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专插本快讯

9-10月广东插本统考科复习规划建议

2019/8/17 12:33:32   来源:教育   阅读:1225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漫长的暑假差不多已经过去了,不知道大家复习的情况如何,是否对插本考试内容有了一定的了解。相信大部分同学对所考科目的基础知识都有了一定的掌握,但是仅仅暑假两个月的时间的复习是不够的,革命尚未成功,考生们仍须努力!接下来九月跟十月份,各大院校都陆陆续续开学了,对任何一个插本学子来说,...
漫长的暑假差不多已经过去了,不知道大家复习的情况如何,是否对插本考试内容有了一定的了解。

相信大部分同学对所考科目的基础知识都有了一定的掌握,但是仅仅暑假两个月的时间的复习是不够的,革命尚未成功,考生们仍须努力!
 
接下来九月跟十月份,各大院校都陆陆续续开学了,对任何一个插本学子来说,都意味着一个崭新的开始。是时候真正进入全天候备考状态了,那么暑假结束后,9-10月应该怎样复习呢?



一、如何规划时间为好


由于人的记忆、思维具有惯性,因此考生在备考阶段要尽可能按照考试时间来复习

比如,政治的考试时间为上午8:00-10:00,英语为上午10:30-12:30,统考专业科是下午的15:00-17:00,那么考生不妨在上午八点的时候开始复习政治和英语,下午三点的时候开始复习统考专业科,晚上根据需要复习相应的科目。



广东插本统考



日积月累,每天的每个时间段大脑会自动反应,这个时间应该学习什么科目了,从而调动出该科目的解题思维,更好的帮助考生应对考题。



二、每天学习多久为宜


政治、统考专业科(管理学)

9-10月是强化学习阶段,每天复习3小时左右。经过暑假基础的复习,相信大家对于政治跟管理学课本的内容有了初步的了解。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政治科目建议大家先梳理教材知识点,画出清晰的结构脉络图(即做好知识点框架),做到先理解后背,这样不仅能把握各部分知识之间的逻辑关系,还能帮助大家更好的记忆。

然后根据自己整理的框架,对重点的内容要做好笔记,这样不仅印象才会深刻,而且在后期冲刺背诵阶段既可以重点背诵笔记里面的内容。

同时也要开始做真题,在做完真题的后,要记得对答案,将做错的内容做好标记,并从中找出经常会考的考点,真正做到举一反三。  
 
英语

相信大家在暑假期间已经复习背诵了一遍单词,那么9-10月,也要坚持背诵单词跟做阅读训练,复习时间3小时左右。


9-10月广东插本统考科复习规划建议


在坚持背诵单词以及完成阅读理解的前提下,加入语法、完形的专项训练,那么怎样做专项训练呢?当然离不开真题的,真题是很好的辅导资料,不仅仅是近年的真题,最好是十几年的英语真题,能够找到并将它们摸透,相信英语考试高分不在话下。

英语的学习就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英语是要靠平时积累的,并不是一两天就可以的突飞猛进,请同学们一定要坚持记单词,提高词汇量!
 
统考专业科(高数)

9-10月,每天四小时左右,在暑假期间相信大家对高数课本有了基础的认识,那么9-10月份就要完成高数真题,仔细做完自己评分,搞懂每一道题目,每一个知识点。

真题的资源是有限的,如果纯粹的做题,哪怕你做个三五遍也是一下就做完了,所以在做真题的时候一定要全身心的投入,把每一年的真题当做考试题来做,把握好时间,将做每份真题的时间控制在两个半小时之内,做完之后按照插本阅卷人给出的评分标准对自己的试卷进行打分,记录并分析试卷中出错的地方,找出与阅卷人所给答案不符合的地方,逐渐完善自己的做题思路,逐渐向阅卷人的思路靠拢。

另外,除了做真题之外大家还要学会总结归纳历年真题,将历年真题中的考点列成表格,这样可以有助于大家预测考点。



三、把握放假的时间


9-10月,有中秋节、国庆节,这小长假对与考生来说是一个放松的节日,其实如果大家在学习之余,心情烦躁,需要出去透透气的话,可以好好利用这些假期,跟家人、朋友好好相处,放松心情,这样才能有更好的心情投入到学习当中,复习效率也会相应提高的。

劳逸结合是不变的真理,不要担心学习的时间比别人少,只要自己能够认真执行学习计划,跟自己比,那才是最大的进步。
 
插本复习最重要的不仅是看复习时长,提高效率比过度劳累要好的多。还有建议大家在当天完成第二天的复习计划,有条不紊的执行,相信会有事倍功半的效果。

当然,以上是对各位考生复习的建议,每一位考生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复习计划,合理规划分配时间,在保障身心健康地同时提高复习的成果。


学校首页:广东专插本

标签:广东插本 统考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