暑假都会进行装修、调整,宿舍配套较齐全,配备空调、无线网络、风扇、饮水机、热水设施、独立卫生间等。

Q5

我因个人原因,能否提前或推迟到校注册报到?


答:学院有严格的新生报到规定,新生须按“入学须知”要求准时报到,未准时报到的,按自动放弃学位处理,学院不再接收,请重视。
初中毕业起点中技班新生报到时间为8月24日至25日;高中(中专毕业起点高技大专班新生报到时间为8月31日至9月1日,新生注册办理时间为报到日上午8点到下午5点。提前到校报到的,学校无法提前安排住宿。
确因特殊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到校报到的,需由家属按“入学须知”要求,持相应证件(毕业证、户口本、毕业证、录取通知书及缴费单据)原件(必须带原件)和复印件代为办理入学手续。

Q6

我需要带床上用品或生活用品到校吗?


答:新生可自行携带床上用品或生活用品到校报到,同和校区及江高校区都设有用品购买点,新生也可到校后根据需要自行选择购买。床的大小为90公分标准床,请根据尺寸购买。

Q7

我到学校报到注册后,什么时候开始上课?


答:新生按规定时间报到后即可留校住宿,初中毕业起点中技班新生报到注册后在8月26号开始安排入学教育及军训(约五天),在9月2日安排正式上课。
高中毕业起点高技大专班新生报到注册后在9月2号开始安排入学教育及军训(约五天),在9月9日安排正式上课。

Q8

我能不能不参加军训?


答:军训是新生入学后必须参加的必要项目,无论是住宿生还是外宿生都应参加。未参加军训的学生视为不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学院将按劝退处理。
个人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参加军训的,需要出示医院证明,并在旁观看军训活动。

Q9

学院地址(快递地址)及联系方式是什么?


答:同和校区地址:广州市广州大道北同和街东园中路8号。
江高校区地址:广州白云区江高镇江城路42号 。


学院地址:广州市广州大道北同和街东园中路8号

新生报名:2018年招生火热报名中,额满即止! (微信电话同号) 



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2019级新生报到问题答疑




标签: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