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大一女生每月生活费嫌少要4000元被骂上热搜!网友快打起来了…

2019/9/6 10:44:44   来源:教育   阅读:13012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新学期开始了关于大学生生活费的话题又热了起来比如今天热搜前三的#新生向父母要4千生活费遭拒#事情是这样的近日一名大一女生发求助帖她希望母亲给自己每月4500元的生活费但却遭到了母亲的拒绝她觉得自己很委屈一个月2000元的生活费根本不够花↓↓↓对于四川大学、成都大学、四川音乐学院等...


新学期开始了
关于大学生生活费的话题
又热了起来
比如今天热搜前三的
#新生向父母要4千生活费遭拒#


大一女生每月生活费嫌少要4000元被骂上热搜!网友快打起来了…



事情是这样的
近日一名大一女生发求助帖
她希望母亲给自己每月4500元的生活费
但却遭到了母亲的拒绝
她觉得自己很委屈
一个月2000元的生活费根本不够花
↓↓


大一女生每月生活费嫌少要4000元被骂上热搜!网友快打起来了…




对于四川大学、成都大学、四川音乐学院等学校,调查发现大部分大学生的生活费都在1500-2000元之间,少部分学生在1000-1500元之间,还有个别学生的生活费在3000元以上。



就读于四川财经职业学院的吴同学表示,他一个月有2000元的生活费,自己会拿出1000元用于购买游戏装备,“100元抽一次游戏皮肤,连抽10次可以免费送1次,所以我一般会直接买10次。


而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学生骆雨则表示,她一个月2000元的生活费绝大多数都会用来买衣服,“有时候买衣服用光了钱,我就会去兼职赚一些零花钱。


报告显示,购物仅占大学生生活开销的第三名,而前两位分别是餐饮和人情社交,人情社交的支出占据大学生生活费的21%。


话题一出网友吵翻,大学生每月究竟要花多少生活费呢?


话题引发网友热议
有网友表示理解她的这番抱怨

是阿燃鸭:她学费三万能交的起,他家里条件应该还是可以的。而且学音乐,艺术生里音乐属于费钱的,美术比音乐低一点,她能学的起,能交的起学费,她家里条件一定不差的。


Pang-pawn:可能人家里就是有钱呢,到了大学父母给的不多,所以她抱怨。


不少网友现身说法
觉得每月4500的生活费太多了
zhangquannnnnnnnn: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学生消费这么高。我16年毕业,那时候我家里一个月给我打1500我都过得很舒服了,不懂怎么要这么多钱的。


巷以栗以栗:我之前1500今年变2000,因为我爹妈嫌弃我淘宝买的有些衣服不上台面



但是我为了省钱还是偷偷买便宜货



圆圆阿白石:哈哈哈哈哈,只要不去逛街,吃住在学校的话,一个月其实花不了一千,衣服和护肤品、化妆品也不是每月都买的,我大一大二时一月一千,还攒了不少的小钱钱



迎面就是阳光:大四了,一直都是1000,没觉得多么不够花啊,买的日用品护肤品比较平价,有时候还去聚餐呢~


吖吖嗝嗝:二线城市,一千五刚刚好??护肤吃饭钱花的合理,月底真的还能留个一两百,毕竟水乳也不是一个月就能用完的,衣服的话不用那么追求名牌啥的吧



轻舟啊v:我觉得2000够了,我那时候不在食堂吃,天天叫外卖,学校旁边外卖都不贵。


还有网友关注到了求助信里的这句
“月底就空了要去吃食堂”
愿卿岁岁如少年:


月底没钱了去吃食堂,难道平时不在食堂吃么?


佑猴一生:


我记得以前读书还挺喜欢吃食堂的,周末约着同学去外面聚餐,一个月才用一千多还吃的挺好的。


世间无欢客:我是男的,就单拿吃饭说事。我为了省钱每天20块都吃食堂,你倒好,月底才吃?平常顿顿海底捞?


麦苹果:不吃食堂,天天下饭馆吗?

也有网友提出
钱不够用的话
自己去挣
林东宁:不够自己赚啊,心安理得要钱真的是厉害


Chill尉:对啊,我们都是自己找家教挣些小钱。


我就问你赟不晕:都成年了,不够自己可以兼职啊,想怎么花就怎么花。


Kylin_殊途可同归:都成年了还可劲要钱,我大学想出去旅游啥的都是自己各种兼职,去了20多个城市,怎么好意思问家长要,本来学费也不便宜。

Zhang公子-:我上高中就自己打工赚钱了,寒暑假,周六日都出去打工,虽然家里不缺钱,但是自己想买好看的衣服,想用好的护肤品,就要自己赚,知道父母赚钱不易,而不是衣来伸手。


挑灯青瓦:大一已经在努力实现经济独立,尽管还在过程中,但问父母要钱越来越少了,因为父母,不能管你一辈子。


更多网友表示
根据家庭条件给生活费
不要攀比
原博:别那么攀比,其实一线城市能解决住的问题,其他物价真的不是特别高。


一辈子喏:人要有自己的想法,首先看你家的生活水平,不要一味的攀比,有自己的活法。


知你故来风:自己什么家庭就什么样的生活费,你还是个学生,别去攀比,懂?


骑猪上战场:都有自己的家庭环境消费水平,适合自己的就好,你看你说3000不够,别人1500够,没啥好对比的,只能说父母给你够温饱就行了,什么化妆品,自己有能力赚钱就自己买单


而根据某记账app发布的《2019大学生消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大学生月均生活费超过2000元的城市有北京、上海和杭州,成都大学生的平均生活费为1900元。


很多媒体也就此作出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同学每月的生活费在2000元以内:


大一女生每月生活费嫌少要4000元被骂上热搜!网友快打起来了…


大一女生每月生活费嫌少要4000元被骂上热搜!网友快打起来了…



你的大学生活费有多少?
你会给孩子多少生活费?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大一女生每月生活费嫌少要4000元被骂上热搜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