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中考快讯

初中生活费,要给多少才合适?

2019-9-18 16:11:19   来源:教育   阅读:1197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初中生活费,要给多少才合适?开学之后,很多家长犯愁了:孩子一个月给多少生活费比较合适呢?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孩子们而言当然都希望生活费越多越好了但是家长们就要担心了1个月给多少生活费合适呢?给多了乱花,给少了瘦了咋办......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粗略估算下:中学生一个月需要多少生活费?吃饭早饭5元,午饭10-15元,晚饭1...

初中生活费,要给多少才合适?


开学之后,很多家长犯愁了:孩子一个月给多少生活费比较合适呢?


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孩子们而言


当然都希望生活费越多越好了


但是家长们就要担心了


1个月给多少生活费合适呢?


给多了乱花,给少了瘦了咋办......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粗略估算下:



中学生一个月需要多少生活费?


吃饭

早饭5元,午饭10-15元,晚饭10-15元。不算夜宵,这样一天吃饭就要30元左右,一个按照30天算的话,除去周末那也至少22天吧,22*30=660元。(走读生不用考虑这个,回家吃饭)


零食

零食肯定少不了的,晚自习结束总要吃点东西,一个月200元差不多。


学习用品

学习最重要,买文具、笔记本、课外辅导书等都是日常。


辅导书贵些,但其实一学期平摊到每个月也不多,差不多在70-90元之间,笔芯、橡皮这些比较便宜,算100元一个月吧。


生活用品

主要是住宿用品,不含买新衣服、鞋子之类的,顺便把手机通讯费算进去,1个月100元应该差不多。



交通费用

如果是孩子自己坐公交或地铁回家,差不多一个月80元左右。


如此计算下来,1个月生活费大概是:


吃饭660+零食200+学习用品100+生活用品100+交通费80=1140元(这个结果是小编的估测,具体还是看大家具体情况)


当然啦,走读生就用不了这么多钱了,一个月300—500的应该比较合适了。


但纵观周围家长的反馈


如今的学生在校开销还是很大的


不过孩子们还是要尽量节约用钱


毕竟父母的每一分钱都来之不易


更重要的是:树立正确的金钱观


 建议:

尽早开始培养孩子良好的金钱规划,日后才能更好打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家长们可以和孩子一起制定零花钱计划,把支出的钱作登记,花在哪里,买了什么。


生活费的数目合理是一方面,给孩子生活费更重要的目的是要让孩子明白金钱的观念,让孩子有计划地花钱,形成正确的金钱观。


另外要提醒家长们,平时给零花钱,这3个常见的误区需要注意:

初中生活费,要给多少才合适?

1、手中有零钱就顺手塞给孩子;


2、孩子要多少钱就给多少钱;


3、给钱的频率过高;(一般按月或者按周,如果孩子没到时间就要零花钱,那也是不能给的)

初中生活费,要给多少才合适?

建议家长们也要放正心态,适当的引导孩子,不可过度溺爱,否则适得其反。



学校首页:广东教育

标签:初中生活费 


进入: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学生聚集地



点此下载APP,考试干货


  

相关评论
广东中考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