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权威排名!广东高校学术水平进步大,11校跻身全球1000强!这所学校进步最大!

2019/8/17 12:33:23   来源: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11132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8月15日下午,世界权威大学排行榜之一的“2019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简称ARWU)正式公布,展示了全球领先的1000所研究型大学。中国内地共有132所大学上榜,其中广东有11所在列。看看你们学校上榜了没有?广东高校共有11所上榜先来看广东高校排名情况:广东高校共有11所上榜,上榜数量仅次于江苏(20所)和北京(1...



8月15日下午,世界权威大学排行榜之一的“2019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简称ARWU)正式公布,展示了全球领先的1000所研究型大学。


中国内地共有132所大学上榜,其中广东有11所在列。看看你们学校上榜了没有?



广东高校共有11所上榜



先来看广东高校排名情况:
广东高校共有11所上榜,
上榜数量仅次于
江苏(20所)和北京(19所),排名第3。


广东高校学术水平



中山大学位居全球101-150位,中国内地第7名;


华南理工大学位居全球201-300位,位列中国内地第24位。


深圳大学进步最大,从去年全球501-600位飙升至301-400位,全国排名第37名。


排名进步的还有暨南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升至全球401-500位。


今年也出现了首次上榜的“新面孔”:广东工业大学跻身全球801-900位;广州大学排名901-1000位。


此外,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也在列,排名稳步提升。


榜单显示了广东高校的学术水平
和国际影响力越来越高!
期待有更多的高校上榜!点赞

权威排名!广东高校学术水平进步大,11校跻身全球1000强!这所学校进步最大!


1

中国内地共有132所高校上榜



再看看全国高校的排名情况:
今年中国内地共有132所高校上榜,
其中58所高校入围全球500强,
较去年增加7所。

广东高校学术水平



清华大学在中国内地排名最高,位列全球第43名。

上海交通大学的进步尤其引人注目,今年首次跻身全球百强,位列全球第82位,上海交通大学也成为继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之后进入全球百强的第四所中国大学。

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排在全球101-150名。

中南大学、苏州大学、东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武汉大学首次进入世界200强。

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同济大学首次进入世界300强。

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青岛大学、福州大学、郑州大学、南昌大学、江苏大学、暨南大学今年首次入围全球500强。

上海科技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13所大学首次进入全球1000强。


全球高校排名情况



从全球来看,在今年的排名中,哈佛大学仍然稳坐头把交椅,连续17年蝉联全球第1名,斯坦福大学仅次于哈佛大学,继续保持世界第2名,剑桥大学保持全球第3名。


欧洲大陆的大学中排名最高的是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排在全球第19名。


亚太地区的大学中,日本的东京大学和京都大学表现最佳,分别位列第25名和第32名。


综合自南方日报、广东发布



附排名指标体系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选择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校友折合数(简称Alumni)、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教师折合数(简称Award)、各学科领域被引用次数最高的科学家数(简称HiCi)、在《自然》(Nature)和《科学》(Science)上发表论文的折合数(简称N&S)、被科学引文索引(SCIE)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收录的论文数(简称PUB)、上述五项指标得分的师均值(简称PCP)等六个指标对世界大学的学术表现进行排名。(来自百科)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广东高校学术水平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