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报到啦!

2019/9/19 10:58:28   来源: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报到啦!九月,一个孕育着希望的起点,一个放飞梦想的时节。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为期两天的2019年迎新工作于9月7日正式拉开帷幕。1600余名新生怀揣着梦想与期待来赴九月之约,从此加入新安大家庭,开启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我们准备好了清晨,伫立在阳光下的新安学院已是一切准备就绪:写上欢迎标...

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报到啦!


九月,一个孕育着希望的起点,一个放飞梦想的时节。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为期两天的2019年迎新工作于9月7日正式拉开帷幕。1600余名新生怀揣着梦想与期待来赴九月之约,从此加入新安大家庭,开启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我们准备好了

清晨,伫立在阳光下的新安学院已是一切准备就绪:写上欢迎标语的气球拱门、迎风招展的彩旗和横幅、清晰明朗的指示牌、遮阳挡雨的迎新帐篷,准备齐全的休息室,还有精神抖擞、热情洋溢的师兄师姐义工队……形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萌新们,新安学院迎接你的加入;家长们,新安学院欢迎您的到来!

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

为全面开展好此次迎新工作,确保新生顺利报到,并且获得快捷、舒适的体验感,真正做到让新生安心、让家长放心,学院及早谋划,于暑假前夕就制定了详细的2019年迎新工作方案,并且先后多次组织召开了协调会、工作会,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就迎新工作的各个环节都进行了细致周到的安排部署。整个迎新工作由院长叶卫琴担任总指挥,各系部、学生处、团委、两办(含保卫科)、教务处、总务处、财务处、网络与实训中心、继续培育与培训中心等部门各司其职,全方位共同参与。

萌新来了······

深圳的秋天依旧骄阳似火,35度左右的高温丝毫不减新生前来报到的热情。9月7日上午不到8点,就有新生陆续前来报到,他们在家人的陪同下推着行李箱、拎着大包小包,场面好不热闹;9点过后,教学楼圆形广场、宿舍区停车场内已停满了车辆,整个校园内人头攒动,但因准备充分,校园内秩序井然,迎新工作正如火如荼、有条不紊地开展着。

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
(热火朝天的迎新现场)
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
(萌新们身影)

参与迎新工作的老师和“红马甲”、“蓝马甲”学生义工们认真为新生办理每一项入学手续,并为他们提供各种咨询,耐心解答他们家长们的疑惑,帮助他们消除疑虑,直到他们脸上露出会心的笑容。穿行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时而汗如雨下,但老师和志义工们始终保持热情洋溢的微笑。耐心讲解、精准引导——是他们这两天工作的全部。

骄阳似火不减热情 1600余名萌新来赴九月之约
骄阳似火不减热情 1600余名萌新来赴九月之约
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
(活跃的迎新各个单位的红、蓝马甲义工们)

据悉,为保障2019年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根据需要设置了院级义工队和7个系部志愿服务队全程参与,参与本次迎新工作的师生志愿者近500人。

迎新关键词1:用心

各系部在新生录取工作完毕之后,纷纷建立了2019级新生微信群、QQ群。系主任、辅导员、任课老师齐上阵,及时高效地在群内为新生们“答疑解惑”;学姐学长们通过这些平台向新生们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推送学院的精彩活动,当好“校园导游”,让新生们在入学前就对学院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骄阳似火不减热情 1600余名萌新来赴九月之约
(同学们,这是为你们精心准备的爱心糖果.........)

报到前,学生处和各系部精心制作了“新生报到攻略”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使新生能以最便捷、最直观的方式了解到报到注册、缴费、入住宿舍以及相关注意事项等信息,并在报到当天通过微信群、QQ群实时播报学院周边的道路通行情况以及报到现场情况,让新生和家长们能随时随地了解迎新动态,合理安排报到时间和路线,最大程度缓解了新生和家长们初到的“焦虑感”。

学院在新建成的学生服务中心专门设置了休息区,细心准备了凉茶和消暑药品,为一早奔波前来送孩子报到的家长们提供了舒适的休息环境。各系部在迎新过程中也是各显神通,通过为新生准备小礼物、制作签到墙等小细节为新生们打造仪式感,同时本着以学生为本的原则,想方设法简化新生注册报到手续,缩短新生和家长在报到现场的滞留时间,提高新生报到注册效率。

萌新们,为了你们,我们真的很用心!

迎新关键词2:亲切

新生报到期间,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叶卫琴,党委副书记陈少丰、副院长张传芹,总会计师邢红娟等领导亲自深入到各报到点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并与新生、家长、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掌握新生报到情况。叶院长要求工作人员事事务必周到、细致、贴心,塑造一个安全、有序、温暖的迎新氛围。同时,院领导还与新生家长仔细交流,了解学生存在的困难,并请家长放心,学院将竭尽全力为新生做好服务保障,努力积极营造文明、和谐、优美的学习环境。

新生们完成注册后,学生义工们就像大哥哥、大姐姐一样帮助他们拿行李、带他们熟悉宿舍饭堂以及周边环境。每一声温暖的问好,每一次详细的解答,每一个关注的小细节,都给新生和家长留下了美好难忘的入学体验,他们都赞:学院领导好亲切,学院服务好贴心!

迎新关键词3:无忧

学院素来高度重学生资助工作,积极贯彻执行国家资助政策,依托“奖、贷、助、补、减、免、勤”和“绿色通道”等各种形式,建立起较为完善的“资助工作体系”。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能够顺利入学,学院认真谋划,精心准备,提前介入,联合学生处、招就处和财务处,专门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打造了一条无忧“绿色通道”。

在新生报到现场,学院设立了醒目的资助宣传板,包括“绿色通道温馨提示”、“助学贷款缓交办理流程”等,并安排了老师和志愿者为新生和家长耐心解答各类资助问题,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了解相关政策;同时进一步简化新生“绿色通道”办理手续,让家庭经济确有困难的新生能够更快捷、更顺利地入学。

按照国家“建档立卡”工作要求,学院还开展了为新生进行建档立卡办理工作。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第一时间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帮扶。后续“绿色通道”将持续为新生开通,保障家庭困难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真正让他们无忧。

据悉,截至2019年9月8日下午5点,学院共计注册报到新生1600余人,学院在校生人数又创新高。

9月9日起,2019级萌新们就要开始进入紧张的军训。为了让新入学的新生更好地适应新环境,院领导、系部负责人、辅导员和学生干部还纷纷走进新生宿舍,对新生进行走访,与新生进行面对面沟通,及时了解他们的情况、帮组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





标签: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