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技师招生

河源技师学院——高三毕业生报名对白

2019/8/16 17:13:17   来源:河源技师学院   阅读:12482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迷茫和梦想你准备去哪里读书?我已经报了模具制造预备技师班。高三君与追梦人的对白高三君是什么学校?中专吗?我了解清楚了。建校31年,开办高中起点的高级班已经13年了。是河源市政府唯一一所公办全日制技工院校,也是国家重点技工院校。学校有非常棒的师资,省级、国家级的都有,还有90多个实训室。听说那里老师学生参加市、省、国家级...



河源技师学院——高三毕业生报名对白


迷茫和梦想


河源技师学院——高三毕业生报名对白

你准备去哪里读书?

我已经报了模具制造预备技师班。

河源技师学院——高三毕业生报名对白





高三君与追梦人的对白


高三君

是什么学校?中专吗?

我了解清楚了。建校31年,开办高中起点的高级班已经13年了。是河源市政府唯一一所公办全日制技工院校,也是国家重点技工院校。学校有非常棒的师资,省级、国家级的都有,还有90多个实训室。听说那里老师学生参加市、省、国家级比赛都拿奖的呢。


追梦人


高三君

我们都高三毕业了,还去读中专,会被人笑的。

那是老思想了。现在国家大力推动高技能人才培养,现在高级工和技师(高级技师)在公务员录用、企事业单位招聘、职位晋升等方面分别与大专和本科学历人员同等对待呢。我现在报读的预备技师班级等同于本科学历。


追梦人


高三君

听起来很不错啊,但是高中三年不就是为了上大学?

能考进自己喜欢的大学当然皆大欢喜,但是条条道路通罗马,我们都要找到一条最合适自己的路。只要去努力,一定会实现最初的梦想的。


追梦人


高三君

说的有道理,我的一些同学去外面读大专,学费很贵的。学费贵吗?


这个我也打听清楚了。公办技师学院得到国家大力扶持,对农村、县镇、城市困难户口的学生实行三年免学费政策,一个学期交350元住宿费和200元教材费,一共550元就可以了。国家还投入巨额资金建设实训基地。在这里学习,不再是枯燥的理论知识,而是在实际的工作任务中锻炼技能。


追梦人


高三君

那么好啊!那样家里负担也减轻了很多,太好了。

是啊,现在国家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要培育高质量的“中国工匠”。现在都是“学技术”、“靠能力吃饭”、“凭技能创业”。高考结束了,我们要理性选择方向,我觉得只要有一技傍身,去到哪里都不怕。


追梦人


高三君

那在读,好就业吗?

这里毕业的高级班和预备技师班学生,倍受企业青睐。在企业技术岗位工作的工资有5000元以上,还有很多学了技术,自主创业。大多毕业生都有房有车有梦想。


追梦人


高三君

我明白了。确实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我要去看看有什么专业合适我。


嗯,我们又可以成为好同学了。


追梦人





高中起点招生简章


河源技师学院——高三毕业生报名对白


学校首页:河源技师学院

标签:河源技师学院 高三毕业生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