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广州东华职业学院2019开学第一课:我为祖国升国旗

2019/9/20 15:48:13   来源:广州东华职业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州东华职业学院2019开学第一课:我为祖国升国旗9月4日,广州东华职业学院在学校运动场举行新学年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开展“我为祖国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学校领导、教职工、新生军训教官、全体在校生参加。早上6:40,全体学生和教职工按时来到操场,在军训教官和现场总指挥保卫处黄飞处长指挥下到达指定位置,整齐列队。早晨7...

广州东华职业学院2019开学第一课:我为祖国升国旗

9月4日,广州东华职业学院在学校运动场举行新学年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开展“我为祖国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学校领导、教职工、新生军训教官、全体在校生参加。
       早上6:40,全体学生和教职工按时来到操场,在军训教官和现场总指挥保卫处黄飞处长指挥下到达指定位置,整齐列队。


广州东华职业学院广州东华职业学院广州东华职业学院

       早晨7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迎着朝阳,国旗护卫队成员迈着铿锵的步伐来到了国旗台下,全场一片肃静。

广州东华职业学院广州东华职业学院广州东华职业学院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东华学院的上空。

广州东华职业学院广州东华职业学院广州东华职业学院

      随后,林秋贵副校长作“我为祖国升国旗”主题教育宣讲:
广州东华职业学院
(副校长林秋贵作主题宣讲报告)
        他说:今天,我们全校师生聚集在这里,共同参与新学年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开展“我为祖国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俗话说:“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怎样争取在新学期有一个好的开端,向同学们提几点要求:
       第一,要时刻关注国家发展,永葆一颗爱国之心。爱国主义一直是贯穿文明发展史的主旋律,是民族延续不可取代的精神纽带。每每在民族危亡的紧要关头,总会有一大批仁人志士站出来为救亡图存奔走呼号、前赴后继;他们都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爱国主义赞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记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已成为流淌在中国人血液中的原始激情,爱国主义已积淀成为一种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继续推动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第二,要热爱学习,追求知识,营造良好校风、学风。校园是青年学子求知修学的净土,需要每位同学身体力行地维护,在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自觉体现文明和教养。既然走上了求学之路,就应该坚定不移、心无旁骛地追求真知。希望同学们都能沉下心来,惜取少年时,勤学苦练,在学习中解除疑惑,用前人的经验来充实自己,通过读书开阔视野,充实心灵。同时在学习中培养实践能力,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练就过硬本领,在有限的校园时光里真正习得安身立命的本事,为日后走向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打下扎实的基础,做到“为了美好的生活而读书”。
       第三,要树立远大理想,将自己的理想抱负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孜孜不倦地去追求。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青春的底色是爱国,青春的支点是奋斗,同学们,作为年轻人,要时刻牢记对于国家和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感,只有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的需求结合起来,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价值;只有每一个“小我”都努力实现自身价值,涓涓小流才能汇聚成国家繁荣民族腾飞的磅礴之力。
       新的学期是一个新的开始,是一轮新的希望,更是一个新的征程,让我们全校师生上下一心,以更新的理念,更新的姿态,更加扎实的行动来努力奋进,争取更大的进步!祝愿我们的学校、我们的祖国,明天更美好!
 
广州东华职业学院
 

        此次的升旗仪式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全校师生对于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了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以积极心态和良好行为投入工作与学习中去。





标签:广州东华职业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