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学考快讯

避免落榜!广东今年1.3万考生考上专科后再考上本科

2019/8/20 9:55:26   来源:教育   阅读:12946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19年广东春季高考,共录取16.85万人,比去年增加5.4万;其中有14万多考生继续参加夏季高考,被本科高校录取13696人,比2018年增加近3000人。考上专科后再考上本科的1.3万考生是怎么做到的呢?通过学考录取的途经他们是通过每年1月考试、3月填报志愿的学考录取,先考上专科,高考时还可以考本科,相当于多了一...



2019年广东春季高考,共录取16.85万人,比去年增加5.4万;其中有14万多考生继续参加夏季高考,被本科高校录取13696人,比2018年增加近3000人。


考上专科后再考上本科的1.3万考生是怎么做到的呢?


通过学考录取的途经


他们是通过每年1月考试、3月填报志愿的学考录取,先考上专科,高考时还可以考本科,相当于多了一次录取机会,也给自己争取多了一家保底学校。


学考录取从2017年开始,招生计划逐年扩大,2017年学考录取招生计划70324人,2018年93644人2019年131635人。今年学考录取各校都安排了不低于本校本年度申报招生计划的50%。


今年招生类别增加,2017年和2018年仅招收文科类、理科类,2019年不仅招收文理科,还增加了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招生。


2019年广东夏季高考专科文科投档分最高为512分超过本科录取最低分数线。而且公办院校的排位也越来越高。相比高考来说,通过学考录取考大学的难度会降低不少,热门专科院校的分数线也不会高得吓人。


再加上国家“高职扩招百万”的号召,小编会建议以下考生报考学考:


1.想读公办院校(包括本专科)但是目前成绩又达不到要求的考生;


2.成绩达到要求却因家庭无法负担昂贵学费而倾向于就读专科公办院校的考生。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标签:考上专科后再考上本科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