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学考快讯

文科生太难!学考录取可以文转理上深职广轻吗?

2019/8/25 18:17:29   来源:教育   阅读:11814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今年夏季高考录取开始后,小编常常在广东招生在线公众号看到文科生“哭诉”文科投档线比理科高很多。其实,不止今年,近几年的情况都如此。而且不止夏季高考如此,学考录取也是一样的。于是,一些想参加学考录取的高三文科生就产生了文转理的想法。但是,学考录取如何文转理呢?学考录取如何文转理?1.报名时,选对文理生身份1)确定转科的同...



今年夏季高考录取开始后,小编常常在广东招生在线公众号看到文科生“哭诉”文科投档线比理科高很多。


其实,不止今年,近几年的情况都如此。


而且不止夏季高考如此,学考录取也是一样的。


于是,一些想参加学考录取的高三文科生就产生了文转理的想法。


但是,学考录取如何文转理呢?


学考录取如何文转理?

1.报名时,选对文理生身份


1)确定转科的同学,在11月的学考报名选择考试科目时,转文科的同学记得勾选“物/化/生/语/数/英”;转理科的同学记得勾选“政/史/地/语/数/英”。


2)确定转科的同学,在12月的高考报名时,记得一定要报名!并且要选对自己的科目,想转文科选文科,要转理科的选理科。(注意!你学考录取是什么身份,6月78日高考就是什么身份!)


2.补考学考等级


虽然报名时已完成身份转变,但是文科生录取需要看物理、化学、生物的学考等级,理科生录取要看政治、历史、地理的学考等级。而且,成绩在1C+2D及以上才可以参与学考录取。


所以,顺利转科的同学要报名补考明年1月份或6月份的综合科学考。


如果是参加高职自招、学考录取的同学,一定要通过1月份的学考等级,不然的话就无法被录取。


填报志愿时,选转科后的身份


与其他考生不同的是,转科考生有6门学科等级,并且学考科类显示的是普通文理兼类,志愿科类显示的是文科类、理科类。同学们到时候填报志愿的时候,记得选择转科后的考生身份。


文科生太难!学考录取可以文转理上深职广轻吗?



为什么要文转理

1、理科招生计划比文科多,而且多的不止一点点,是数以万计的差距。


2.同等批次、同个院校,理科的分数线往往比文科低。


3.文转理后,考生要考的是政史地三科,比考物化生难度要低些。


注意事项

想要文转理后参加学考录取的同学一定要考虑清楚!因为你学考录取的时候是文科生,6月78日高考就是文科生;学考录取是理科生,6月78日高考就是理科生!建议确定自己不打算参加6月78日高考后,再决定转科。否则文科生考理科生的试题,会是一个更大的挑战。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标签:学考录取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