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上专科就没前途了?给专科生的N条建议,你必须听进去!

2019/8/22 17:25:53   来源:教育   阅读:1040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19年各省市高考录取已经进入尾声,有些省市已经结束了高考录取。大多数同学都查到了自己的录取结果,有的同学们会晒出录取结果,这其中,有人欢喜有人愁。一些考上专科的同学发帖子说,很犹豫、很纠结,要不要复读?读专科是不是很失败、很丢人?有一些建议要送给专科生们,希望你们听得进去。@毕加索的名字好长:两个例子:1.研究生同...



2019年各省市高考录取已经进入尾声,有些省市已经结束了高考录取。大多数同学都查到了自己的录取结果,有的同学们会晒出录取结果,这其中,有人欢喜有人愁。


一些考上专科的同学发帖子说,很犹豫、很纠结,要不要复读?读专科是不是很失败、很丢人?


有一些建议要送给专科生们,希望你们听得进去。


@毕加索的名字好长:两个例子:1.研究生同学,从专科一路走来,现在在某国企;2.朋友的对象,护理专业,从专科一路走来,硕士毕业。既然起点低,那就努力好了。不要被同化。


@Doris-sx:条件允许就干脆出国留学。


@大熊猫眼_:选个喜欢的专业,然后专升本。


@是雯璐呀:能升本一定要升本。


@顾惜之:专升本,考研,考教师资格证,备考公务员。还能咋的,念书啊。


@匪石子亦:可以专升本,然后考研,考博。


@旧梦往事阿:对于学生生涯来说,专科确实很失败,对于漫漫人生道路来说 也算不了啥 选好专业 大学充实自己 升本。


@反正我是fairy:不要妄自菲薄,即使在专科也要自己努力,多学点技能和知识。加油!


@L-venteen:专插本,升本只能算是“自考”本科。


@cuz_iamM:专升本就行,加油,别让周围的环境局限了自己,格局得大。


@零乱的石堆24244:请不要瞧不起自己,找到正确方向努力就是了。


@小小孟不才:说实话,专升本比复读难多了。复读的话努力一把还会有更多的选择。不能说专科这条路不能走,只能说走下去会多一些曲折。


@奔跑宽:最后毕业一定要是本科。


@找东东咯:不要硬合群,多去和别人交流交流,不要把自己局限于一个学校。


@呦呓瑾:专科也有后来工作好一个月几万块的工资,本科也有混日子毕业失业的,不是怎么办,是看你自己有没有目标并且去做,虽然例子不代表所有,但是就看你自己想不想做那个少数。


@勇ziven:树立一个目标,朝着目标走,这个目标一定是自己经过努力可以够得到的。


@上尉的1973年_Lynne:如果有毅力信心就回去复读,一个好的大学真的太重要了,实在不想的话读大学期间也不要堕落,升本科,考研,出来也是可以的,不要让专科这个名字束缚了你的梦想。


@假装自己是个少年郎:复读吧,现在很多公司人事还是会歧视专升本的毕业生,工资起点也有差别。


@墨云深泓:做好3年之内的详细计划,然后头也不回的朝着充实自己的路走下去。升本就是必然的了,加油!


@chiminglee2011:选个好专业,不怕的。


@凉薄?青年:读专科不害怕,怕的是读专科还不努力的人!


@Boatycy:学扎实点,毕竟大三就要实习了,没点东西什么都做不了。


@冰棍sir、:看你自己的意愿,想继续就专升本,如果想在社会发展,就出来,不过出来就要更努力,因为我们的起点差。


@一切都是过往:分差在50分以内复读吧,分差太多,上个专科好好努力专升本。上专科就怕随着环境影响和那些不爱学习的人同流合污。然后又耽误几年。


@清初祭:无论专科还是本科都一样,只要家里没矿,都要认真学习。


@朱一龙阿:好好学习,专插本。


@青苼:只要你还活着,你永远都有机会。


@蓝九卿ztt:复读,虽然专科也可以专升本,但是不论是出来找工作还是读研,都多少会介意你的本科是升本还是四年,当然不绝对。专科读上来确实会辛苦些,不如辛苦一年复读考一个本科,毕竟在一个好的本科的三年会有更多机会。


说实在的,相比本科,专科确实存在一些劣势:


1.专科文凭没有本科文凭认可度那么高,求职机会相对本科生少一些;有些公司对员工文凭会有补贴,专科文凭补贴比本科少一些。


2.专科生毕业后两年才可以考研。


3.专科院校的人脉、环境、师资、硬件设施跟本科院校存在差距,教育经费也更少。


4.整体上,专科生的工资待遇比本科生要低一些。


5.在一些比较重视学历的公司里,专科文凭会影响职场晋升。


但是,专科其实也有突出的优势:


1.国家越来越重视职业教育,加大对职业技术学校的投入;


2.市场对技术型人才的需求非常大,就业空间大;


3.专科教育重实践,本科教育重理论,而公司往往是要求员工有实践经验,这一点专科生具备实践优势;


4.专科上三年,本科上四年,等同级上本科的同学毕业时,你已比他多了一年工作经验,这在某些不重视学历、更重视工作经验和个人能力的公司里,意味着你的工资可能比本科同学多。


综合来说,专科并非一味的只有劣势,也有突出优势。


小编从实习到正式工作,认识了很多人,这其中有本科生,也有专科生。


有的专科生在大学期间坚持学习英语,毕业后进入了外企,之后更是去了国内互联网大公司做总监,最后还自己创业当老板了。还有的专科生朋友毕业两三年就月薪数万。


所以,决定你的未来的从来不是你的学历,而是你的能力,而能力需要你的努力!


专科文凭从来不是你自暴自弃的理由,最重要的是努力提升自己。你要在专科期间,努力学习。这个学习指的是对你未来向往职业的努力。如果你向往的职业是本专业就业方向,就一定要把专业课学扎实,参加比赛、实习,努力拿奖学金,丰富自己的简历;如果你向往的职业不是本专业就业方向,那你也要努力学习,保证不挂科,努力学习职业所要求的技能,去从事该职业方向的实习,让自己最大程度满足岗位要求。


还有,要自信。不管是求职还是职场上,这一点都很重要,你自己都瞧不起你自己,别人怎么会看重你。


加油吧!专科生!你要的人生始终掌握在你自己的手里!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上专科就没前途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