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6万人没书读!2019广东高考各批次录取人数公布,文理科相差这么多!明年竞争更激烈吗?

2019/8/16 17:13:31   来源:高考直通车   阅读:11851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19年广东高考录取于7月7日开始,在经过了提前批、本科批、专科批院校录取后,于8月13日结束。今年录取主要有这几大亮点:1、录取率创历史新高。今年广东省共录取考生71万多人,各批次各类院校录取率达97.8%,落榜考生人数近6万,相比去年少了近4万。2、今年本科批次录取30.3万人,其中本科普通文理类高优线录取率99...



2019年广东高考录取于7月7日开始,在经过了提前批、本科批、专科批院校录取后,于8月13日结束。今年录取主要有这几大亮点:


1、录取率创历史新高。今年广东省共录取考生71万多人,各批次各类院校录取率达97.8%,落榜考生人数近6万,相比去年少了近4万


2、今年本科批次录取30.3万人,其中本科普通文理类高优线录取率99.54%,本科普通文理类最低分数线上录取率99.23%。本科批次所有院校均满档。


3、今年春季高考共录取16.85万人,比去年增加5.4万;其中有14万多考生继续参加夏季高考,被本科高校录取13696人,比2018年增加近3000人。


下面我们看看今年各批次具体的录取情况!


本科提前批次

军检院校


7月7日,省招办对提前批空军招飞、军检院校正式投档。从投档情况看,考生志愿填报踊跃,大部分院校生源良好,第一次投档基本满档。提前批独立设置艺术类本科院校统考+校考也在7月7日正式投档,主要呈现两大特点:


一是考生报考独立设置艺术类本科院校大胆踊跃。


二是军检院校生源持续向好,但个别院校尚存缺额。北京电子科技学院文理类专业双双喜获丰收,文科、理科投档分数线分别高达605分、570分;国防科技大学依然深受欢迎,投档分数线高达575分,超过高分优先投档线80分。


根据录取工作日程安排,提前批军检院校录取于7月8日结束,非军检院校7月9日开始投档。


提前批征集志愿


7月12日,省招生办对提前批军检院校、非军检院校和民航招飞院校征集志愿进行了投档,共投出考生443人。此次征集志愿生源比较充足,各院校征集志愿投档分数比第一次投档都有一定攀升,军检院校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理科、集美大学理科分别比原投档线高120分、58分,提前批本科院校基本完成招生计划,我省提前批录取工作顺利完成。


从投档录取情况看,考生报考积极性高,投档分数也呈较高态势,国内知名院校分数线高企。从生源情况看,考生档案的投出率与高校预期的契合度大大提高,考生报考地域去向总体较为均衡。


据统计,今年我省提前批本科院校共录取14153人,其中,教师专项计划和卫生专项计划录取2479人,空军招飞院校录取60人,军检院校录取2763人,非军检院校录取5322人,独立设置艺术类录取3529人。


本科批次

7月13日开始,广东省高考本科批次录取工作相继开展。7月14日晚,随着我省本科院校自主招生录取结束,省招生办开始对高分优先投档线上、艺体类进行投档,7月17日开始投档普通文理类。


艺体类


7月14日,广东省艺术统考、体育类本科院校正式开始投档,共投出考生22338人。从投档情况来看,音乐类本科院校满档,美术类和体育类本科院校基本满档;首次实行省统考的舞蹈类和广播电视编导类公办院校也基本满档。


优投线上录取


7月14日,省招办对高分优先投档线上考生进行正式投档,共投出考生87613人,比去年增加了2万多,其中文科17990人,理科69623人。今年主要呈现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高水平大学深受考生青睐,投档分数高。


二是省内高校持续火爆,投档分数线大幅提高。


三是考生报考去向总体较为均衡,考生越来越愿意出省就读。


7月17日,本科院校普通文理类高优线上考生录取结束。共录取8.7万人,退档458人,退档人数较上年进一步减少,退档率为0.5%,退档原因主要是不服从专业调剂所致。


本科线上录取


7月17日下午,省招生办对本科院校普通文理类最低分数线上考生进行投档,共投出169144人,其中文科64416人,理科104728人。主要呈现以下三大特点:


一是98.9%的院校实现了一次投档即满档。所有在粤招生高校生源充足,基本实现了一次投档即满档,特别是文科类所有院校全部满档。


二是地方专项计划进一步惠及贫困学子。今年我省地方专项计划一改往年一次投档仍有缺额的现象,所有招收地方专项计划的院校都喜获丰收,全部满档。


三是各类型各层次本科院校生源充足。公办院校依然是考生的首选,民办院校、独立学院经过多年办学积累,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不断提升,逐步得到考生家长社会认可。

本科征集志愿


7月24日,省招生办对本科批次院校征集志愿进行投档,共投出考生3674人,其中,普通文理类投出3274人,体育类、美术类、音乐类、舞蹈类、广播电视编导投出400人。


从投档情况看,本次征集考生报考踊跃,达2.7万多人,生源良好。


截至7月24日,根据已有数据,2019广东本科院校录取人数预计为29.5万人。根据录取日程安排,我省于7月30日进行专科院校的招生录取工作。


专科提前批次

7月31日,广东省提前批专科院校录取顺利结束,8所院校共录取1208人,其中,文科录取387人,理科录取821人。今年各类型院校生源充裕,招生计划均一次性完成;特色院校特殊专业受到考生欢迎。


根据我省夏季普通高考招生录取日程安排,8月2日,专科院校普通文理类正式开始录取。


专科批次

艺体类


7月30日,我省专科批次艺体类、体育类统考专科院校已投档,共投出21318人,其中,体育类1738人、音乐类2882人、美术类16484人、舞蹈类109人、广播电视编导类105人。


从投档情况来看,省内公办院校依然受考生欢迎,投档线普遍较高,大部分公办院校已经满档。


专科线上录取


8月1日,我省对专科批次普通文理类院校提前投档,共投出考生138014人,其中文科74372人,理科63642人,有821所院校一次投档即满档。公办专科院校生源火爆,个别院校投档分甚至超过本科线。考生出省意愿比较强,有相当部分院校一次性满档。民办专科院校则生源冷热不均。


截止8月4日,专科批次共录取考生16.9万多人,其中,文科类录取8.4万多人;理科类录取6.4万多人;体育类录取1710人;美术类录取16344人;音乐类录取2863人;舞蹈类录取109人;广播电视编导录取105人;艺术类校考112人。


专科第一次征集志愿


8月7日,省招生办对专科批次院校进行第一次征集志愿投档,投出考生12575人,其中,文科类投出5883人,理科类投出5083人,体育类统考投出406人,美术类统考投出833人,音乐类统考投出365人,舞蹈类投出5人。


专科第二次征集志愿


8月12日,省招生办对专科批次院校第二次征集志愿进行投档,共投出考生2939人,其中,文科类投出1528人,理科类投出1156人,体育类投出84人,音乐类投出46人,美术类投出125人。


从投档情况看,参加本次征集志愿的考生中有99.9%的考生档案顺利投出。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广东高考 录取人数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