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2019新学期第一课

2019/9/17 18:34:33   来源: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理工职业学院2019新学期第一课9月2日上午,在举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学校在中山校区举行“升国旗、唱国歌、向国旗敬礼”活动,认真上好新学期第一课,学校党委书记罗海鸥向参加活动的1500多名师生作“国旗下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卫红,副校长陈显强等校领导出席活动。8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班队...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2019新学期第一课

92日上午,在举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学校在中山校区举行“升国旗、唱国歌、向国旗敬礼”活动,认真上好新学期第一课,学校党委书记罗海鸥向参加活动的1500多名师生作“国旗下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卫红,副校长陈显强等校领导出席活动。

8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班队员踏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出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们齐唱国歌,肃立行注目礼,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

接着,罗海鸥书记作“国旗下讲话”。罗书记说,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我们在伟人孙中山故里,在革命先烈战斗过的五桂山,“升国旗、唱国歌、向国旗敬礼”,特别有意义。建国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如今,中华民族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伟大复兴的目标。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更加深刻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更加清醒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罗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殷切期望。

一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同学们要志存高远,扎实奋斗,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无论革命和建设,还是改革和发展,都要以学问和本领为基础。大学是求学问、练本领的理想高地,同学们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才能做真事业、获真成就。

三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大学时光非常短暂而珍贵,大学三年也就一千天时间。同学们要争分夺秒,不断充实提高自己,做到梁启超说的“无负今日”。

四要“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每个人的成长成才,都扎根于人民,都离不开父母的养育、老师的教导、组织的栽培和同事的帮助,同学们要有家国情怀,学会感恩、孝顺父母、敬爱师友、奉献国家。

罗书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扬理想信念,弘扬爱国精神,激发蓬勃力量,担当时代责任,书写人生华章。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升旗仪式现场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罗书记作“国旗下讲话”





标签: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