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大专专业

开学季 2019年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19/9/6 10:44:49   来源: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   阅读:11752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州校区9月3日早晨,在综合楼广场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广州华立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雅明,校长刘庄,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执行校长陈建平,广东省华立技师学院副院长黄华,广州市增城区武装部领导,我校执行校长马龙海,党委书记林伟健,副校长马俊、易健民,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2019级5500余名新...




开学季_2019年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广州校区



    9月3日早晨,在综合楼广场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广州华立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雅明,校长刘庄,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执行校长陈建平,广东省华立技师学院副院长黄华,广州市增城区武装部领导,我校执行校长马龙海,党委书记林伟健,副校长马俊、易健民,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2019级5500余名新生出席了大会。

开学季_2019年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开学季_2019年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开学季_2019年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开学季_2019年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开学典礼现场


    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着国旗入场。在全体师生庄严肃穆地注视下,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


开学季_2019年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我为祖国升国旗”


    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帷幕。刘庄校长发表了激情慷慨的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良好的祝愿!他表示,大学是人生新的起点,同学们进入大学时一定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志向,并向着这个目标不断奋进、砥砺前行。他殷切期盼莘莘学子能够在大学阶段励志成才、放飞梦想、实现自我价值。


开学季_2019年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刘庄校长致辞


(刘校长发言稿)


(向下滑动查看详细内容)

尊敬的叶雅明总经理、增城区武装部和承训部队的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新同学:

大家早上好!

金秋九月桂花飘香,华立新生欢聚一堂。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共同迎接5000多名新同学。在此,我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向2019级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良好的祝愿!

同时,也非常感谢增城区武装部和承训部队对我校2019级新同学军训活动的大力支持!

是一所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专科层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目前在校学生有14000多人。学校秉承“厚德、强能、务实、创新”的校训,树立“面向市场、因材施教、职业为本”的办学理念,坚持“从严治学、从严治教、从严治校”的校风,重视内涵建设,大力实施创新强校工程,形成一支以高职称高学历为骨干的教师队伍,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稳居广东省同类院校的前列。

在刚刚过去的2018/2019学年中,我校在科研方面获省级协会级以上项目立项共37项,其中广东省普通高校重点科研平台和科研项目10项、省教育厅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项,本学年新增申请专利25项,取得专利授权109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59项,累计授权专利144项,软件著作权120项。教师发表论文265篇,其中四大索引论文18篇,核心论文16篇。我校成立了16个科研平台和9个创新团队,教师在省级竞赛中获三等奖3项、优秀奖3项、省级教学成果奖6项。我校学生参加省级技能竞赛获奖43项,其中一等奖6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23名。

一年来全校共有3224位学生获得奖励或资助,其中获得国家奖助学金939人,发放奖金共285.6万元,获学校奖学金1255人,发放奖金共20.63万元。2019届我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9.42%。

经过近20年的办学积淀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先后获得上级授予的各种荣誉:

1.全国先进办学单位

2.中国民办教育名牌学校

3.全国首批就业创新型大学

4.全国民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

5.依法治校达标学校

6.年度最具品牌影响力高校

7.年度最具综合竞争力民办高校

8.广州民办教育先进集体

9. 连续6年被评为广东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10. 2018年度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先进集体

11. 2018年中国校企合作好案例

12. 2019年中国民办教育创新示范单位

13. 2019年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

14. 广东当代优秀民办学校

15. 建国70周年民办教育特殊贡献奖

同学们,将是你们人生中学习深造的一所母校。我向大家介绍学校的情况,目的是鼓励大家树立信心、坚定信念、努力学习、学有所成!

2017年10月,省人民政府在制订的《广东省高等学校设置“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支持我校“在符合本科院校标准的前提下升格为本科高校”,体现了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对我校办学的高度重视、认可和大力支持。学校一定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学校升本的良好发展机遇,乘势而上。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国家职业教育20条和广东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加大办学投入,以升本为契机、以创新强校为抓手,继续把我校办成走在全省同类校校前列的民办高职院校。

同学们,大学阶段是莘莘学子励志成才、放飞梦想、实现自我的奠基时期。常言道,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借此机会,我提出几点期望,与大家共勉:

第一、要志存高远,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的大学生。同学们正值朝气蓬勃、风华正茂之时,一定要牢记亲人的嘱托和自己的梦想,不忘社会责任,从入学开始就做好大学生涯规划,以实际行动去践行,不忘初心立志成才。

第二、要诚实守信,做一个有道德、守纪律的大学生。同学们要注重品格培养,做信仰坚定能坚守道德底线的人,做充满阳光、善待自己、关爱他人、拥有正能量的人。  

第三、要勤学苦练,做一个有技能、勇创新的大学生。同学们要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树立“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未来”的观念,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优良教育环境和优质教育资源,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在“互联网+”时代抓住机遇,培养工匠精神,迎接挑战,履行时代赋予的使命。

第四、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军训活动。大学生参加军训活动,既是接受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培养大学生遵守纪律、服从指挥、吃苦耐劳、团结互助品格的真实体验。希望大家在短短的十多天军训期间,严格要求自己,听从教官训导,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达到预期目标。

同学们,华立既是传授知识的学术殿堂,也是共享文化的交互平台。在华立,不论你来自城市还是农村,学校只看重拼搏进取精神,鼓励学业优秀、积极向上。在华立,只要努力,肯下功夫,践行“工匠”精神,每个人都有展示自我争相“出彩”的机会,每个人都可以书写大学人生的亮丽华章。

同学们,大学是一个让人获取知识和智慧的殿堂,你们将在华立度过人生中最宝贵、最美好的大学时光。我庆幸同学们成长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希望同学们以新时代大学生的新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法守纪、团结友爱、刻苦学习、加强锻炼,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成为不忘初心有理想、意志坚定有行动,才华出众有技能,体魄强壮身心好的新时代好青年!

最后,我再次代表学校表示:欢迎你们!祝福你们!希望寄托在你们年青一代身上!

谢谢大家!



    随后,李贝贝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通过五点希望告诉同学们如何适应大学新环境,如何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2017级在校生代表艺传学院李欣宇,2019级新生代表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姜世昊先后发言。


开学季_2019年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教师代表城建学院李贝贝


(李老师发言稿)


(向下滑动查看详细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是城建学院的教师李贝贝,今天很荣幸作为教师代表站在这里向你们祝贺,祝贺你们从高中生华丽转身成为一名大学生。作为教师的我们,热烈欢迎你们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

    站在这里,想对你们说,请感恩你自己,正是由于你的努力拼搏,你们从高中生蜕变成大学生,继续你自己的精彩;请感恩父母,正是由于他们的全力支持,你们相聚在这里,在这里能够继续追寻梦想;感恩学校,正是由于学校提供的平台,你们能够在这里开始新的征程,创造属于你们自己的精彩。

    大学,对你们来说,对其是向往的,憧憬的,同时,对其陌生的,忐忑的。在这里,作为教师,希望你们进入大学后能够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做人。

学会学习,因为我们知识不够丰富,我们才会继续在大学中完善;因为我们专业不够精湛,技能不够娴熟,我们才在大学中继续提升、磨炼。我们从高中到大学,不仅要完成角色的转变,更要完成行动的转变,在学习这一方面,我们更要学会自我管理,自主学习,成为驾驭时间的主人。在这最好的大学时光中,愿你们以梦为马,不忘初心,志存高远,不负韶华。能够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广泛涉猎其他领域知识,对待本专业的知识,精益求精,对待各种职业技能,多多益善。

学会做事。大学,是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实现自我的阶段,每个阶段的提升都离不开自我实践,一步一个脚印的做事。大学是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很多,在社团的参与过程中,你可能会收获更多,你的责任心,进取心会在这里激发,你的协作能力,交际能力,管理能力,创新能力都会在这里得到锻炼和提升,这些都会为你的青春添上更绚丽的色彩,在大学中,社团的一次协作活动,班集体的一次比赛,朋友间的一次聚会等等都会成为你青春乐章上的音符, 当然这些都需要你的积极参与,积极行动。作为老师,希望你在做事的过程中,能够不骄不躁,踏实勤奋,不忘初心,坚定自我梦想,永怀感恩之心,善待所遇到的每一份美好,在做事的过程中永葆高洁的品质。

学会做人,我们相聚在大学中,我们便是学校的一份子,学校的美好就有我一份责任。在相处的过程中,请学会尊重、理解、包容,也请学会感恩,带着感恩之心面对,在以后的日子里,你可能会遇到一份精彩或是一份美好,但也可能在以后的日子里会遇到自我怀疑、低落甚至挫折,但无论悲喜,请时刻带着感恩之心去对待,请相信自我,怀着感恩之心去乐观、自信、坚强的面对,请相信所有的经历都是为了成就更美好的自己。

最后,愿你们眼中有星辰大海,实现自我梦想。愿你们心中有繁花似锦,拥抱美好明天。

谢谢大家,感谢各位的聆听。



开学季_2019年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17级在校生代表艺传学院李欣宇


(李同学发言稿)


(向下滑动查看详细内容)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在这梦想腾飞的九月;在这收获的季节,迎来了你们。我是17级的师姐,就读于艺传学院17级新闻专业,我叫李欣宇,很荣幸能有机会和大家聊一聊在华立学习生活的收获和感受!

两年前,我跟你们每个人一样,经历了紧张的令人窒息的高考,怀着一份热情到这里与今天的你们相遇。同样也带着父母新的希望,带着朋友新的祝愿,也带着自己新的理想,来到了新的校园,开始了在华立的大学生活。

在两年的大学生活中,我所经历了许多高中生活从未体验过的事情。我家里学校很远,所以除非放长假,否则根本我没办法回家。在来到华立之前,我其实很害怕,害怕自己会离开家之后会像一颗飘在空中的蒲公英没有父母的依靠会寸步难行。但是现在的我已经完全没有了这些顾虑,就在我大一入学的第十天,军训结束了我们的国庆假期也到了,我们都归心似箭想回到父母身边,但是国庆小长假的高速公路堵得水泄不通,许多定了车票的同学都滞留在了学校门口,我也是其中的一员,而这一等就等到了凌晨,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来的车,和已经到来的深夜,把第一次独自离家的我逐到了崩溃的边缘,就在凌晨12点多,我们都饥肠辘辘,不知道要怎么办的时候,学校饭堂深夜赶工将热腾腾的炒饭派发给滞留的学生们,饭到嘴边的时候我第一次感受到我在这个离家几百公里的大城市也有坚强的后盾,华立会保护我!

大二开学不久,超级台风“山竹”在广东登陆。虽说作为一个广东人对台风已经习以为常,但是父母不在身边还是第一次遇到台风,没有经验的我们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应对台风。下午5点已经到了吃饭的时间,但是望着窗外的狂风暴雨,我正在纠结要不要去学院的食堂吃饭,出去吃吧?外面着实危险;等台风过境,又实在太饿了。就在这个时候,宿舍6个人的手机同时发出了微信新消息的声音,原来班级群里发来了消息:同学们可到自己所在公寓的一楼登记免费领取晚餐。原来即便在这样极端恶劣的天气,老师们为了我们能吃上饭,冒着台风把饭菜送到我们的宿舍楼下,后来台风过后我通过朋友圈才知道,其实那天有老师在送餐途中差点被倒下的大树砸到。那次台风之后,我成了被其他高中同学羡慕的对象,因为我的学校给我的关爱和保护是其他学校远远不及的,我为我是华立的学生而感到了骄傲。一所大学对于学生来说除了优质的教学之外,最重要的是能给到学生的归属感和安全感。只有学生觉得我在学校里能受到家一样的关爱和保护,这所学校才能被称为一所好大学,而华立就是这样的学校。

在座的各位同学们或许也像当初的我一样,有着这样那样的顾虑,但是请你相信,华立就像一艘巨大的方舟,保护着我们和我们的梦想,在这激浪中勇敢前行。

最后祝各位祝老师们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祝愿师弟师妹们十年寒窗终成就,华立扬帆展新姿!

祝愿我们华立职院年年桃李,岁岁芬芳!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开学季_2019年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19级新生代表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姜世昊


(姜同学发言稿)


(向下滑动查看详细内容)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软件技术专业的姜世昊。

    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在这里代表新生发言,也十分感谢院领导给我这项殊荣。

迎着清爽的秋风,我从千里之外的甘肃敦煌,来到了美丽的广州增城,跨进了梦寐以求的大学,开始了我的梦想之旅。

    当我踏进这优美的校园时,看到老师、学长学姐们热情的手臂,温暖的笑容,听到新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和兄弟姐妹般的亲切问候,让我全身的血液开始沸腾,心也跟着飞扬。因为这里就是我人生的一个最重要的转折点,一个让我圆梦的地方!所以,在这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中,更需要我们静下心来潜心学习,不要比较物质条件的优劣,环境的好坏。既然我们选择了这美丽的华立职院,那就是缘分,那就是上天给我们机会去努力,去拼搏,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应当为之珍惜。

    开朗却不失内涵,野性却不失优雅,自信却不自负,张扬却不狂妄,是我追求的性格。简单冲动、意志不坚定、思想不成熟,是我要克服的弱点。“人生豪迈,年轻没有失败”是我对青春的誓言。同学们,青春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要想充分挖掘青春的宝藏,那就要好好学习,在失败中学习,在别人身上学习,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

    新学期,新希望。今天,我们站在一个新的起跑线上,让我们一起做一个自信的人,勇往直前,让老师和同学时时刻刻看到我们自信的身影;做一个乐观的人,快乐的心情会让我们的智慧之光闪耀,让一个个难题迎刃而解!做一个努力的人,积极进取,持之以恒,用自己辛勤的汗水获得丰厚的知识,让爸爸妈妈放心,让老师和同学为我们高兴……我希望我们都能学有所成。

    要知道,大浪淘沙,经得过风浪考验的才是成功者:问蚌育珠,担得起艰难困苦的才是胜利者:万里长征,挺得住爬山涉水的才是开拓者:挥泪撒汗,抵得住烈日暴晒与意志考验的才是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这样一群20岁的风华少年用坚强和忍耐经历了高考的洗礼,情感的折磨,现在等着我们的是大学第一课一军训。我们华立职院的新生一定会用最青春的姿态最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首长和校领导的检阅。

    在这里,我们要学会认知,不仅要重视分类的系统知识的收获,而且要学会认知的手段.应该有意识地培养思维能力,不仅要深入学习本专业本学科,而且要广泛涉猎其他领域.在边缘,在交叉点,有着广阔的探索空间.

    要学会做事,就是要理解现代社会越来越重视能力而不是资历,不仅要有专业知识,更应该具备学会适时应用专业知识的能力。学会做事,不仅要在毕业后具备从事专业工作的能力,也应该努力加强锻炼自己的创新能力,学会做事,还要求我们培养协作能力,交际能力和管理能力.

    要学会做人,就是要使个人素质日趋完善,让品格丰富多彩,使自己无论在社会、在学校扮演不同角色时都成为优秀的一员,来承担各种责任.

    同学们,人之一生,不如意者十有八九。面对生活中的逆境,请不要退缩!沮丧时,让我们引亢高歌;悲伤时,让我们开怀大笑;自卑时,让我们换上新装;恐惧时,让我们团结起来,勇往直前!人的一生应该是奋斗的一生!《满江红》里讲得好,“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过去的努力,我们已经积淀了一定的知识和能力,只要勇敢冲刺,我们就能赢得胜利,赢得未来!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们选择了华立职院,我们就要不怕风雨,我们就要一步一个台阶,把每件事情做好。让我们用智慧和勇气去开拓进取,无怨无悔地描绘我们的青春,书写学校新的辉煌!

    最后,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业有成。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最后,由马龙海执行校长向承训部队领导授军训团团旗。


开学季_2019年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马龙海执行校长授旗


开学季_2019年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开学季_2019年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开学季_2019年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希望大家在大学生活中携手奋进,绽放青春,祝愿2019级全体新生学业有成。



云浮校区



   9月4日上午,云浮校区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我校校长刘庄,党委书记林伟健,副校长黄乐览,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系主任、辅导员及2019级全体新生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黄乐览主持。


开学季_2019年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季_2019年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刘庄校长致辞


    承训部队教官代表,我校素质教研室王秀丽老师、18级工商企业管理2班张涵同学、19级会计1班钟珺怡同学相继作了发言。王秀丽老师希望同学们牢记校训“厚德、务实、强能、创新”,在华立职院尽情挥洒生命激情,实现人生的理想,振翅高翔。钟珺怡同学希望全体19级新生一如既往地勤学善问,积极向上,不断创造人生的精彩。

开学季_2019年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我校党委书记授军训团团旗




    是否有种颜色,在你心中与众不同?有一种红色,叫做“中国红”。它是荣耀,是责任,是生命!今天,一起转发,让国旗永远飘扬,让国徽一直闪亮!



我为祖国升国旗

省教育厅结合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开展“我为祖国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现在,让我们争当护旗手

一起来为祖国升国旗

以青春之我创造了青春之中国。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复兴路上风华正茂。

愿你始终朝气蓬勃,愿你不负这个时代。 






标签: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