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广东东软学院2019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2019/9/17 16:25:43   来源:广东东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东软学院2019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9月2日,学校校长杨利博士在体育馆为全体2019级本科新生上入学教育第一课。上午10时,在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与党总支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新生的见面会后,杨利校长开始为新生上课,他讲课的主题是“未来已来,将至已至”。他从“人工智能”开讲,谈及当今中国的优势,再结合我校在“...

广东东软学院2019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9月2日,学校校长杨利博士在体育馆为全体2019级本科新生上入学教育第一课。

上午10时,在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与党总支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新生的见面会后,杨利校长开始为新生上课,他讲课的主题是“未来已来,将至已至”。他从“人工智能”开讲,谈及当今中国的优势,再结合我校在“资源”、“渠道”、“模式”方面的教育优势,鼓励新生充分利用优越的条件努力学习,在大学期间培养批判性思维、沟通能力、创造能力、文化流畅能力。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不要辜负自己,不要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广东东软学院 广东东软学院 

 

杨利校长讲道,短短的20多年,人类就从IT(信息)时代进入了DT(数据)时代,又即将从DT时代进入了AI(人工智能)时代,全世界都重视到人工智能发展可能对人类带来颠覆性影响,会带来第四次工业革命。今天的中国,已经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超级大国之一。在中国发展人工智能,具有政策优势、海量数据资源的优势、应用场景的优势以及青年人才优势。

杨利校长指出,IT、DT、AI时代飞速发展,软件已无处不在。在这样的形势下,以培养软件和信息化人才为使命的东软学院,其重要性和地位怎么强调都不过分。而广东东软学院作为东软集团在华南唯一的大学,肩负的人才培养任务既艰巨又光荣。

 

广东东软学院 广东东软学院

 

杨利校长表示,经过18年的发展,作为一所“00后的大学”,学校正在不断地朝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方向迈进。学校拥有有丰富多样的资源,特别是网络资源;学校有多种渠道,学生能从各个方面获得信息,学校坚持用教育创造学生价值,通过实践让学生把所学的知识有机贯通并加以应用;学校教学有多种模式,包括组织形态、教学形态、活动方式,不仅有创新创业的基因和课程,还高度重视国际合作,整个校园宛如小小“地球村”。

杨利校长强调,现在国际上认为在未来最需要的能力有四个,即批判性思维、沟通能力、创造能力、文化流畅能力,这四种能力被认为是核心素养。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大学四年收获这些能力,尤其是批判性思维。

最后,杨利校长希望在老师的指导下做好两个规划:学习规划和职业规划。充分利用优越的条件努力学习,珍惜时光,不要辜负自己,不要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广东东软学院 广东东软学院

 

第一课结束后,不少新生表示获益匪浅。

19 工商管理家业长青班的肖贺晗同学表示,杨利校长“以宏观的眼光纵看千年,横观世界”,听完校长的讲话,让他更坚定了自己的目标,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会把学业与生活并重,博览群书开拓视野,游山玩水热爱生活。在大学期间做自己热爱的事,成为想成为的人;19环境设计范璐琪同学则表示,听完杨校长的讲话,让她对“谁不拥抱未来,谁会被未来淘汰”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她希望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好好学习,注重实践,努力提升自己,也会主动参加一些自己感兴趣的社团组织。




学校首页:广东东软学院 

标签:广东东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