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没有挂过科的大学不是完整的大学 挂科对有什么影响?

2019/9/4 11:45:06   来源:教育   阅读:1082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很多大一新生在开学时都会听到这句话:“没有挂过科的大学不是完整的大学”,仿佛挂科是件平常的小事,这是真的吗?挂科对我们有什么影响?来看网友们怎么说:网友一:挂科现象是有的,但是挂科严不严重还是要看科任老师对学生的要求吧。本人现在大三,每学期班上都会有十几个同学挂科。原因还是挂科的同学平时没有认真听课甚至逃课,而老师刚好...
很多大一新生在开学时都会听到这句话:“没有挂过科的大学不是完整的大学”,仿佛挂科是件平常的小事,这是真的吗?挂科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来看网友们怎么说:


网友一:


挂科现象是有的,但是挂科严不严重还是要看科任老师对学生的要求吧。本人现在大三,每学期班上都会有十几个同学挂科。


原因还是挂科的同学平时没有认真听课甚至逃课,而老师刚好没那么心软。


友情提示一下,大学里并不是“60分万岁,61分浪费”。高分还是非常有用的,可以提高绩点,对转专业、评奖学金、评优评先等都是硬性要求,别以为到了大学就解放了,还有就业的独木桥在等你。


网友二:


很多同学是在考前一天复习,然后复习一整天,把整个学期的洪荒之力拿来备考了,而且到了考试的时候总有一股蜜汁自信就觉得能过,就觉得能压线过。


而且,考试第一个交卷,一个班的人看着你一个人,投入仰慕的眼神,心里别提多爽了。


然而这是有报应的啊!那就是挂科!


网友三:


挂科的人其实挺多的,但不能说是普遍吧。


说到底,还是那些挂科的同学自己不努力罢了,为什么有的人能考80、90多,有的人就只能考40、50然后死皮赖脸的求老师提分。


刚上大学时总会有学长学姐半开玩笑地跟你说“不挂科的大学是不完整的大学”,但是其实不完整的大学才是最好的呢!


挂科就意味着你与许多机会擦肩而过,奖学金,优秀干部优秀学生三好学生,党员等等一系列的名额都将和我再无半毛钱关系。


所以大学不挂科才是完整的大学!


网友四:


每个班级都有那么几个垫底的,每次老师点名总有那么几个没到的。挂科原因无非几种:


刚开始听课,后来听不懂就放弃,还可救的(挂科临界者);上课睡觉、玩手机,老师的课完全不听的(列入挂科名单);基础本身不好,考前不抱佛脚(没救,注定挂科)。


当然,大学有一门课是高挂科率的存在,那就是高等数学!


网友五:


一挂解千愁,我来自一个普通本科的学生,现在大二。有个室友在大一挂了计算机基础,也只差3分及格,还好补考过了。


一般来说,大二各种评优就开始了,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等,只要你上学年挂了一科,这些统统与你无关。


大学最容易挂的是高数,大物,挂了补考很难及格,大多数人都去重修,重修可能会你的课有重叠,两节课只能选其一上吧,到时候又挂一科就不好了。


总之劝大家大学一定不能挂科,不要相信那些说大学不挂科就不完整的话,那是挂了科的人说的。


一、挂科会怎样?


1、期末挂科,很多学校只能在第二学期开学初参加补考。


别人的假期在玩耍、在充电、在实习,而你的假期只能一直在考试的压力中度过。尤其是下半年的期末考,公布成绩的时间往往是过年前几天,你懂的……


放飞考试周,痛苦一假期!




2、部分学校没有补考机会,如果挂科只能重修。


新学期,缩在教室的角落和学弟学妹一起,再上一学期课的体验可不好受。此外,重修的课程时间可能跟你的专业课程时间冲突。


3、如果毕业时因挂科拿不到规定学分,将无法顺利毕业。


挂科最严重的影响就是影响毕业。一般高校对学生都有规定的学分要求,只有修到相应分数才能拿到学位证并顺利毕业,否则只能延迟毕业,等通过了考试,拿到了学分才能毕业。


4、挂科直接影响到绩点。


挂了科之后就会失去各种奖学金、助学金的获得资格。


5、影响入党、保研、推荐工作以及出国留学等。




现在你还相信“不挂科的大学不完整”这种话吗?


二、怎样才能不挂科?


1、上课认真听讲、做笔记,课后及时巩固练习;


2、平时作业该交的一定要交,这个关系到平时分,而平时分一般占总分的20%-50%!


3、不要逃课,或者尽量不逃课。


如果你经常逃课,首先就是不能学到老师在课堂上的教学内容,其次老师看你不眼熟,最终的平时分可能也没多少。


如果老师抓得严,逃课到一定次数会直接取消考试资格,你只能等补考或重修了。


4、期末考试认真对待,不要交白卷,否则恭喜你,挂科成功!


5、老师一般会把考前的1-2节课用来划重点,这是一定不能缺席的!并且要重视老师划的重点,好好复习,那都是明晃晃的考点哦!


6、找个学霸做朋友,一起学习吧!


7、向学长学姐讨教经验。


同一专业的期末考试题目、题型与知识点都是差不多的,甚至有一模一样的情况。


所以,如果认识同专业的学长学姐,如果是同一任课老师就更好了,可以找他们要一下试题,把试卷认认真真做一遍,再复习下对应的知识点。


8、根据考试时间安排,做好合理的复习计划;背下简答题答案,背下专有名词解释,从简答填空抓分;重点大题分步骤记忆,能写一步是一步。


没有挂过科的大学不是完整的大学__挂科对有什么影响?




综合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没有挂过科的大学不是完整的大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