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快讯

2019年生物学决赛获奖名单分析,这些自主招生高校认可

2019/8/16 17:13:26   来源:自主招生网   阅读:1174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导读8月14日,第28届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获奖名单出炉,综合相关内容,供参考。说明:1、目前2019年生物决赛获奖名单由平台统计完成,官方名单预计于9月中旬左右正式公布,敬请期待。2、本文数据分析依据平台统计名单进行,具体数据以官方名单公示为准。2019年各省市生物学决赛获奖统计2019年生物学决赛奖项,金、银、铜...



导读

8月14日,第28届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获奖名单出炉,综合相关内容,供参考。


说明:

1、目前2019年生物决赛获奖名单由平台统计完成,官方名单预计于9月中旬左右正式公布,敬请期待。

2、本文数据分析依据平台统计名单进行,具体数据以官方名单公示为准。

2019年各省市生物学决赛获奖统计

2019年生物学决赛奖项,金、银、铜牌的省市分布如图所示:


2019年生物学决赛获奖名单分析,这些自主招生高校认可



2019年生物决赛在河北衡水一中举办,除东道主河北外,山东、浙江、四川、重庆实力突出。

1、河北表现突出。2019年生物决赛在河北衡水一中举办,河北两只参赛队伍共获得11枚金牌,遥遥领先。


2、第一梯队竞赛实力接近,表现优秀。除河北外,山东、浙江、四川、重庆等省市实力接近,在金牌获奖情况上势均力敌。


3、个别中学表现突出。综合2019年各中学生物竞赛获奖情况发现,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校、银川一中和甘肃省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所属省市不在第一梯队,但在获奖数量上遥遥领先,可以期待这些中学未来的竞赛表现。


提示: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查看2019年生物决赛获奖完整名单。


2017-2019年各省生物学决赛金牌统计

综合2017-2019年生物学决赛金牌获奖情况,直观一览:

2019年生物学决赛获奖名单分析,这些自主招生高校认可



结合三年情况来看,在生物学竞赛顶级奖项追逐中,河北、河南以绝对优势领先,山东、浙江、湖南、四川紧随其后。


从变化趋势来看,河北、山东、浙江、重庆、山西、广东、辽宁等省市获得金牌数呈上升趋势,其中广东和辽宁进步尤其明显。而像福建、广西、上海等省市则需再接再厉,力争在下一届取得更好的成绩。


高校自主招生对生物竞赛认可情况


2019年,共有84所高校自主招生认可生物学竞赛获奖考生报考,具体名单如下:

2019年生物学决赛获奖名单分析,这些自主招生高校认可



2019年高校自主招生普遍将竞赛报考条件定为省一,其中,有5所高校要求例外:


1、要求国三: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要求国二:浙江大学;

3、要求省二:北京工业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

(特别说明:除个别高校偏重文科和综合类招生外,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均不认可考生凭借生物学竞赛奖项报考)

特别提醒:据考生反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两所学校在2019年生物决赛现场招生中,只面向国家集训队成员。


生物竞赛生未来可报考专业


生物竞赛考生在依据特长选择专业时,可以选择生物类、医学类、偏理科类、偏化学生物类、偏工程类等招生大类。


具体专业包括但不限于: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态学、环境科学、资源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化学、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地理信息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大气科学、地质学、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车辆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生物工程、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


高校自主招生开放的专业以以当年自主招生简章为准,以上专业介绍供参考。

学校首页:广东自主招生

标签:生物学决赛 自主招生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