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深大汕大成教学改革“黑马” 广东高校教学实力奖出炉

2019/8/28 11:39:23   来源:南方+   阅读:1133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教学成果是高校发展的重要实力体现之一,广东哪些高校教学成果更多呢?南方教育智库独家梳理省教育厅公示的2019年广东教育教学成果奖拟获奖名单,推出“广东高校教学成果实力榜”。  在本科院校中,拟获奖总数前5位的是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在高职院校中,深圳职业技术学...




教学成果是高校发展的重要实力体现之一,广东哪些高校教学成果更多呢?南方教育智库独家梳理省教育厅公示的2019年广东教育教学成果奖拟获奖名单,推出“广东高校教学成果实力榜”。
  在本科院校中,拟获奖总数前5位的是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在高职院校中,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和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位居5强。
  可以看出,对接产业、对接国际化发展的教学实践不断增多,正引起高校的广泛关注和深度改革。
  深大汕大成教学改革“黑马”
  一年一度评选的广东教育教学成果奖,是对各级各类学校、研究机构教学成果的肯定,也是全省教育教学水平的风向标。
  在225项高等教育类拟获奖名单中,传统强校实力十足。从总数上看,中大(22项)、华工(18项)、华师(13项)、暨大(12项)、华农(11项)位居前5位。此次共设5个特等奖,由中大、华工、暨大、华农、南方医5所高校摘得,成为获奖含金量最高的五强本科高校。

深大汕大成教学改革“黑马”_广东高校教学实力奖出炉


  随着高水平大学、“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推进,一批新兴高校的教学改革正崭露头角。深圳大学(8项)、汕头大学(7项)、广州大学(6项)等一批地方高校获益于省市支持,近年发展迅猛,在教学方面创新探索,占据全省本科院校第8至10位。
  此外,广东财经大学、广东药科大学、东莞理工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等一批纳入“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的高校教学改革不断深化,均获3项一等奖。
  今年多所民办高校教学成果也迎来丰收,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等一批民办高校摘得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所合作大学也各摘得1项二等奖,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深职院、广轻工、顺职院稳居高职前3位
  高等职业类教育教学成果奖今年共评选出159项,其中深圳职业技术学院(18项)、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12项)、顺德职业技术学院(11项)稳居前3位,且各获得1项特等奖,成为广东高等职业类教育教学成果的领头羊。
  此外,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9项)、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8项)、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7项)、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7项)、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6项)、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6项)、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6项)位居第4至10位。

深大汕大成教学改革“黑马”_广东高校教学实力奖出炉


  总的来看,广州、深圳、佛山等珠三角地区高职院校教学改革成果不断涌现,而清远职业技术学院(3项)、河源职业技术学院(2项)、茂名职业技术学院(2项)等粤东粤西粤北地区高职院校也持续迸发教学改革活力。
  此外,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获得该类别2项一等奖,韶关学院获1项一等奖,成为本科院校探索高职与本科贯通人才培养的典型。
  70%高职获奖成果由校企合作完成
  在高等教育类和高等职业类共384项获奖项目中,南方教育智库梳理发现,获奖的教学项目普遍紧密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对接国际化。
  在高等教育类,华南理工大学李正团队完成的《研究型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的探索与实践》获得一等奖,探究创新创业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同获一等奖的还有岭南师范学院马琳团队完成的《校地合作,协同育人的化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将人才培养与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紧密结合起来。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特征在高等职业类项目更加鲜明,超过70%的获奖项目均由高校与企业合作完成,例如《国际视野下产教融合精准培养通信技术专业人才的创新与实践》由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共同完成,斩获特等奖。

来源:南方+

尊重版权,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深大汕大成教学改革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